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酒清歌

【奇异铁】You are the right path 06

06.

  斯蒂芬仰躺在床上,将交叠的双臂枕在脑后,沉默地盯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

  在酒店听到斯坦的那番话后,托尼就一直很沉默,回家的路上全程都不曾开口与斯蒂芬交谈,回屋后也只说自己很累,在医生欲言又止的目光中一头栽进了沙发里,没多久便睡着了。

 

  反倒是斯蒂芬一直大睁着眼睛无法入眠,过去的人生里,他从未想过自己会与商场上这些如厚重乌云般搅动着风雨的丑恶交易牵扯在一起,即使当初他决定留下托尼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这一切阴谋算计,利益恩怨都被真正铺展在他面前时,斯蒂芬才知道所谓的情谊在这滔天的权力利益面前显得多么的脆弱。

  他也终于能略微窥探表面光鲜亮丽的托尼的身上究竟背负着什么。

 

  斯蒂芬想着,翻身叹了口气,除去斯坦的话外,还有另外一件事在困扰着他,如雨后疯狂生长的枝芽般迅速盘踞了他的脑海,让他无法不去在意,无法停下思考。

  那个吻,还有托尼那像是在情欲中沉迷般的低哑呻吟。

  他知道自己应该把这些忘掉,可无论他多么的努力,每当斯蒂芬闭上眼睛时,那柔软唇瓣的触感和低哑性感的声音就会盘旋在他脑海中,让他的身体不由得兴奋起来,甚至有了一丝不寻常生理的反应。

 

  斯蒂芬懊恼地把手遮在眼睛上,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半晌,却依然毫无睡意,睫毛扫在他的掌心中的感觉令他发痒,像是托尼的小胡子磨蹭在他的嘴角。他长呼一口气,慢腾腾地从床上坐起来,准备去给自己倒一杯水。

  门被轻轻地推开,怕吵醒沙发上的男人,斯蒂芬蹑手蹑脚地走进厨房,冰凉的水灌入喉咙,终于让他纷乱的思绪稍稍平复了下来。惨白的月光从窗户照进来,打在沙发上,斯蒂芬无意间朝那里瞥了一眼,才发现沙发上竟然没有人,本该躺在上面的托尼不知所踪。

  他拧起了眉头,疑惑地走过去,隔壁的房间里依然有乐队排练的嘈杂音乐声不断传来,而伴随着一起传入斯蒂芬耳朵的,还有一阵隐隐的敲击声。

 

  斯蒂芬站在原地,竖起耳朵仔细辨认着,这和鼓棒敲击鼓面的声音不同,它更慢,更沉闷,像是击打在金属上发出的声音,而且声音传来的方向也与乐声略有不同。

  他顺着敲击声走过去,惊讶地发现声音的源头并不是那群青少年乐手,而是来自他帮托尼租的那间放置仪器的小房间——他的实验室。斯蒂芬最近忙着诊所的工作,一直没有进去过,实在想不通怎么会有敲击声半夜从里面传来。

 

  他犹豫了一下,抬腿从阳台翻了过去,悄悄推开门向里面张望。

  房间里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的,只留一盏昏暗的顶灯映照出室内的模样,大大小小的纸箱堆了一地,里面堆放着各式各样斯蒂芬叫不出名字的金属材料,房间中央的工作台边,在一片蓝盈盈的电脑光幕前,托尼背对他站着,手中举着锤子正将一块铁皮砸弯,他的手边则有一片3D投影,斯蒂芬眯起眼睛,依稀能认出那似乎是一只手甲的样子。

 

  “Sir,”贾维斯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我想您有客人来访。”

  “什么?”托尼听到声音猛地转过身来,看到身后的后斯蒂芬惊讶地向后缩了一下,“哦,天呐,你怎么?操!”

  “这是怎么回事?”斯蒂芬走过去,冷冷地说,“就算我再不懂这些,也知道你不是在造X光仪。”

 

  “好吧好吧,你抓到我了,”托尼把锤子放下,懊恼地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如果我说X光仪我已经造好了,你会不会放过我。”

  斯蒂芬不说话,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你不会对不对?天知道你为什么总是这么执着,”托尼叹了口气,从旁边拖了两把椅子,让斯蒂芬坐下,“坐下说吧。”

 

  斯蒂芬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翘起腿等着托尼开口。

  “你已经多少知道了一些,关于我在阿富汗的失踪不是意外,是斯坦干的,而且他想杀我。”托尼用手支着脑袋,光屏蓝盈盈的幽光打在他的脸上,和托尼胸前的反应堆莫名的相配。

  “是的。”斯蒂芬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跟你说过,说我逃出来是因为有人替我付出了代价了,实际上,远远不止那些,”托尼抬起头,直勾勾地望着斯蒂芬,一种压抑感飞上了他那突然变得疲倦不堪的脸,“我身上背负着人命,斯蒂芬,不止一条,很多,多到我也不知道怎么去数,他们叫我死亡商人是有原因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斯蒂芬皱起眉头。

  “是我杀了他们,那些人,和我坐在一辆车上的年轻美国士兵们,还有那些被恐怖分子袭击的人们,”小胡子男人的脸色苍白,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着,在脸颊打下阴影,“斯坦背着我偷偷把斯塔克工业的武器卖给了各地的恐怖分子,或者非法武装,包括在阿富汗抓住我的那群人。你要知道的是,已经有无数人死于我的武器之下,包括...包括我自己也差一点死了。我的手上沾着鲜血,医生,你现在知道我是什么人了。”

 

  斯蒂芬站了起来,深深吸了两口气,开始在屋内来回踱步,托尼不安地望着他,一双大眼睛里满是懊悔和忧虑,斯蒂芬的踱步声很轻,却像是坚硬的石块般不停击打在他心头,医生的吸气声更像是一只黑蝴蝶似的飞过了整个房间,让托尼心中升腾起一种无可奈何的难以说明的恐惧。

  “我能理解你怎么想,”托尼慢腾腾地开口,别开眼睛不再看他,“我可以搬出去,但给我一点时间,我得把这些东西安全弄走...”

  “不,你不能走,”斯蒂芬转过头看着他,“那不是...那不是你的错。”

  “那是我的错,”托尼摇摇头,“我造了那些武器,没有看管好它们。我本来是想保护那些人,但实际上我的创造一直在伤害他们。”

  “好吧,但那至少不全是你的错,”斯蒂芬叹了口气,走过去把一只手搭在托尼肩上,“听着,我不是在为你开脱,但你比起...算了,所以你打算怎么做?我们今天听到的那些话让你知道了什么对吗?现在斯坦以为你死了,他会把更多武器销售给恐怖分子。”

 

  “我本来打算关闭武器部,我不想再造武器了,”托尼低着头,医生的手掌轻轻揉着他的肩头,让他感到呼吸稍微顺畅了一些,“我从阿富汗的山洞里逃出来时就这么打算着,但你也看到了,现在的我没有这个机会,斯坦控制了SI,我必须先打败他。”

  “关闭武器部?”斯蒂芬楞了一下,“你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但我必须这么做。我父亲...我是说,以前我似乎没有选择,我走着他留给我的这条路,以为我可以在其中发挥自己的才能,我的头脑,我的能力,我能用这些武器证明自己,也能造福世界。但事实上,这并不是我想做的事,我需要和斯坦谈谈,让这一切停下来,阻止他继续错下去,然后弥补我们的过错。”

 

  斯蒂芬沉默了一会儿,“既然你已经下定了决心,多半也有了自己的计划。但你知道斯坦身边有多少保镖吧,他掌控着SI,而且你还说他在警察里也有自己的人脉,如果你被发现,很可能等不到和他谈谈就会被杀死。”

  “是的,”托尼顿了一下,似乎在犹豫着要不要继续说下去,最终,他是下定了决心一般慢慢站了起来,指着桌上的那只手甲的投影给斯蒂芬看,“所以我要造这个。”

  “那是什么?”斯蒂芬走过去,看着那只手甲,“我以为你说你不会再造武器了。”

  “这不是武器,实际上,这是一件衣服,额,一套装甲的一部分,我靠它逃出了阿富汗。”

 

   斯蒂芬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似乎不相信托尼能靠着一套装甲从阿富汗逃出来,“那它能做什么?”

  “它可以攻击,防守,”托尼想了想,又补充道,“还能飞,大概吧,你也看到了,我现在有的只是个模型,我得慢慢调试。”

  “然后呢?”斯蒂芬冷笑了一声,“你就准备穿着这身铁皮去把斯坦打倒吗?”

  “嘿,这不只是身铁皮!你不相信我是不是?”托尼猛地转过头看着斯蒂芬,盯着他厉声发问。

 

  “恕我直言,我只看到了几块铁皮,你会死的,托尼,你不能指望这东西帮你忙,你可以联系FBI,或者别的什么人,总有人能帮得上你。”

  “不!你不明白!”托尼走上前面对着斯蒂芬,语气高了起来,“这东西可以帮我,我必须阻止斯坦,打倒他,再把斯塔克集团那些遗失的武器带回来,这是我的责任,不需要再把更多人牵扯进来了。而且实际上,这些天来你是唯一能帮到我的人...我能理解你不想卷到这些事里去,我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医生,你是个好人,给我两天,我会离开的。”

 

  斯蒂芬和他默默对视了一会儿,男人的表情坚定,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他叹了口气,再次开口。

  “我能帮到你什么?”

  托尼像是没有意料到斯蒂芬会说这个,刚才还气势汹汹的人瞬间呆住了,“什么?”他不解地望着斯蒂芬,“你在说什么?”

  “我说,你不是要造盔甲吗?还需要调试。那么我能帮你做些什么?”

  “可是...”托尼看着他,向后退了一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不应该被牵扯到这些事情里。”

  “可我已经在这里了,我选择了与你一起面对。”斯蒂芬上前一步逼近他,“你有你的原则和坚持,托尼,我也有我的,你说过我们是朋友,我不能看着你去冒险然后自己在一旁袖手旁观,告诉我需要做什么,我可以帮你。”

 

  “朋友...那是...”托尼沉默了,他从没有想到斯蒂芬会这样义无反顾地提出要帮助自己,实际上,从一开始到现在,斯蒂芬已经给他提供了太多的帮助,医生是个很好的人,还救过自己的命,无论是哪一条,托尼都不应该再让他为了自己冒险,这太不值得了。

  “是的,你今天说过,我们是朋友,”斯蒂芬看着托尼,一字一句地说道,“如果你说的是真心话,那就让我帮你。”

  “为什么?”托尼握紧拳头,“我们才认识了几周,这已经不是因为钱了对吗?你没必要冒这么大的危险,你可能会因为我丧命,我不能...我已经害了够多的人了,我不能让你...”

 

  “你说的是真心的吗?”斯蒂芬又向前走了一步,掰住托尼的肩膀让他看着自己,“我们是朋友?”

“是的。”托尼被那双蓝绿色的眼睛盯着,一时说不出别的话来,只能轻轻的点头,“我是真心的。”

“那么告诉我我能怎么帮你。”

 

  托尼死死瞪着斯蒂芬看了一会儿,最后,他的语气软了下来,“实际上,我需要一些工具,在我的实验室里,如果有了它们,我的进度会比现在快很多。”

  “你希望有人去帮你偷出来?”

  “是的,我不能自己去,我的实验室在马里布的别墅,斯坦肯定派人监视了那里,我本来想联系Pepper,就是我的秘书,然后装扮成随便什么人进去,但额,Pepper...”

  “怎么了吗?”斯蒂芬皱起眉头。

  “好吧,实际上Pepper不知道我在纽约,她发现了斯坦的阴谋,告诉了我的好朋友罗迪,让他去阿富汗找我,他们给了我钱和假身份,让我先躲起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会以为我现在在斐济。”

 

  “你真的是从来不给朋友省心是吗?”斯蒂芬低声感叹了一句。

  托尼听到这话不由得笑了起来,“是啊斯蒂芬,我就是这样的人,他们都是倒了八辈子霉才会跟我成为朋友,所以你后悔了吗,斯特兰奇医生?你现在还可以反悔,托尼·斯塔克的朋友可没有那么好当。”

  “还是算了,”斯蒂芬摇摇头,“反悔并不是我的风格,所以现在我们要怎么办?我是说,我要怎么才能进去你的实验室。”

  “有一个方法,”托尼想了想,拿起平板电脑划了几下,调出一份名单,“别墅里有一架钢琴,那是...那是我妈妈的遗物,每个月我都会找人去保养,我可以让贾维斯发消息提醒Pepper这件事,她知道我很在乎那架钢琴,不会拒绝帮忙。Pepper一般都会让贾维斯联系以往聘用的那个调音师,我们可以编个借口说那人有点事,然后把你的假资料发给她,这样你就能进去了。我会给你我实验室的权限,告诉你我需要什么东西。贾维斯也会帮你,他在马里布有自己的权限,虽然为了防止别人发现,他目前只能在实验室里活动。”

 

  斯蒂芬挑了一下眉毛,“听起来不是很难。”

  托尼瞪大了眼睛,“不,别小瞧这个,医生。万一你被抓住,那可不是闹着玩的,斯坦如果看到你进了实验室,肯定知道是我在背后捣鬼,毕竟只有我才有实验室的密码。”

  “斯坦也能进你的别墅吗?”斯蒂芬托着下巴问,“你不能取消掉吗?”

  “是的,当然,”托尼自嘲地笑了一下,“毕竟我们一度很亲密,在我父亲死后...我可以让贾维斯在他进来时发出警报,给你留足够的时间藏起来或者跑掉,但我想如果现在直接取消他的权限,斯坦可能会怀疑,在装甲造好之前,还是让他认为我死了比较好。”

 

  “好吧,”斯蒂芬点点头,“那就这么做吧。”

  “你真的想好了吗?”托尼不安地问,“你真的没必要这样帮我。”

  “如果你真的要问的话,”斯蒂芬想了想,“我确实有一个条件。”

  “你想要什么?”托尼叹了口气,反倒觉得安心了一点。

  “你说X光仪已经做好了对吧?现在赶快去睡觉,明天一早联系Pepper小姐,然后我们得做个全身检查。”

  “就是这个?”托尼张大了嘴巴,“我以为...”

  “你以为什么?”斯蒂芬笑了一下,推着他走向阳台,“我对你的公司股票不感兴趣,也不想要你的什么承诺,我的志向只是当个医生。”

 

  托尼陷入了沉默,任由医生推着走向阳台,半晌,他伸出手在斯蒂芬背上拍了两下,“谢谢你,医生,就,谢谢。”

 

 

·上一章的连接又被吞了,最近lofter好严,跟没看到的小可爱说个抱歉,我过一阵子再想办法补上

评论(38)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