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酒清歌

【奇异铁】You are the right path 05

05.

 

  “我必须说,寿司棒极了,”托尼晃晃悠悠地跟在斯蒂芬后面,打了个饱隔儿。他的假胡子歪歪斜斜的挂在下巴上,让他看起来有点滑稽,“更让我惊讶的是这餐的价格,我都不知道纽约还有这么便宜的日料店。你知道自己没必要给我省钱吧?”

  “不,我并没有那么想,”斯蒂芬手里拎着购物袋,回头瞥了托尼一眼,“我只是觉得有必要让你体验一下普通人正常的消费水平。”

  “嘿,别这么说,”托尼用袋子轻轻去打斯蒂芬的腿,“我并没有离普通人的生活很远,忘记媒体和网络带给你的刻板印象。上学时我的日常饮食和你们没什么不同,直到现在我也是星巴克和汉堡王的常客。接手公司之后我只是太忙了,你懂的,那些开不完的会议和见不完的生意伙伴可没留给我时间搜索当地美食。”

 

  斯蒂芬微微侧身躲过托尼的攻击,有点好笑地看着气鼓鼓的男人,“是的,你的确和我在媒体里见到的有些不一样。”

  “希望你不是在说我失去了在电视上的魅力。”托尼皱了皱眉,低头快速地打量了一下自己,“我知道我现在没有那时候看着迷人,可你还是有点伤我的心啊斯蒂芬妮。”

 

  “不,实际上...”斯蒂芬犹豫了一下,试图找一个合适的词来表达自己的意思。他眼前的男人正眨巴着一双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自己,身体在肥大的摇滚图案T恤衫和一条五分短裤里晃荡,手里拎着两个巨大的购物袋,下巴上还戴着贴得歪歪扭扭的络腮胡子。单看打扮,此时的托尼看起来和纽约街头任何一个中年男性没什么不同,与媒体报道里那个穿着裁剪合体的三件套、胡子修得整整齐齐,带着自信微笑的斯塔克工业总裁大相径庭。

  但斯蒂芬却一点儿没觉得这个看起来更加平凡随意的托尼有什么不好,相比那个被包裹在精致西装里的媒体宠儿,这样的他看起来更放松,更柔软,也更真实。

 

  “实际上...”斯蒂芬组织措辞再次开口,却发现对面那人的注意力已经不在自己身上了。托尼的视线正越过斯蒂芬的肩头,呆呆地看着他的身后。斯蒂芬没有继续说下去,满怀疑惑地转过身顺着托尼视线的方向看过去。

  一排黑色的奥迪车队正轰鸣着滑入离他们不远处一家豪华酒店门前的车道,而早已等待在那里的记者们蜂拥而上,把车队团团围住。几名身穿黑衣的保镖跑下车,走到中间的车子旁,毕恭毕敬地拉开门。

 

  斯蒂芬的瞳孔猛地放大了。

  不远处,奥巴代亚·斯坦从车上走了下来,正抬起手向记者微微示意。一瞬间,他的身体快过了大脑,一把拉过身旁的托尼闪身钻入了一旁的小巷里。

 

  “托尼,”他压低声音对还在死死盯着斯坦的托尼耳语,“我们得赶快走,你要是现在被他看到,他不会轻易放过你的。”

  托尼犹豫了一下,转过头看着斯蒂芬,面色有些不大好,“不,斯蒂芬,我要过去听听他说什么。”

  “你疯了吗?这么多保镖,万一斯坦发现你还活着,你根本跑不掉!”

  “我必须冒这个险,”托尼摇摇头,“我已经太久没有关于他的有用消息了,他在媒体上只会说那一套编好的假话。我如果想要把公司拿回来,就必须冒这个险。”

  “那你怎么知道他一定会在这里透露什么?”斯蒂芬皱起眉头,“也许这就是个普通的酒会。”

 

  “我必须试一试,而且,”托尼抬手指了指正在酒店门口轮流和斯坦握手的几人,“看到了吗?那几个人都是国内外军火交易上有重大话语权的人,奥比肯定是来谈生意的。而且他没有带Pepper,我是说,我原本的秘书,这就说明肯定有什么事是他不想让和我有密切关系的人知道的。”

  “你坚持要这么做是吗?”斯蒂芬叹了口气,“好吧,那你打算怎么办?我是说,你准备怎么接近他?”

  “我可以想办法绕过那些保镖,”托尼探头看向酒店的方向,一边仔细在心里盘算着保镖的数量,一边把手上的购物袋递给斯蒂芬,“剩下还没想好,走一步算一步,我可以见机行事。总之要先绕过门口的保镖,进到里面去。你先回去吧斯蒂芬,你一个人拿得动这些东西吧?”

 

  “不,我们不从前门进去,”斯蒂芬叹了口气,从购物袋里取出托尼买的一套家用木工套装,想了想又拿出护目镜和两双手套,“我们从员工通道进。”

  “为什么从员工通道?不,等一下,”托尼的脸上写着大大的困惑,“你说‘我们’是什么意思?”

  “我们打扮成维修工,从员工通道进去,然后再混进酒会,”斯蒂芬把护目镜扔给他,自己则带上手套,“从前门进去就是找死。说实话,作为一个天才来说,你也太笨了点。”

  “好吧,你这个主意不错,”托尼抱住胳膊看着斯蒂芬,“可是‘我们’是什么意思?你不能去,斯蒂芬,万一被发现那些保镖可不是吃素的。”

 

  “真没想到你自己也知道这一点,”斯蒂芬没理他,把购物袋小心地藏到小巷的垃圾桶后面,“正因如此我才不能让你自己去。要么我和你一起进去,要么我们一起回家,你自己选。”

  “你简直是疯了!”托尼不可思议地瞪着他,“你对搅和别人的破事有什么特殊的偏好吗?”

  “不,如果可以,我绝对不会多管闲事。但我说过你伤好之前我都得负责你的健康,”斯蒂芬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你现在要去做一件可能伤害到自身安全的事,那么作为你的医生我就有权干预。”

  “天呐,”托尼无奈地捂住脸,“你又不是我爸...好吧,我爸根本没这么操心过我,就...”

  斯蒂芬打断了他的话,“我们最好抓进时间了,斯坦已经进去了,你自己来做决定。”

 

  托尼沉默了一会儿,最终叹了口气抬起头瞪着斯蒂芬,低声威胁,“好吧好吧,我没有时间在这里跟你玩好医生好病人游戏。就,我们一起进去可以,但是你必须离斯坦远一点。如果出事了,那就离我也远点。万一我被认出来,你就转头直接走当做不认识我,知道了吗?”

  “我没有什么留下来找死的理由。”斯蒂芬耸耸肩,“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

  “如果我们回来以后购物袋丢了,”托尼看着医生一脸冷静的样子,不由得咬牙切齿,“那你就自己去再给我买一份一模一样的。”

 

 

*

  “我没想到会这么顺利,这简直就像特工电影,要知道我之前从来不信那一套。”托尼把工具箱和手套藏在卫生间的洗手台下,对着镜子整了整自己的假胡子,“告诉我实话,医生,你是不是其实还有个秘密特工身份。”

  “你完全可以省去这些玩笑话,坦诚一点直接谢谢我,”斯蒂芬倚在托尼背后的墙上看着镜子里的他,“还是说道谢对你来说就那么困难?”

  “我以为我们是朋友,关系好到不用说谢谢的那种。”托尼耸耸肩,回头看着他,“那么接下来怎么办?我不觉得我穿着这身可以混进酒会,要不我们去偷两件侍者的衣服?”

 

  斯蒂芬刚想开口回答,突然听见门外传来了脚步声,托尼背对着门没有发现,斯蒂芬却一眼看见了被夹在几个保镖中间的斯坦。

  走在最前面的保镖一只脚已经迈了进来,正盯着托尼和斯蒂芬打量,斯蒂芬忙一把把托尼拽到自己怀里,用身体遮住他,低声说道,“别动,有人进来了,是斯坦和他的保镖。”

  托尼听了赶忙把自己缩在斯蒂芬怀里,侧过头悄悄向门外看,果然斯坦正一边打电话一边往里走,他的保镖则分散开站在厕所各处,“操。”他不由得小声骂了一句,“那你拽我干吗?你觉得两个大男人在厕所里搂搂抱抱的正常吗?”

 

  “那你要我怎么办?”斯蒂芬自己也是十分紧张,身体紧绷着,“我们最好趁还没被发现先离开这里。”

  “不,”托尼想了想,伸手拽住了斯蒂芬的衣领,抬头看着他,“这是个好机会,他带这么多保镖肯定不光是为了上厕所,应该是不想酒会上人多耳杂有人听到什么特意来这里打电话。”

  “保镖要走过来了,你有什么主意?”斯蒂芬皱了皱眉头。

 

实在是屏蔽太厉害了链接走评论吧_(:з」∠)_

  “嘿,”托尼不满地按了一下他的小腹,“给我点反应啊。”

  斯蒂芬顿了一下,然后木木地张开嘴,干巴巴地小声喊了一句,“啊。”

  这回换托尼愣住了,看着他的眼神仿佛像在看一个白痴,接着拧起眉头猛地掐了斯蒂芬的侧腰一下,瞬间疼得他惊呼了一声。

 

  门外正走过来皮鞋顿住了,似乎嫌恶地咒骂了两句,掉转方向走远了。托尼看到旁边斯坦的亮棕色皮鞋也跟着往边上挪了挪,但最终没有走远,这才放下心来,全然不顾僵硬的仿佛四肢已经不属于自己了的斯蒂芬,把他往旁边推了推,将耳朵贴到门板上开始偷听斯坦在说什么。

  “我说过他死了,”斯坦似乎正在和电话那头的人发脾气,压低声音咆哮着,“有没有找到尸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SI有话语权的人是我!不,其实一直以来就是这样,霍华德交代的是让我帮忙管理SI,而不是那个二世祖!是我敲定了你们来做下家,是我把武器运了出去,是我让你们的荷包鼓了起来,也是我让你们的黑钱合法化!你要搞明白自己到底是在和谁做生意!”

 

  斯蒂芬感到压在他身上的托尼猛得握紧了拳头,他皱了皱眉,也开始认真听了起来。

  “技术方面的问题你不用操心,我知道那小子肯定还有一些可以让我们开发的东西藏在他的实验室里。是的,就算我现在搞不到密码,那也是早晚的事。他原本的那个秘书还在装傻,不过女人嘛,会恋旧情也是难免。给她点时间,她不笨,会想明白审时度势,及时站对队伍才是重要的。那小子曾经是SI的技术头脑,但做我们这一行,他还是太嫩了点。他是最棒的发明家,但不是做生意的料。我暗示过他我们有时候必须狠一点,但他就是不愿意越线。是啊,和他老爸一样,不,他还不如他老爸果断。”

 

  “托尼...”斯蒂芬低声叫他,想说点什么,但很快斯坦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他不得不闭上了嘴巴。

  “哦,那批武器,当然,不用担心。合作还是和以前一样。不,现在他不在了,我想我们可以再加强一下合作。是的,以前我只能趁他不注意把那些淘汰品卖出去,现在,我相信你们都能拿到最新款。不用谢,你知道的,我不一样,只要价格合适,我什么都能卖给你,包括他的命。”

  斯坦说着走出了卫生间,皮鞋敲打在地砖上的声音渐渐远去。

 

  斯蒂芬不安地低头看向托尼,小胡子男人的双眼通红,脸色惨白。他的双手紧紧握着拳,胳膊上的青筋鼓了起来,轻轻颤动着。

  “托尼...”斯蒂芬皱着眉开口,“我们得离开了。”

  “是他,是他把那些武器卖了出去。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可能有成千上万的人已经因此丧命了,这一切都是奥比造成的。”托尼的声音颤抖,抬头看着斯蒂芬,他的眼眸变得低沉,包含着不甘、愤怒和深深的愧疚,“不,是我才对,是我造的那些武器,是我给了奥比信任,是我害死了他们。”

 

 

·跪求lof出敏感词大全谢谢

·依旧是感谢Beta!!

评论(89)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