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酒清歌

【奇异铁】You are the right path 10

 10.

*

  “雨停了,”斯蒂芬把洗干净的盘子放进橱柜,转头看着正在沙发上给推进器做最后调试的托尼。“我建议再等一小时出发,那时候街上就没有什么人了。”

  “是我,斯蒂芬,”托尼头也不抬地说,“没有我们,外面可不暖和,你没必要跟着我去。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把我看见的画面通过上次那副眼镜同步给你。”


  “我没有在跟你商量。”斯蒂芬走过去,轻轻踢了一下他的小腿,“让我跟着去,否则你就拿不到我的车钥匙。”

  “嘿!”托尼满脸不可思议地抬起头看着他,“你这确实不是商量,是威胁!你知道我可以让贾维斯黑进你的车!我是不会被一辆破烂二手车的使用权威胁的,斯蒂芬妮,我车库里随便哪一辆车的一个后视镜都比它要贵!”


  斯蒂芬挑了挑眉,“要我提醒你你现在连远远看它们一眼都做不到吗,亿万富翁?”

  “停止挑衅我,”托尼咬牙切齿地瞪着他,“要知道我为了把装甲塞进你那辆破车的后座还不得不拆掉了头盔。”

 

  斯蒂芬没有接话,而是侧过头,抱起手臂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好吧,好吧,”托尼败下阵来,面带不甘地屈服了,“记得穿厚点,混蛋!而且你得帮我搬盔甲。”

  “我以为你会把它设定成可以自己移动的?”

  “这只是Mark 2!”托尼一脚踹了回去,满意的听见医生疼得轻轻嘶了一声,“天才也是需要一点时间去进步的好吗?”

 

*

  “好吧,我看起来怎么样?”托尼穿上装甲,把头盔抱在怀里,冲斯蒂芬挑了挑眉。

  “要我说实话吗?”斯蒂芬抱臂靠在一旁,上下打量着他,“你看上去像是个巨大的铁罐头。”

  “嘿!亏我还担心自己低看了你的品味,”托尼瞪了他一眼,“我以为所有男人都对机械和科技充满了迷恋。”

  “如果你非要问的话,我以前其实很喜欢车,”斯蒂芬走过去,和托尼面对面站着。穿着盔甲的男人在身高上和他相差无几,这让斯蒂芬能更清楚地看到他那双蜜糖色的大眼睛,“但不是你这款的,我喜欢更有流线型的那种。”

  “你是嫌弃我不够前凸后翘吗?”托尼啧了啧嘴,带上头盔,“还有,如果我是跑车,也一定是最炫的那款。”

  

    斯蒂芬笑了一下,后退两步给他腾出位置,带上了自己的眼镜,“不,你的身材还是很不错的。我不耽误你出发了,但是请记得你说过的话。”

  “我的身材可不止不错而已,斯蒂芬妮,”盔甲里传出托尼的声音,为了隐藏身份被贾维斯处理成了清冷的电子音,但斯蒂芬还是能从中辨认出他熟悉的语调,“好了,我知道,慢一点,别飞太远,注意安全。”

 

  斯蒂芬点点头,看着盔甲也冲他点头示意了一下,然后飞行稳定器启动,带着盔甲摇摇晃晃地升离了地面。斯蒂芬的手悄悄握成拳,紧张地看着托尼在空中慢慢找着平衡,渐渐稳定下来,在仓库内转着圈,并开始逐渐加速。托尼轻轻的笑声通过斯蒂芬的眼镜传进他的耳朵里。

  “托尼,”他看着托尼越飞越快的身影,有些不安地开口,“我觉得你飞得有些太快了,你会撞到仓库的天花板。”

  “你说的有道理,医生,”托尼冲他大笑,开始向仓库门口飞去,“我也觉得我需要更大的空间,让我带你看看纽约上空的夜景怎么样?打开你眼镜的图像连接器,希望你不容易晕车?因为我可能会飞得很狂野。”

 

  斯蒂芬的眉头紧紧拧了起来,快步追在盔甲后面朝门口跑去,“托尼,停下来,你不应该在第一次测试就这么冒险。”

  “哦,斯蒂芬,有时候你在学会走之前,应该先学会飞。”

 

  银色的装甲伴着斯蒂芬担忧的目光和托尼带着笑意的话语冲破了仓库的大门,像一道闪电般撕开纽约的夜空,快速的消失在了天幕里。斯蒂芬呆呆的站在仓库门口,听着托尼的笑声不断的传来。他叹了口气,无奈地笑了一下,打开了眼镜上的图像连接功能,瞬间,托尼视野下灯火通明的纽约在他眼前铺陈开来。斯蒂芬迷醉地看着这一切,发出轻声的赞叹。

  “欢迎搭乘斯塔克号进行纽约夜空之旅,斯特兰奇先生,”托尼调皮地在空中转了个圈,绕过了自由女神像,继续向前飞去,“我是你今天的导游,你可以叫我,额,最靓的小胡子先生。”

  “我对此保留意见,斯塔克先生,”斯蒂芬轻轻笑起来,看着托尼向大都会艺术馆的上空飞去,“你对于自己胡子的评价显然过于自信了。”

  “注意你说的话,斯蒂芬,斯塔克从不会‘过于自信’。相反,我还一直都以为自己很谦虚。”装甲在建筑物间飞速穿梭,把下方的车流行人收入眼底,“实际上,我的不少合作伙伴都说我是个‘谦虚而且乐于倾听’的人。”

  “你知道那是因为跟你合作可以给他们的口袋带去巨多的钞票吧。”

  “我喜欢你的伶牙俐齿,”托尼因为他的话笑出了声,“但你不能否认这也是我的魅力。好了,你有什么想看的吗?我们去帝国大厦上面绕一圈怎么样?”

 

  “你的装甲,你说了算。”

  “天呐,你居然也有这么好说话的时候?斯蒂芬妮,那个‘我才是医生你们都闭上嘴’的傲慢混蛋去哪了?”

  “关于傲慢这件事,”斯蒂芬耸耸肩,“你没有资格说我,同样自命不凡的天才先生。”

  “那个用词有问题,医生,”托尼侧过身躲开一辆雪佛兰,在车流里飞快地穿梭,“我们不是‘自命不凡’,我们本来就不凡。好吧,总之我们都是一类人,我们的才华足够支撑我们的傲慢了医生,别在意别人怎么说。”

 

  “实际上,你是这么多年里唯一一个当着我的面喊我‘傲慢的混蛋’的人,并不存在什么别人。”

    “是吗?我想他们都是在心里说的。”托尼大笑,他冲着帝国大厦的顶部直直飞了上去,在上面停住,俯视着整个城市,“说实话,我很多年没有这样看过纽约了。你知道,在去阿富汗之前,即使我的办公室在斯塔克大厦的顶层,我也很少走到窗前这样看着我居住的地方。那时候我没觉得这有什么特别的,但现在,不知道是不是我离开太久了,斯蒂芬,这里真的很美。”

  “是的,这里真的很美。”斯蒂芬顿了一下,缓缓开口,“欢迎回纽约,托尼,欢迎回家。”

 

*

  “你在返航途中了吗?”斯蒂芬靠在车子的后备箱上,盯着不远处的海港。

  “是的,再有一分钟你应该就能看到我了。我得说,这次测试总的来说很成功。斯蒂芬,你真的也应该试试。”

  “然后让你看我穿着盔甲摔倒?我不会给你那个机会的,斯塔克”。

  “我哪有那么恶毒!”托尼发出一声夸张地尖叫,海港和仓库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托尼飞过去悬在半空,插着腰居高临下地看着斯蒂芬,“你骨子里缺乏冒险精神是不是?”

  “我更倾向于称那是谨慎。”斯蒂芬挑起眉,抱着胳膊仰头看向那套银色的盔甲。

 

  “是吗?但我更喜欢生活中有点刺激感。打个赌吗,斯蒂芬?猜猜我能飞多高?”

  “不,我拒绝。好了,托尼,从你的装甲里出来。时间不早了,我们得抓紧时间回去。”

  “别那么无聊,让我给你看看这身装备还有什么本事。贾维斯,给我个数据亲爱的,空军侦察机的最高飞行纪录是多少?”

  “85000英尺,Sir,由SR-71黑鸟侦察机创造。”

 

  “啊哈,我觉得我能打破它。”

  斯蒂芬紧张地向前走了一步,伸手想要拦下装甲。然而话音未落,Mark 2就飞快地向上飞了出去。

  “托尼,”斯蒂芬沉声道,“别犯傻,你没有必要去挑战这些记录。”

  “不,斯蒂芬,知道极限在哪我才能突破它!”托尼加快了速度,冲着无边无际的天空飞去,“等着吧,我会告诉你我有多棒。”

 

  斯蒂芬不再言语,紧张地望向天空,托尼关掉了图像连接,他并不知道上方的情况。在好几分钟里,他只能听到风声不断地传来。

  “托尼,”斯蒂芬的掌心冒出了汗,“马上回来,别再往上飞了。”

  “Sir,”贾维斯突然开口,“我认为斯特兰奇先生说的是对的。我建议您立刻返航,装甲外部开始有冰层附着。”

 

  “你说...斯蒂芬...什么...我听不清你,”托尼的声音从咆哮的风声里断断续续地传来,然而Mark 2依然在继续往上飞,“...小问题...再高一点贾维斯。”

  斯蒂芬啧了一声,跑向港口边,试图寻找那银色盔甲的痕迹。然而除了黝黑的天幕,他什么也看不见,“贾维斯!停止执行命令!托尼,你听得到吗?立刻返航。”

 

  通讯器那头除了风声什么都没有,斯蒂芬的手紧紧攥成了拳头。然而,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通讯器那头突然传出一声惨叫,接着彻底断开了连接。

  “托尼!”斯蒂芬大吼,“操,天呐!”

  “斯特兰奇先生,”贾维斯的声音从斯蒂芬的眼镜里传出来,“很抱歉刚刚失去了和您的连接。Sir的装甲由于机体结冰导致了内部机械与操作系统失灵,我现在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斯蒂芬像是被棍棒猛击了一下,大脑瞬间一片空白。他死死地盯着天空,说道,“想办法重新取得连接,他...他不能就这样砸下来。即使在那套盔甲里,他也承受不了从那么高的地方坠落。”

  “我会的,斯特兰奇先生。实际上我在断开连接前最后的时刻将Sir的装甲向港口海面的方向推了几米,这增加了他掉入水中的可能性。”

 

  然而斯蒂芬却没有对此感到一丝安慰,相反,他的心猛得沉了下去。那日托尼在浴室中缩成一团窝在自己怀里的样子还历历在目,他不敢想象如果托尼掉进了海里,PTSD会给他带来什么。他抬腿向贾维斯标出的最可能的坠落点跑去,心里祈祷装甲的操作系统能尽快恢复正常。

  一个银白色的小点渐渐出现在视线中。斯蒂芬眯起眼睛,不安得看着它越变越大,直直下落,一点减速的意思都没有。贾维斯依然没能和托尼重新取得联系,这让斯蒂芬的胃搅在了一起,太阳穴突突地跳着。

  “贾维斯,”斯蒂芬告诉自己必须要保持冷静,他紧盯坠落的装甲,沉声问道,“告诉我你一定有什么办法,如果他穿着那个掉进海里,我可不认为他能游泳。”

 

  “实际上,”AI回答道,“盔甲内部有一个手动开关,可以帮助Sir脱离盔甲。只要Sir没有陷入昏迷,我相信他会选择在接近海面的地方将自己弹出来。”

  “那么他陷入昏迷了吗?”

  贾维斯沉默了一下,斯蒂芬能听到自己“咚咚”的心跳声,“很抱歉,斯特兰奇先生,我不知道。”

 

  盔甲离海面只剩几十米,斯蒂芬浑身僵硬,直勾勾地盯着它不断下坠。突然,一阵电流声传来,托尼的声音再次响起,把斯蒂芬几乎停止跳动的心救了回来。“想我了吗?”托尼轻笑着,“哦,我猜我快掉进海里了。操,等一下,系统快好了。”

  “托尼!”斯蒂芬压低声音一字一句地说,“别管装甲了,你得把自己弹出来。”

  “不行,我必须启动它,如果装甲掉进去,再想把它捞上来可不容易。等我,额,三十秒?”

  “你没有三十秒,快把自己弹出来!”

  “额,就...”

 

  托尼没能说完,他像一个沉甸甸的秤砣直直坠入了水中,斯蒂芬似乎在他耳边大吼着什么,然而托尼什么也听不到了。海水包裹着他,使他无法阻止的下坠;盔甲内部的氧气系统依然无法工作,头盔里残存的氧气则在他近乎恐慌般地大口呼吸下很快就消耗殆尽。他感到不安,无力,和恐惧。随着下坠的深度增加,海岸上的灯光逐渐看不见了,托尼眼前只有黑漆漆的一片——就像在山洞里一样。

  他努力告诉自己冷静下来,他很好,很安全,呆在盔甲里。

  是的,他搭在开关上的手停止了用力,为什么要出去呢?如果在盔甲里,他会安全得多。

  他的大脑开始变得混沌,他不知道这是不是缺氧造成的,感谢装甲优良的密闭性,至少,不会有水钻进来。

  装甲发出“滴”的一声,操作系统重新上线亮了起来。托尼知道盔甲恢复了正常,可他的四肢沉重,无法思考,发不出任何指令,只能直直向下坠落。

 

  “托...托尼!听我说话!托尼!”

  有人在叫他的名字,是斯蒂芬。托尼在一片混沌中努力集中着精力,辨认着医生的声音。

  “托尼!贾维斯告诉我装甲已经恢复正常了,他正在操作盔甲拉你上来,你还好吗?听我说话,托尼,你不能昏过去。”

  “斯蒂芬妮,”托尼努力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我没事,我很好,只是,这里有点黑。”

  他皱起眉,对斯蒂芬隐瞒了盔甲供氧系统依然存在问题。他现在已经感到呼吸困难,肺部剧烈的疼痛起来。

 

  “我知道,托尼,”斯蒂芬的声音冷静了下来,缓缓地安慰着他,“没事的,我们很快就会把你弄上来。”

  “瞧瞧我像什么?深海里的小美人鱼,而你是拯救了我的王子。”

  “不,王子没有拯救她,是小美人鱼救了王子。”

  “你是在跟我竞争扮演迪士尼公主的席位吗?”托尼笑了,声音听起来很无力。他渐渐能看到港口的灯光投在水面上的光亮。他眯起眼睛,估算着自己需要的氧气量和上升的速度,“听着,斯蒂芬,我有件事要跟你说。”

  “什么?”

  “我要没有氧气了,盔甲的供氧系统依旧没有工作。”

  “那你就应该闭上嘴而不是跟我开小美人鱼的玩笑!”斯蒂芬猛得绷紧了身体,“现在就闭嘴,放缓心跳,你很快就能出来了。”

 

  “不,斯蒂芬,依现在的速度我坚持不到冲出海面就会死于脑缺氧。”托尼说道,一边给盔甲输入命令,“我必须操纵盔甲全速冲着仓库弹射过去,才能最快的脱离这里。”

  “那样的话,你很可能因为撞击而受伤。”

  “没事,”托尼咬了咬牙,感到眼前发黑,“我会在离开海面的那一刻打开开关让自己落在水面上,这样就不会和装甲一起接受撞击了。那么,10秒后见,医生。”

 

  “托尼...啧...”斯蒂芬在心里大骂了一句,然而托尼已经发出了命令,盔甲从海底以惊人的速度冲了出来。在冲出海面时,一个人影从中掉落,而盔甲则直冲仓库而去,撞穿了墙面,发出“轰”的一声巨响。

  斯蒂芬没空理会身后的撞击声,他的一双眼睛紧紧盯着正在海面上沉浮的托尼,小胡子男人动作僵硬的在水中划动,伸长脖子猛烈地呼吸着。在海港昏暗的灯光下,斯蒂芬也能看到他脸色苍白,四肢的动作软塌塌的。更让他感到不安的是,托尼的脸上有着深深的恐惧——他几乎没有游动,只是一味地扑腾,动作也越来越慌乱,呼吸的频率越来越快。

 

  斯蒂芬的心一颤,托尼八成是因为PTSD和长时间氧气不足引起了过呼吸的现象。更让他担心的是,他不知道盔甲能给托尼提供多少保护。如果快速上浮引发了潜涵病,那么必然会对托尼的心脏造成巨大的威胁。

  他没有再犹豫,简单做了几下拉伸,脱掉外套猛地扎进了水里。

 

  秋日的海水很凉,斯蒂芬不由得打了个哆嗦,咬紧牙关快速向托尼游去。不远处,小胡子男人的面色越来越差,划水的动作渐渐停止了,开始一点点往下沉。

  托尼的头渐渐沉入了水下,斯蒂芬的唇紧抿着,用尽全身力气向前游动。接着,他深吸一口气,潜进水里,一把抓住了托尼的手腕,托着他的腋下带他向上游。

 

 

  水。都是水。他无法呼吸。

  托尼努力张着嘴,想让空气流入自己的肺里。然而他感觉不到自己的呼吸,他的四肢还是软绵而无力,冷冰冰的没有温度。他的眼前越来越黑,整个人渐渐沉入了冰冷的海中。

  在被海水完全淹没的前一刻,他笑了起来——斯蒂芬,斯蒂芬正在向他游来。

 

  “咳!咳咳——”他被斯蒂芬有力的手臂托出了水面,带到岸上,温暖的身体包裹着他。他咳出了肺里的水,这让他的喉咙生疼,肺则像是被火烧过一样,随着每一次呼吸抽动。斯蒂芬轻拍他的背,让他咳完躺在自己腿上,拉开他的眼皮查看,又俯身听着他的心跳。

  半晌,斯蒂芬抬起头来,脸色阴沉得能滴出墨来。托尼不由得瑟缩了一下,绷紧了身体。

  “托尼·斯塔克,”医生一字一顿地说,声音冷冰冰的,“还好你的心脏没什么大问题。我跟你说过,如果再有一次...”

  “斯蒂芬,”托尼吞咽了一下,轻轻覆上斯蒂芬的手,“我不是故意的,抱歉,我真的没想到会这样。”

  

  斯蒂芬看着那双大大的、湿漉漉的眼睛,半晌说不出话来。他默默叹了口气,把托尼眼前的湿发别到耳后。“事实证明,”他最后瞪了一眼正可怜巴巴地看着他的小胡子男人,“你飞不到85000。”

 

 

 

 


评论(32)

热度(1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