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酒清歌

【奇异铁】You are the right path 09

09.

  “托尼?”斯蒂芬一手擦着头发,一手拿着一碟洗好的蓝莓,推门走进隔壁的实验室,“你饿了吗?今天外面下大雨,叫食品外送可能会慢,我们随便做点什么吃?”

  

  正弯腰站在一人高银色盔甲前进行调试的托尼闻言取下护目镜,转头向斯蒂芬看去,整个人呆住了。随后,他用手撑起下巴饶有兴趣地上下打量,看得斯蒂芬不自在地动了动身子,皱起眉头。

  “托尼?”

  “WOW,没想到啊斯蒂芬妮,”托尼露出一个玩味的表情,吹了一声口哨,“你一个做医生的身材居然这么好?”

 

  斯蒂芬有些莫名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时间转眼已是秋末,天气转凉,他换了一件金丝绒的藏蓝色睡袍。因为刚刚洗完澡,V字型的衣领并没有合上,隐隐约约地露出了一半紧实的腹肌。斯蒂芬翻了个白眼,走过去把蓝莓放在托尼手边的桌上,拍开男人像是看见逗猫棒的猫咪那样飞速伸向自己腹肌的手,转身打量起托尼方才调式的装甲来,不去理会他那副眼巴巴瞅着自己的样子,“你作为一个科学家,身材也很好了,摸自己的去。”

 

  “小气,”托尼撇了撇嘴角,把几颗蓝莓扔进自己嘴里,“摸别人的和摸自己的哪能一样。”

  “所以,你完成了吗?”斯蒂芬站直身子,伸手敲了敲机甲的头盔,“你确定这东西能飞?”

  “嘿!造它的人是托尼·斯塔克,”托尼把头盔取下来,递给斯蒂芬,转身给他介绍起盔甲,“我说它能飞就能飞!你也看到我上次穿着手甲和腿甲做实验了,我飞得蛮好不是吗?让我带你认识一下Mark 2。我用了精炼钢合金和部分航空铝合金,选择把它做成覆体式动力外骨骼装甲。它在MarK1的基础上精简了机体,应用了全新的推进器,内置能与贾维斯连接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我预留了微型导弹的装接口,但你知道的,这主要是为了飞行测试,我还没有安装任何武器。我还设计了一套机械臂来帮助我拆卸它们。所以相信我,我能搞定。”

 

  “不,我还是表示怀疑。你上次试飞的时候撞到了天花板上,毁了我的吊灯。你该庆幸那时候隔壁的乐队正在疯狂演奏,不然邻居们肯定要发现了。”斯蒂芬一边毫不留情地反驳,一边走到盔甲前仔细观察。他的手指轻轻滑过光滑的金属装甲面层,停留在胸口处那个看起来和托尼胸口亮光差不多大小的圆形设计上。斯蒂芬皱了皱眉,“所以按照你之前说的,你会通过这里连接你胸口的反应堆,给盔甲功能。”

  “是的,医生。”托尼随手抓起一支电笔,抛给正缠着他玩耍的笨笨。小机械臂开心地接过,在原地“吱吱”叫着打起了转。

  “那么这东西,”斯蒂芬转过头盯着他,脸色有些不太好看,“会给你的心脏造成多余的压力吗?”

 

  托尼愣住了,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又讪讪地闭上了。半晌,他挠了挠头,冲斯蒂芬笑了一下,“不,医生,谢谢你,单纯给盔甲供能并不会伤害到我。这个小玩意儿,”他抬手敲了敲胸口的反应堆,“它是一个由我和殷森一起创造的奇迹,它能做的比阻止我被弹片杀死更多。”

  斯蒂芬的脸色并没有好转起来。无论托尼怎样解释,他依然对托尼把自己的维生装置作为机甲的能源感到非常不安。他有一种直觉,这种做让托尼生命实际上受到的威胁程度比他向斯蒂芬所坦白的更大,“好吧,但你要知道,它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阻止你被弹片杀死。”他最终叹了口气,“总之你需要小心一些,我不想再看到你一头撞到墙上了。”

  

  “那只是意外,我已经改进了飞行稳定器。”托尼摆摆手,指着斯蒂芬手上拿着的头盔,“至于你手里的那个,你要试试吗?里面有显示器,我把贾维斯加载了进去,你可以透过虚拟空间操作装甲,怎么说?就像是打游戏。”

  “不了,”斯蒂芬叹了口气,把头盔放了回去,“我还是留给你自己来享受它的第一次吧。所以你准备什么时候试飞?你知道不能在这里吧,邻居肯定会发现。”

 

  “是的,我已经考虑过这一点了。”托尼拿起平板,从显示屏上滑开一张地图,调出一部分放大,指给斯蒂芬看。“我让贾维斯做了调查,找一个能让我安全起飞降落又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最后我们选中了海港边的一间废弃仓库。我让贾维斯匿名把它连带周围的一片场地都买了下来。那里很隐蔽,即使有人看到了也会觉得是军方的小型飞行物什么的,不会怀疑。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我想,如果雨停了的话,今晚我就可以去试试。”

  “今晚?”斯蒂芬的表情严肃了起来,“非要这么急吗?”

  “我必须抓紧时间,斯蒂芬。”托尼把平板放回桌上,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桌面,“斯坦这阵子看起来没什么大动静,但那才是让我更担心的。他肯定在谋划着什么大生意,我必须在那之前有足够的力量阻止他。”

 

  “可是,我还是觉得...”斯蒂芬摇了摇头。

  “嘿,听着,”托尼上前一步,抓住斯蒂芬的胳膊,“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是你也明白我总要踏出这一步。我成功过一次,现在只会做得更好,给我点信心啊医生。”

  “好吧,但至少你得先吃饭,然后等雨停了。”

  

“实际上,”托尼搓了搓手,看起来有些犹豫,“我想尝试一下。”

“尝试什么?”

“做饭。”托尼耸耸肩,“我想给你做顿饭。你知道的,之前一直是你在做这事,但我想我也许可以来尝试一次,就当是为了庆祝。”

“我不明白有什么好庆祝的。”斯蒂芬有些疑惑。

 

“我不是有意的,但我看到了。”托尼慢吞吞地说,“昨晚睡前我想跟你打个招呼,然后看到你在做复建。”

“那并不是为了你,”斯蒂芬有些不自在,“相反,是你给了我继续的勇气才对。托尼,虽然你觉得这没什么,但实际上你已经为我做了许多了。相信我,如果没有你,我也许就放弃了。”

  托尼呆住了,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斯蒂芬。半晌,他笑了起来,“好吧,那就当是为了我的魅力,化腐朽为神奇,哈?来吧,斯蒂芬,让魅力四射的SI总裁为你下一次厨。”

 

 

  “我得说,”斯蒂芬皱眉看着托尼端出来的那盘煎得黑乎乎的鸡蛋,拧了拧鼻子,“这东西看上去可完全不能被称为魅力四射。”

  “这都是贾维斯的错。”托尼扬起下巴,嫌弃地用叉子扒拉着自己盘子里那堆看不出形状的东西,“我完全按照他给的步骤做的。”

  “请允许我为自己辩解一句,Sir。”贾维斯的声音从托尼放在桌上的手机里传出来,“我是按照斯特兰奇先生平时制作煎鸡蛋的步骤原封不动地告诉您的,需要我为您提供相关的视频记录吗?”

  “贾维斯为什么会有我做煎蛋的视频记录?”斯蒂芬扭过头看着托尼。

  “嘿!那不重要!”托尼挥挥拳头,“贾维斯你个小叛徒,爸爸只是让你监控房间以防有什么危险,你为什么要录视频?”

 

  “Sir,我以为您是要我时刻注意斯特兰奇先生的动态,他有什么意外都要让您知道。”

  “那只是怕我在实验室的时候他被斯坦的人发现了!”托尼尖叫起来,“你到底什么毛病?他做个饭能有什么危险?你不会连他洗澡...”

  “托尼,托尼,”斯蒂芬头疼地揉了揉眉心,打断了托尼和他家人工智能的争吵,“就先别管那些了。总之,我不觉得我们能用这些东西填饱肚子。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也许我可以帮你?教你怎么煎蛋。”

 

  “不,我会搞砸,”托尼摇摇头,“你干脆自己来吧。”

  “那没什么,只是个煎蛋。”斯蒂芬拉住他的胳膊把他拽进厨房,“别告诉我认为自己属于‘当代最聪明那类人之一的你,连个煎蛋都搞不定。”

  “去掉‘之一’。”托尼抗议道,“还有如果你给我点时间,我可以做个自动煎蛋机!”

  “托尼,”斯蒂芬停在灶台前,转身看着小胡子男人,“一个煎蛋。你确定自己不行吗?”

 

  “我当然行!好吧,你个混蛋!”托尼瞪了他一眼,重新从冰箱里取出两个鸡蛋,“你就知道刺激我!”

  “至少那很有用。”斯蒂芬靠在柜子上,咧嘴笑了笑。

  “如果这次还是糊了,你就把两个都吃了。”托尼洗了手,转头看向斯蒂芬,“那么现在我该怎么做,斯特兰奇老师?”

 

  斯蒂芬犹豫了一下,走过去站到托尼身后,伸出胳膊从身后虚虚地环住他,“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哦,”托尼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他能感觉到斯蒂芬站在他身后,温热的呼吸喷在他的后颈。厨房很小,两个大男人站在里面显然有些拥挤,这让斯蒂芬和他挨得很近。托尼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脑海中又浮现出男人正穿着的那件睡袍和在那之下若隐若现的腹肌。他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放松下来,“来吧,看你的了。”

 

  斯蒂芬的手轻轻搭上他的,带着他打开火,静静等锅预热。

  “把手这样放在锅上面,”斯蒂芬贴着他的耳朵轻轻说道,牵起托尼的手悬在锅的上方,“感觉到温度差不多,就放一点油。”

  “嗯。”托尼哼了一声,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到斯蒂芬说的内容而不是他身体的温度上,乖乖拿起油倒进锅里。

  “这么多就够了,”斯蒂芬拿起盐罐举到他面前,“然后放一点盐。”

 

  “一点是个很模糊的概念,”托尼低声抱怨,“不用精确到克什么的吗?”

  “托尼,”斯蒂芬似乎轻声笑了一下,“只是个煎蛋。”

  “好吧,”托尼耸耸肩,“只是个煎蛋,然后呢?”

  “像这样把鸡蛋打进去,小心蛋壳,你做得很好。现在放一点水,盖上锅盖等三十秒就行,我记得你喜欢流心的。”

 

  “实际上,”托尼看着水蒸气在锅盖上泛起一片白雾,“我并不挑食。”

  “但你每次吃蔬菜时的表情都不怎么好,”斯蒂芬拿起一个盘子递给托尼,“现在可以了,把它拿出来,然后放一点胡椒粉。”

  “我选择番茄酱。”托尼小心翼翼地把自己成功完成的第一只煎蛋放进盘子,转头对斯蒂芬笑了起来,“我可以在上面写‘托尼·斯塔克是斯蒂芬厨艺班上最天才的学生’。”

 

  “这点我同意,”斯蒂芬挑了一下眉毛,“毕竟我只有你这么一个学生。”

  托尼笑了起来,朝他举起另一个鸡蛋,“那么斯特兰奇老师,准备好再带我练习一次了吗?”


评论(44)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