酌酒清歌

【奇异铁】Overprotection ?Possessiveness!

·这篇也是个欠了好久的梗了,其实初衷是想看保护欲爆表的铁,不过最后好像写跑偏了,就这样吧_(:з」∠)_

·混合宇宙设定,人物形象还是偏MCU

·一发完,祝食用愉快

 

 

  斯蒂芬以至尊法师的名誉起誓,作为开启了这一系列事件的始作俑者,他绝不是故意的。

  至少一开始不是。

 

  客观来说,那时候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允许斯蒂芬考虑那么多。

  他正忙着第无数次和复仇者们一起努力阻止纽约毁灭在反派手中。这次决心要给超级英雄们找点不痛快的是他们的老朋友默多克,有着丑陋大脑袋的邪恶科学家用不知道从哪偷来的一块能量立方——多半是里德的实验室,钢铁侠评价道,神奇先生永远都不知道看好自己的发明——在纽约的天空中打开了一个巨大的传送门,源源不断地把来自阿斯加德的外星巨兽们传送到纽约。

 

  复仇者们不得不花费整个早上的时间和成群的狮身鹰翼兽,还有其他各种说不出名字的动物们周旋,躲避着它们愤怒的攻击,在尽量不伤害这些因为突然被送到陌生环境中而惊慌失措的巨兽们的情况下将它们赶回传送门内,这显然不是什么会令人感到轻松愉快的工作,实际上,除了终于能尽情和巨兽们摔跤的索尔外没有人感到高兴。

  他们大部分人的身上沾满了巨兽的羽毛,臭烘烘的,制服也看着脏兮兮惨不忍睹。作为最强空中火力的钢铁侠虽然有机甲帮他保持内部清洁,但也早就被他口中“满地打滚的蠢猫们”耗尽了耐心。

 

  是的,斯蒂芬已经可以轻松地从托尼的语气动作中准确地辨认出男人的真实情绪了,他清楚地知道托尼什么时候只是在开玩笑,什么时候则是在真的生气。

  这不奇怪,由于圣所和复仇者越来越频繁的合作,外加一些斯蒂芬不情愿说出口的更私人的原因,他和钢铁侠,托尼•斯塔克从半年前就开始花更多的时间单独待在一起,并渐渐建立起了一种崭新的亲密关系。

  也因此,当他发现小胡子男人在战斗中总爱说的那些俏皮话渐渐消失了,在公共频道中变得愈发沉默,金红色的机甲一次又一次深入兽群,以自己为诱饵吸引着它们成批冲向传送门时,斯蒂芬就知道托尼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受够了默多克的把戏。

 

  他挥手把一头长着鳄鱼一样吻部的巨鸟用魔法捆起来,一边担忧地向托尼所在的方向投去目光,盔甲灵巧地穿过了一群张牙舞爪的狮身鹰翼兽,径直朝传送门旁边的默多克冲了过去。

  斯蒂芬的眉毛拧了起来,红色的斗篷像是知道主人心中所想,灵活地摆动了一下,带着法师向金红色盔甲的方向飞去。

 

  “托尼,”斯蒂芬把耳机调到私人频道,顺手帮蜘蛛侠解决了一只正从背后扑向他的巨鸟,“你在干什么?”他的声音很低,带着警告的味道。

  “嘿,我亲爱的斯蒂芬,我正打算找你。”托尼轻快的声音立刻从耳机里传了出来,“告诉我你想我了吗?”

  “足够想到让我在战场上单独打你的电话了,”斯蒂芬笑了起来,他几乎可以想象托尼说这话时微微翘起的嘴角,但他的声音依旧冷冰冰的,不愿让托尼轻易识破自己的真实情绪,“那么能告诉我你找我的原因吗孤胆侠?我猜八成和你不要命似的把自己送到巨兽堆里有关。”

  “你总是懂我,法师,”托尼咯咯笑起来了,抬手发出一枚掌心炮击打在默多克身侧的防护罩上,“告诉我你没有生气?不会有事,盔甲会保护我的。而且我并不打算单干,我这不是找你帮忙了吗?”

 

  “你有什么计划?”斯蒂芬哼了一声,几个起落来到了托尼身边,跟他背对着靠在一起。

  “打开传送门的能量来自默多克手里的那个小能量立方,真是感谢里德,我说了无数次不要把这些东西设计成闪闪发亮的样子,那些反派再蠢也一看就知道它们的重要性,可那个白痴就是不听,”托尼解释道,“如果我们无法破坏能量立方,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大猫们从传送门里跑出来。”

  “在这件事上你没什么资格说他——托尼·我喜欢又大又闪的东西·斯塔克,但你说得对,不破坏能量立方我们就没法收拾这个烂摊子,”斯蒂芬点点头,“可默多克呆在那个防护罩里,魔法被隔绝了,我没法进去,而且从刚才浩克和雷神的攻击来看,它显然对物理攻击的防御很高。”

 

  “没错,”托尼升起面甲,冲在防护罩里耀武扬威的默多克做了个鬼脸,“贾维斯的分析已经完成了,这玩意儿是纯能量的,想破坏它也需要纯能量才行。”

  “你是说?”斯蒂芬回过头去,视线下移,落到了装甲胸前反应堆上。

  “嗯哼,有我在依然是今天纽约的幸运,”托尼耸耸肩,“你找不到比这更完美的纯能量了,所以计划是这样的,我负责搞定防护罩和能量立方,而你需要在我摧毁它之前用随便什么魔法把这些动物都扔回传送门里去。”

  

  “把动物传送过去不会是什么大问题,”斯蒂芬转过身看着托尼,“可你确定你自己对付默多克没问题吗?或许你应该叫上别人一起帮忙。”

  “不了法师,我真的不想再费一遍口舌解释,然后再花时间参与一场这个计划是否靠谱的争辩,我只知道情况再这样发展下去很难不波及到平民。”托尼叹了口气,抬头直视斯蒂芬的眼睛,“就说你同意,或者不,我已经受够了这场闹剧,美好的周末不应该用来干这个,记得吗斯蒂芬,我们还约好了今晚一起吃去泰国菜,我可不想我们两都累得睡倒在餐厅里。”

 

  斯蒂芬犹豫了一下,防护罩内默多克又一次挥舞起能量立方,瞬间,更多的巨兽咆哮着从传送门里冲了出来,“好吧,”他屈服了,“但如果有需要,记得在你死之前喊救命。”

  “我真是爱死你灵活的口舌了,这让那些刻薄话都变得有魅力了起来,”托尼调皮地冲他眨了一下眼睛,合上了面甲,“好了,遵命,医生阁下。相信我,很快我就能搞定了,会留给你充分的时间把自己收拾干净,穿上我最爱的那身深蓝色西装来赴我的约。”

 

  斯蒂芬的耳朵微微泛起了红,即使见识过很多次,他依旧不能很好地消化托尼的调情,并且,随着他心底逐日加剧的特殊感情,这些暧昧的话语愈发能轻易地牵动起斯蒂芬的心绪,他故作冷淡地点了点头,手指转动,开始凝结法阵。金红色的盔甲从他身旁窜出,飞到了防护罩旁边。

  “嘿,大土豆脑袋,”托尼冲默多克喊道,反应堆发出一束强有力的冲击波,直冲防护罩而去,“你妈咪没有教过你偷别人的东西是不对的吗?”

  “那也比你好,斯塔克,”默多克飘了过来,丑陋的大脸贴在防护罩上咬牙切齿地看着托尼,“你这身装甲是偷了多少纳税人的钱才做出来的?”

  “wow,我真没想到你还关心这个,”托尼故作惊讶地张大了嘴,“毕竟你上次交税可能是上世纪的事情了。我挣的每一分钱都来自于我聪明的大脑,SI的专利加起来能把你埋在下面默多克,而你只是个拾人牙慧的小偷罢了。”

 

  “你怎么敢!斯塔克,你怎么敢这样说我!我会杀了你,斯塔克!”默多克扑到防护罩上,挥舞着手里的能量立方,“在我的巨兽军团们吞噬了纽约之后!而你什么都做不了,别费劲了斯塔克,这防护罩可是我最新的作品,凭你那点火力是打不开它的!”

  “你知道吗默多克,”托尼仰起头嗤笑了一声,“对于一个科学家来说,盲目自信就注定着你会失败,睁大眼睛看着吧,我会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优秀的发明,而不是这种残次品。”

 

  托尼的胸甲升起,将反应堆暴露了出来,从中发出的能量光束瞬间增大,在一众复仇者的注视和默多克的尖叫声中将防护罩击得粉碎,斯蒂芬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托尼,他的法阵已经布好,只等钢铁侠拿到能量立方的瞬间便可以启动。

  防护罩消失,默多克尖叫着抱住能量立方就要逃走,金红色的盔甲立刻跟了上去,掌心炮击打在默多克的悬浮椅上,将他击飞了出去,能量立方从默多克手上掉出,被托尼接住捧在手里。

  “斯蒂芬!”他朝着法师大吼,“快!”

 

  斯蒂芬不敢犹豫,立刻双手结印,魔法从四面八方的法阵中喷涌而出,将遍布纽约城的巨兽们团团环住,瞬间送入了传送门。

  “托尼,”他冲远处的钢铁侠示意,一边用魔法拼尽全力堵住传送门,“毁掉能量立方!”

 

  钢铁侠胸口的反应堆又一次亮了起来,他没有看斯蒂芬,而是猛地向上飞起冲向了天空,斯蒂芬的心中突然涌起一丝不好的预感,他眉头紧锁,死死地盯着越飞越高的金红色装甲。

  “斯塔克在干什么!”复仇者的公共频道里突然传出里德的大吼,“他不会是想毁掉能量立方吧!”

  “是的,”斯蒂芬立刻接话,清冷的声音里透露着自己都没察觉的不安情绪,“有什么问题吗?”

 

  “他他妈的是疯了吗?”斯蒂芬几乎可以想象神奇先生气得发抖的样子,“那东西之所以能打开传送门就是因为里面含有巨大的能量,那几乎可以比得上几百颗炸弹,斯塔克在那么近的距离摧毁它是不可能活着回来的!”

  “啊哦,”托尼的声音插了进来,显然是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但斯蒂芬看到装甲的速度并没有慢下来,而是以更快的速度向上飞去,“我猜到了炸掉这玩意儿可能会有点麻烦,但没想到这么麻烦,理查德,你真的应该早点告诉我。”

 

  “钢铁侠,”队长的声音响起,他的眉头紧锁,担忧地望着天空,“立刻停下来,你是在玩命。”

  “饶了我吧队长,”托尼满不在乎似的说道,“我们每天都在玩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叫超级英雄。”

  斯蒂芬没有开口,这一刻,他无比怨恨自己如此了解托尼,知道男人心意已决,无论什么都无法把他拉回来。他的心深深地沉了下去,一旁的索尔已经甩动锤子准备追上去,但斯蒂芬知道这距离对于雷神来说太远了,索尔不可能在托尼销毁能量立方之前阻止他。

  耳机里队长和神奇先生依然在大声咆哮,试图劝说托尼停下来,但钢铁侠一言不发,似乎已经屏蔽了他们一般。

 

  斯蒂芬深深地叹了口气,手指转动,开始凝结法阵,一边将耳机调到私人频道,“托尼,”他努力告诉自己现在发脾气并没有什么用,但怒火依旧压抑不住地从声音里溜了出来,“你真是好样的。”

  耳机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半晌才传出钢铁侠的声音,他的声音依旧很明亮,却听起来有些心虚,“对不起,如果我说我真的没想到它会有这么大的威力,你会原谅我吗?”

  “你让我配合你去送死,而且不打算回头。”传送门在斯蒂芬面前打开,他的手飞速变幻着,凝结着一个又一个法印,“我找不出任何原谅你的理由。”

 

  “我真的很抱歉,”托尼的声音轻轻的,像是在斯蒂芬耳边低声耳语,“但你知道我不能停下。虽然我是真的想要和你去吃那顿泰国菜,你知道它的人气有多高,连我都花了半个月才说动主厨给我们加一个位置,不去吃是真的太可惜了。”

 

  斯蒂芬没有说话,他完成了最后一个法印,抬手拍了拍小红,斗篷会意地抖动了一下。

  “斯蒂芬,”托尼因为法师的沉默感到有些难过,他撇了撇嘴,犹豫着开口,“这真神奇,我才认识你大半年,而你几乎成为了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我是说...其实...”

  他没有说下去,金红色的盔甲停在了肉眼几乎看不到的高度,托尼手中捧着能量立方,不知在想什么。

 

  斯蒂芬却没来由地觉得正如自己正紧盯着那盔甲一般,托尼也在看着自己。

 

  “其实...”托尼将胸前的反应堆对准了能量立方,巨大的能量喷涌而出,立方颤颤巍巍地在光束下颤动着,裂开了一条窄缝。

斯蒂芬打断了托尼的话,抬脚迈进了传送门,“没事的。”

  “什么?”托尼愣住了。

  “我说没事的,”金色的魔法闪动,法师从传送门踏出,出现在了目瞪口呆的托尼面前,“我们会去吃那家泰国菜。”

 

  “你疯了吗?!”托尼冲着法师大吼,想要撤回击打在能量立方上的攻击,然而已经太晚了,只是一瞬间的功夫,两人就被巨大的白色能量包裹了,托尼的装甲在强大的冲击下被炸裂开来,飞行系统也失去了功效,顿时,他感到天旋地转,视线里只有法师奋力冲过来将他搂住的身影,魔法从斯蒂芬身上涌出,堪堪挡住了能量的冲击,但两人依旧被击飞了出去,昏过去前的一瞬间,托尼对上了一双熟悉的蓝绿色眼睛。

 

 

*

  斯蒂芬发出了一声轻轻的呻吟,醒了过来。

  他的头疼得厉害,全身跟散架了似的没有力气。恍恍惚惚之间,他意识到有人正在不远处争吵着什么,他艰难地睁开眼睛,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绝不!”背对斯蒂芬站着的正是导致他躺在这里的罪魁祸首,法师的眼睛眯了起来,努力在男人身上上下扫视了一番,发现托尼身上并没有明显的伤痕,这才放心下来,“就离他远一点!”

  另一个身影站得稍微远一点,正插着腰冲托尼大吼,“要我提醒你他是属于圣所的法师吗,斯塔克?!赶快让开!你简直不可理喻!”

 

  斯蒂芬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那人是王,他不由得瞪大了眼睛,想知道是什么让他这位一向性格温和的同僚如此光火。

  “不可理喻的是你,”托尼双手叉腰,毫不退缩地站在斯蒂芬床前,挡住了王的去路,“你不能这样对他,斯蒂芬是我的朋友,我必须保护他的安全。”

  “我告诉你了我只是想要给他治疗!”王的语气提得更高了——在这之前斯蒂芬从不知道他可以发出如此尖锐的声音,“只要一个魔术!他因为你断了的胳膊就能被接回来!”

 

  斯蒂芬低头看向自己,果然,他的右手小臂上打着一截夹板。

 

  “不!别想骗我,”托尼摇摇头,“你不能用魔法那一套对付一个人的骨头,况且我知道那有多疼,斯蒂芬已经承受得够多了,我绝不会让你再给他施加更多的痛苦。”

  “那不疼!”斯蒂芬几乎能从王的声音里听出绝望的味道,“你又没有试过,你怎么会知道?”

  “我看过哈利波特,”托尼理直气壮地反驳,“里面的医生说了那很疼,主人公喝了治胳膊的药水之后差点吐了。”

 

  “哈利波特只是一本小说!”王不敢相信地看着托尼,“你...你怎么能相信那上面的东西,那根本不存在。”

  “几年之前我还以为北欧神话故事也只是一本小说,”托尼嘲讽地哼了一声,“还有你们魔法的这一套都是不存在的,结果现在呢?说不定哪天就会有一个骑着扫把的刀疤头小鬼把一堆青蛙形状的巧克力扔进你的窗户里。”

  “你简直有病,斯塔克!赶快让开!”

  “不,没有我的允许,谁都不能接近斯蒂芬。”

 

  房间里的气氛肉眼可见地火热了起来,胖法师和钢铁侠死死地瞪着对方,斯蒂芬毫不怀疑只需要一点小小的火花,两个人就能打起来。

  为了自己。

  斯蒂芬叹了口气,撑着床沿坐了起来,尴尬地咳嗽了一声。

 

  “斯蒂芬,你醒了!”托尼率先扑了过来,顺便还警惕地看了王一眼,以免他想趁机接近斯蒂芬,胖法师则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抱着胳膊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

  “你想跟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斯蒂芬就着托尼的手喝了口水,问道,“我可没想到一醒来就看见你们快要打起来了。”

  “是他的错,”托尼将水杯放在床头,自然地在斯蒂芬的病床边坐下,伸出手揉捏着法师的后颈,有些委屈巴巴地说,“他非要找事。”

 

  王这次连白眼都懒得翻了,只给斯蒂芬递了个无奈的眼神。

  斯蒂芬发酸的后颈被工程师的手按摩得十分舒服,但他还是接收到了好友的眼神,转头看着托尼,“别闹,”他的语气有些无奈,“说实话,怎么回事?”

  “好吧,”托尼撇了撇嘴,放在斯蒂芬后颈上的手收了回去,让法师感到有些不满,“你突然跑过来救了我,那些魔法起了作用,隔绝了绝大多数能量,我没什么大事,但你的胳膊骨裂了。真是谢谢了,你免去了钢铁侠在纽约的上空绽放成一朵烟花,但是显然没能免去他因此被愤怒的秘书和鸡妈妈队长还有疯子科学家围在中间教育。”

  “托尼。”斯蒂芬皱了皱眉头,“说正事,而且他们教训你是有原因的。”

 

  “我知道,我知道,操,说真的,要是知道你会被扯进来打死我也不会那么冒险。”托尼懊恼地摸了一把后脑乱蓬蓬的头发,“总之,你因此晕过去了,我就把你带回了我的大厦治疗,修复仓治好了你身上所有的外伤,你只需要的只是好好养一养你的胳膊。”

  他说着,把手轻轻放在斯蒂芬打着夹板的胳膊上抚摸了一下,蜜糖色的大眼睛里懊悔和愧疚一闪而过,斯蒂芬的心抽了一下,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然后呢?”

  “然后你的这个同事就把传送门开进了我的大厦里。”

  “我不只是斯蒂芬的同事,”王不满地抱怨,“我也是复仇者,斯塔克,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了上百次了。”

  “那也不代表着你就能突然把传送门开进我的大厦!”托尼冲他挥了挥拳头,“还是斯蒂芬的病房里,我怎么知道你不是趁他受伤来伤害他的坏蛋。”

  “斯蒂芬就可以随便把传送门开进你的大厦,”王沉着脸反驳,“我见过他那样做无数次了。”

  “斯蒂芬又不是别人,”托尼小声嘟囔着,“他不一样。”

 

  斯蒂芬的胸口因为托尼的话猛地鼓胀了起来,一丝满足感瞬间充满了他的心头,他温和地笑了起来,这让王的脸色更难看了。

  “总之,”胖法师不耐烦地继续解释,“我听说了战场上的事,过来给你治疗你受的伤,骨裂不过是一分钟就能解决的事,但斯塔克死活不让我靠近你。”

 

  “托尼,”斯蒂芬这才明白了来龙去脉,无奈地看着他坐在他身旁的人,“你应该让王帮我治疗的,不出一分钟我就能好起来。”

  “不行,”托尼毛茸茸的脑袋耷拉着,没精打采地在斯蒂芬视线里晃悠,半晌,他缓缓抬起头,一双大眼睛深深望着斯蒂芬,手握成拳轻轻放在斯蒂芬的大腿上,“那会很疼,你已经为我受了伤,我决不能再让任何人伤害你,你可以不必依靠魔法,我会照顾你的,大厦有里有最好的设施,就让骨头慢慢长起来,不出半个月就能完好如初。那些魔法,你怎么知道它们有什么副作用?斯蒂芬,给我个机会,我保证能把你照顾得很好,让我照顾你。”

 

  他的语气中包含着太多的情绪,有愧疚,有后怕,有悲伤,还有一股强烈到令斯蒂芬震惊的保护欲,斯蒂芬的瞳孔不由得张大了,呆呆地望着托尼。

  托尼见他不说话,焦急地向前挪动了一下,抓住斯蒂芬没有受伤的手,“我不想逼你,斯蒂芬,只是...我只是担心,如果那魔法没有问题,我当然愿意你早点好起来,就,只要告诉我那没问题...”

 

  “托尼...”斯蒂芬张开口,却只能叫出面前人的名字。

  魔法当然没有问题,斯蒂芬默默地想,这魔法他已经用了无数次,瞬间就能将断开的骨头接在一起,也不会感到丝毫的疼痛。

  但他的手被托尼握在手里,工程师的手那么温暖有力,带着他渴望已久的气息,一双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正如斯蒂芬在梦中无数次梦到的那样,全心全意地注视着他,注视着他一个人。

  “我会照顾你。”

  “让我照顾你。”

  斯蒂芬心中名为占有欲的东西在回旋着升腾,一点一点占据了他的身心,让他堵在嗓子眼的实话再也说不出口。

 

  “斯蒂芬?”王催促道,“快点告诉他那不疼,我们得回圣所了。”

  托尼握住他的手紧了紧,眼巴巴地望着他。

 

  “那还是,”斯蒂芬听见自己的声音响了起来,“挺疼的。”

 

  王的脸色瞬间变得十分奇怪,看着斯蒂芬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从没见过的陌生人。

  “哈,我就说嘛。”托尼扭过身子护住斯蒂芬,朝王做了个鬼脸,“怎么可能不疼,那么斯蒂芬,”他转头看着法师,“你还是留在这里吧。”

  斯蒂芬有些不好意思看王,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但是圣所的工作...”

  “那些你不用担心,”托尼拍了拍胸脯,“这次你受伤说到底还是因为理查德,我已经跟他说好了,你养好伤之前的这段时间,神奇四侠会帮王处理圣所的事情。”

 

  斯蒂芬抬起头看了王一眼,胖法师一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低头叹了口气,摆摆手画出了传送门,“行吧,”他头也不回地走了进去,“记住了斯蒂芬,你欠我一个人情。”

 

 

*

   托尼正如自己所承诺的那样在那半个月中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斯蒂芬,他翘掉了绝大多数的董事会,除了响应复仇者的战斗外几乎变成了斯蒂芬身上的人形挂件,寸步不离地守着他。

  他身上的保护欲那样的强烈,令斯蒂芬感到惊讶,感到震感。

  也感到一股深深的满足感。

 

  那段时间里,托尼的眼神更多地投在了斯蒂芬身上,以往那些斯蒂芬要花费心思才能捕捉到的情绪此时被赤裸裸地展示在了他面前——托尼在乎他,全心全意地在乎着他。

  斯蒂芬不知道,也不愿去想这情绪的背后有多少是因为男人的愧疚,他只知道他的占有欲被深深的满足了,他享受托尼时刻注视着他的感觉,也享受着两人近乎日夜不离的陪伴。

  这一切都满足了他心中那难言的渴望。

 

  作为至尊法师,他知道自己应该停下。

  但作为斯蒂芬·斯特兰奇,他却有一百个不愿意。

 

  半个月很快就过去了,斯蒂芬离开大厦回圣所的那天两个人的情绪都不太好,托尼看着他的表情是满满的欲言又止,最终,两人却都没有说什么。

 

 

*

  但是有一些东西却并没有因为斯蒂芬从大厦离开而发生改变。

  随后的几次战斗中,斯蒂芬惊讶地发觉托尼依旧对自己保持着近乎过度的保护欲。

 

  钢铁侠一改平日里在空中横冲直撞着战斗的风格,金红色的机甲始终盘旋在斯蒂芬的身边,掌心炮利落地击落每一个企图靠近他的敌人。

  这让失去了用武之地的小红大为不满,气呼呼地把自己团起来,飞离斯蒂芬去帮助其他圣所的学徒了。

 

  “托尼?”斯蒂芬皱了皱眉,他隐约觉得事情有什么不对,却出于某种原因不愿深究。

  “想我了吗法师?”托尼的明快的声音响起,“没关系,我就在你旁边。”

 

  这话像是一股暖流般萦绕在斯蒂芬身体里,让他忘记了刚刚心中的疑惑,他没有再问,默许了托尼在自己身边战斗的行为。

  这样很好,托尼时刻在注视着他,他也能时刻看着托尼。

 

  斯蒂芬满意地想着,没有察觉出托尼声音中那一丝反常的颤动。

 

 

*

  所以即使并非刻意为之,这还是自己的错,是他放任了这一切发生,让自己被那该死的占有欲占据了大脑。

  斯蒂芬绝望地想着,颤抖地双手紧紧抱住怀中的男人。托尼的眼角半阖着,脸颊上有一道深深的伤口,更让斯蒂芬感到无比恐惧的是,托尼腹部被他紧紧压住的伤口下,鲜血还在不断地涌出,托尼整个人在他怀里缩成一团,不停地颤抖着,脸上是深深的恐惧。

 

  这次战斗普通到斯蒂芬甚至没有呼叫其他的复仇者,他在对付几只幻兽,这种来自其他纬度的异兽是非常特殊的存在,它们全身柔软,看似没有任何能伤人的地方,却能造成数以万计的死亡。

  这完全是因为它们拥有一项极为特殊的能力,那就是制造幻境,一旦看见幻境的人们发自内心地相信这些幻境,幻兽就能将他们关在自己的幻境中,在那里,幻兽将会用幻境困住他们,让这些人相信其实并不存在的事情,甚至于自己的死亡。

  就这样,即使没有一丝伤口,进入幻境的人们也会因为相信自己已经死去,而真的停止呼吸。

 

  斯蒂芬并不是第一次对上这种异兽了,以往的经验足够帮助他迅速地分辨出幻境与现实的差异,他灵活地在幻兽间穿梭,用法阵将它们牢牢束缚起来。

 

  “斯蒂芬!”就在他面前只剩下两头幻兽时,金红色的装甲伴随着熟悉的声音出现在了斯蒂芬身侧,面甲扬起,露出托尼担忧的面庞,“你没事吧,你没有叫我,我们说好了你如果遇上什么麻烦,必须第一时间告诉我。”

  “托尼,”斯蒂芬的语气有些无奈,心中却没有真的生气,无论什么时候,能见到钢铁侠的身影对他而言都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我没有叫你是因为我自己能解决这个。”

 

  “不,”托尼摇了摇头,不赞同地说,“你不该一个人,万一你受伤了怎么办。”

  斯蒂芬的眉毛蹙了起来,托尼的语气里不仅仅是担心,更带着一种恐惧,那恐惧让斯蒂芬感到很不舒服,那股曾经在他心中出现过的异样感再一次涌了上来,这回,斯蒂芬感到他抓住了什么。“托尼,我那次受伤不是你的错...”

 

  然而托尼突然僵住了,他蜜色的大眼睛失去了焦距一般死死瞪向前方,接着猛地向那两头幻兽的方向冲了过去,斯蒂芬心中一颤,手指飞速转动,魔法紧紧地将两只幻兽束缚了起来,然而他终究是慢了一步,幻境已经结成,斯蒂芬惊恐地看着幻境中一个与自己几乎无二的人站在那里,一把尖刀正直直朝他飞去,接着,金红色的装甲撞开了那个正站在幻境中的“斯蒂芬”,尖刀如流水般穿过装甲,没入托尼的腹中。

  斯蒂芬猛地一挥手,将幻兽击晕,幻境消散了,托尼却没有从中醒过来,他双手捂住自己的腹部,像是那里有看不见的伤口正在向外淌血,但他毫不在意地向前走着,死死盯着不远处的地方,接着,他像是确认了什么似的松了口气,倒在了飞奔而来的斯蒂芬怀里。

 

  斯蒂芬颤抖着将他抱起,打开回圣所的传送门,托尼的眼神依旧一动不动地望着刚刚倒下的地方。

  斯蒂芬的胃抽痛了起来,他知道那正是幻境消散前,那个被托尼救下的自己所站的位置。

 

 

*

  “一定会有办法!一定会有办法救他!”斯蒂芬扑到书架上,猛地将一大摞书整个拽出,四散的图书书页纷飞,重重砸在斯蒂芬小腿上,法师却像没有感觉到似的,随手捞起一本飞快地翻阅着。

  “斯蒂芬,冷静一点。”王的指尖魔法流转着涌向躺在一旁浑身颤抖的小胡子男人,却没能让他有丝毫好转,法师叹了口气,果然,面对这种由幻境带来的伤害,仅仅能治愈身体的魔法毫无用处,“你这样解决不了问题。”

 

  法师没有理会,他的身体蜷缩起来跪在一堆敞开的书里,只留给王一个萧索的背影。

  胖法师叹了口气,走过去拉住斯蒂芬的胳膊,不顾他的挣扎把他拽了起来,一把拉到托尼的床边。

  “看着他斯蒂芬,看着他,”王厉声说道,“你们已经让不理智的情感支配了一次,这就是后果,你绝不能再次被它们打倒,你需要冷静下来,仔细想想,你是我们里面最了解幻兽的人,如果还有人能救他的话,那就是你了!”

 

  斯蒂芬双手撑住床沿,不让自己僵硬的双腿跪倒,低头看着卷缩着身子躺在上面的托尼。

  他的身体上没有一丝伤痕,却仿佛正在经历着极大的痛苦,托尼的面色惨白,呼吸微弱得近乎听不见,双手虚虚捂住腹部,双眼无力地半睁着,依旧没有焦距。

 

  斯蒂芬在托尼身边坐下,把他揽进怀中,轻轻扶住男人的头枕在自己大腿上,他指尖冰冷,颤动着慢慢滑过托尼的脸庞,停留在男人的眼睛上,那双往日里总是神采奕奕的双眸此刻呈现出一种令人恐惧的灰白色,仿佛生命力正从男人身上一点点流逝,斯蒂芬将头低下,贴着托尼的鼻尖,那里只有微弱的鼻息预示着他还活着,但斯蒂芬知道如果再不想出办法,托尼很快就会因为在幻境中认为自己死亡而停止呼吸。

 

  一阵寒意顺着他的脊背流淌而下,深深的恐惧在他心中盘踞。

 

  “我要进去,”他的手指一点点地梳理着托尼的头发,让它们在自己指尖流动,“我要进到他的思维世界里去,这样才能把他从幻境里拉出来。”

  “是一个办法,”王思量了一下,谨慎地说道,“但同样风险很大,一旦进入幻境,你就也有可能深陷其中,如果你不能尽快把他拉出来,那么自己也可能迷失在里面。”

  “你知道这是现在唯一的办法,”斯蒂芬摇摇头,“我不能看着他死在我面前,无论冒多大的风险,我都必须救他回来。”

 

  王了然地点点头,“我知道我劝不动你,但你是至尊法师,这个世界需要你。斯蒂芬,我知道你爱他,但如果今天世界注定要失去钢铁侠,那么就更不能再失去至尊法师,我给你十五分钟,如果到时候你还不能把他拉出来,我就会阻止你。”

  斯蒂芬在托尼发间摩挲的手指顿了一下,王有些不安地看着他,然而法师再次开口时的声音却很平静,“你说得对,世界不能失去至尊法师,但同样的,我也不能失去托尼。十五分钟,王,我会带他回来。”

 

 

*

  托尼感到很疼,他的腹部像是被火点燃一般烧灼着,那里的肌肉哪怕被再轻微的呼吸牵动,也仿佛有破碎的玻璃扎入在其中不断搅动,疼痛从脊柱蔓延而上,穿过他的每一寸神经,让他不由得轻微地抽动着,眼前一阵阵发黑。

  血液从他的腹部不断地涌出,流过他轻放在那里的手指,温热的血液染红了他的手掌,却让他手指的温度越发冰冷,托尼张了张嘴,然而发不出一丝声音。

 

  他躺在那里,不知道过了多久,血液流出身体的感觉让时间变得很慢,渐渐地,他感觉到天黑了下去,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睡着了一会儿,又或者只是在发呆。

  这感觉熟悉又陌生,他努力睁大眼睛,看向自己记忆中的方向。

 

  那里空无一人,斯蒂芬并不在那里,托尼不知道法师去了哪里,但这片地上似乎只有自己的血迹。

  他终于放心了下来,疼痛奇迹般的远离了他,他只感到冷,和疲惫,沉重的眼皮再也抬不起来。

  这没什么,他想,死亡并不是可怕的事,这一天迟早都要来。  

  况且,他保护了斯蒂芬,这就值得了。

 

 

*

  “托尼,”他被谁轻柔地抱在膝上,修长的手指穿过自己的头发,托尼眯起眼睛,听见一个声音在叫自己的名字,“托尼。”

  那声音又叫了一次。

  “醒醒托尼,我需要你为我醒过来。”

 

  他不满地哼了一声,还是乖乖睁开了眼,耀眼的白光让他的眼睛一瞬间看不清东西,他难受地侧过头去,那双手则轻轻覆在他的眼睫上,替他遮挡了一丝光亮。托尼感到那双手和这个人身上的味道都很熟悉,他把头埋进那人的怀里,安心地舒了口气,腹部却又火辣辣地疼了起来,眼泪瞬间从眼眶涌出,帮助他理清了浑浊的视线。

  “斯蒂芬?”他疑惑地看着眼前的人,“你怎么在这里?你不该在这里...天呐,你是不是?我失败了吗?我还是没能保护你。”

  “不,你成功了,托尼,嘘,没事的,我很好,完好无损,你...你保护了我,你做到了。”斯蒂芬轻柔地说。

 

  托尼没什么力气地看着他,莫名地感觉法师的语气有些痛苦,自己却不知道为什么。他想要伸出手去抚摸斯蒂芬的脸,却不能动弹,法师会意地将他的手拉起,抚在自己脸颊上。

  “你为什么难过?”他的指尖被斯蒂芬脸颊的温度温暖,略微安心了些。

  “因为我是个白痴,”斯蒂芬细长的眼睛里覆盖着一层潮气,“有一些东西我早就应该看见了,那件事之后我们有几个月的时间可以好好谈谈,但我却因为自己该死的私心,我那可笑的占有欲,而将它忽视了,是我导致了这个,我把你推向了如此危险的境地。”

 

  “你知道了是不是,”托尼的指尖缩了一下,“对不起,我也不想,我并不易碎,但那...那很痛苦,我只是控制不住。”

 

  “那不是你的错。”斯蒂芬摇摇头,“多久了,不,是从我受伤那天就开始的吧。你觉得我受伤是你的错,你看到我为了保护你而倒下,觉得那都是自己的责任,你感到后怕,感到恐惧,托尼,你因为那件事得了PTSD。所以你对我有着几乎疯狂的保护欲,你担心我再出事。”

  “真可笑是不是?”托尼看着他,“受伤的人是你,但我才是出问题的那一个。”

  “我早该发觉的,”斯蒂芬的心口钝钝的疼着,“但我被另外一些东西绊住了,我...我以为你只是因为在意我,而我太享受被你在意的感觉了,我明知道你的行为有些不对劲,却放纵它们发展了下去,而那...那其实都是因为你在害怕。”

 

  托尼的眼睛瞪圆了,“我们是两个白痴,如果你知道了这一点,就更不该责怪自己,别让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再在你身上重演,这不是谁的错,我们只是太在乎对方了不是吗?而且...而且那在乎...那并不完全是因为我在害怕,”他有些手足无措,“PTSD只是加剧了那个,但根本原因是因为我确实太在意了,斯蒂芬,你不知道你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想要保护你,害怕失去你的心情从来都不是因为PTSD。而你呢,你为什么会享受我的在意。”

  “我爱你,托尼,”斯蒂芬用双手捧住托尼血色尽失的脸,“因为我爱你。”

 

  托尼的眼眸中有光芒闪动了起来,似乎想要向前更加靠近斯蒂芬,但很快,他整个人又缩了回去,“可是这太晚了,我也...我也爱你,”他的声音充满了痛苦,身体又疼得颤抖了起来,“但我就要死了。”

  “不,托尼,不!”斯蒂芬忙扣住他的头,在他的唇上轻轻啄了一下,“你没有濒死,甚至没有受伤,这一切都是幻觉,你被困在了幻境里,这都是假的,从那把刺向我的刀开始,就都是假的。”

  “可是,”托尼不敢相信地看着自己的腹部,“可是我很疼,我...”

 

  斯蒂芬继续吻着他,安慰地将唇落在他的眼角,鼻尖,“那都是幻觉,那种幻兽,它们能控制你的大脑,你的痛觉神经,但这都不是真的。你相信我吗托尼,我知道你不相信这些魔法,但你相信我吗?”

  托尼被斯蒂芬圈在怀中,双手颤巍巍地搂住法师的背,“是的,当然,我不相信这些魔法。”他顿了一下,“但我相信你。”

 

  斯蒂芬的手掌包裹住托尼的后脑,把他的头轻轻按在自己肩上,“那就闭上眼睛托尼,忘记你看到的,感受到的一切。不再有恐惧,不再有不安,那些所有的一切,我们都可以肩并肩一起面对。就只是相信我,相信我告诉你的一切,我知道这很困难,但你能做到对吗,托尼?为了我?”

  “是的,”他听话地闭上眼睛,将自己全然交给斯蒂芬,“我能做到。”

  “你没有受伤,”斯蒂芬的声音低沉地在托尼耳边轻语,“我也没有,我们都很安全。我来接你了托尼,是时候回家了,记得吗,我们还有一顿泰国菜没有吃。”

  “好的,”托尼感到疼痛远离了自己,血液又重新回到了他的身体,“我们回家吧。”

 

 

*

  “我很高兴看到您有如此明显的好转,斯塔克先生。”身着白袍的医生笑着看了看手中的医疗记录,“您的睡眠质量这一个月来有了巨大的好转,我得说,您比我想象的要更配合治疗。”

  “我不知道是谁告诉你我是个难搞的病人,女士,”托尼耸了耸肩,“这完全是诽谤,绝大多数情况下,我都是个听话的人。”

  “您的秘书小姐可不是这么告诉我的。”

  “嗯哼,那可能她还不够了解我。”托尼站起身,整了整自己的衣领,“况且,我现在还有个二十四小时对我营业的私人医生不是吗?为了他的名誉,我也得努力配合治疗啊。”

  “他对您的治疗确实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医生点点头,站起身和托尼握了握手,“您愿意把所有话都说给他听真是再好不过。”

 

  “实际上我们也不是什么话都说,”托尼耸了耸肩,“比如我就没有告诉他我把他的照片贴到了沙袋上,每次吵完架我都会去打两拳。”

  医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您说得都对,斯塔克先生,要我送您出去吗?”

  “哦,不用了,”托尼礼貌地挥挥手,他的身后有金色的魔法亮了起来,一个身材高挑的男人从中走了出来,牵住了托尼的手,“我男朋友说好了会来接我。”

 

 

*

  “托尼。”

  “嗯?”

  “其实我早就知道沙袋的事了。”

  “操,松开我的手,我需要一点隐私。”

 

 

  “算了你还是牵回来吧。”

  

 

 

 

 

·一点碎碎念

  奇异铁这个cp吧,真的遍地都是刀,我走在傻兮兮的自我治愈道路上走得好辛苦_(:з」∠)_

  但无论如何还是想写一点甜的东西给自己

  就,如果真的有一天当我再也写不出小甜饼,想起这两个人时都是痛和沉重,可能就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吧


  毕竟写这些文,最终不过是希望他们快乐幸福而已


评论(32)

热度(2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