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酒清歌

【奇异铁】此时我们应该接吻

·是个非常老的梗了,很适合圣诞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六月写这个,可能是因为考试周要开始了心里觉得凉吧。
 ·私设时间线在复四之后,铁椒友情向
 ·给前两天被虐梗伤了的小可爱们,小甜饼一发完,祝食用愉快

 

  托尼的头上长出了草。

  这都是斯蒂芬的错。

  综上两条,钢铁侠感到非常生气。

  “严格来说,这是你自己的错,”至尊法师面无表情地盯着托尼头上那一株晃来晃去的小小幼苗,干巴巴地说,“昨天是你不请自来地进了圣所的门,毫无自觉地到处瞎晃,最后不经允许地喝掉了我放在桌上的魔法药剂。”

  “我怎么会知道那是魔法药剂?!它看起来就像咖啡!”托尼冲斯蒂芬尖叫,整张脸都气得皱在一起,小胡子不服气地翘了起来,头上嫩绿色的幼苗随着他的动作也一起来回摆动,“而且如果你不想让人喝,你为什么要把它调制出来,如果你把它调制出来又不想让人喝,为什么要把它倒进杯子里放在茶几上,还让它看起来那么像咖啡?!”

  斯蒂芬想了想,觉得气头上的托尼不会喜欢也不会相信他昨天早上睡迷糊了搞错了杯子这个明显是现编的理由,他犹豫了一下,决定闭嘴。

 

  托尼冷静了一会儿,又瞪着一双大眼睛,指着头上的嫩芽问斯蒂芬,“再告诉我一遍,这是什么鬼东西?”

  “是魔法。”斯蒂芬面不改色。

  “我知道是魔法!”托尼的声音更高了,一旁一直在偷看的斗篷吓得把自己缩回了门后,“如果不是魔法我会来找你吗?要知道我一觉起来头上莫名其妙长了株草,还差点顶着它去开了董事会!如果不是Happy及时提醒了我,我就会被Pepper的高跟鞋杀死。”

  “这不是草,”斯蒂芬叹了口气,刚想说他也不觉得钢铁侠会被高跟鞋杀死,但是转头回忆了一下那位只有几面之缘的Pepper女士,又把临说出口的话逼了回来,“这是一株槲寄生的幼苗。”

  “什么?”

  “槲寄生。”

  “那是什么?”钢铁侠的脸上充满了疑惑。

  这下轮到斯蒂芬瞪大了眼睛,“你不知道什么是槲寄生?你从来不过圣诞节吗?”

  托尼猛地缩了回去,警惕地看着他,像是一只随时准备咬人的猫,“这个国家并没有一部法律规定人人都要过圣诞节,所以我不喜欢圣诞节没什么问题。”

 

  斯蒂芬觉得脑袋有点疼,“好吧,槲寄生就是一种寄生植物,茎柔韧呈绿色,春天会开小花,果实一开始是半透明的,最后成熟时变成红色。”

  “它自己不能结果,”托尼指出,“你刚刚说话的时候我让Friday查了,这是一种单性植物。”

  斯蒂芬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而托尼头上的嫩芽不满的使劲摇晃了一下。

 “但这株会不太一样,”最终他还是决定挣扎着把话题拉回正轨,“它是魔法生物,是有一定自我意识的,而你现在是它的宿主。”

  “那我要怎么才能摆脱这玩意儿?”托尼用手指去碰头上的那株草,被它灵巧地躲过了,“你知道我可不想一直顶着这个,它还会长大吗?我怎么觉得它比早上高了不少?”

“它确实会长,而且速度会很快,不出一个月就会完全成熟。”斯蒂芬伸出修长的手指,指尖发出淡淡的光芒靠近那株草,这样一来他就和托尼挨得很近,能闻到男人身上好闻的香水味,这让他有点心猿意马,没法集中精力,而那株草则被他的魔法安抚了,兴高采烈的扑上去用细细的叶茎缠上法师的手指,“想让它离开的话你得实现它的愿望。”

 “真棒,一株草的愿望。”托尼无精打采地说,斜着眼睛去看和他只有一拳距离的斯蒂芬,“我就不能把它转移给你吗?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疯了,但我能感觉到它挺喜欢你的。”

 

  法师愣了一下,不顾幼苗不舍的挽留把手放了下来,他看了看托尼,又叹了口气,“很抱歉,但是不行托尼,槲寄生是很倔强的生物,它们是不会轻易离开自己的宿主的,所以在它长得太大前请尽快实现它的愿望,我也会再去查一查书籍,找找别的方法。”

  托尼耸耸肩,转头就往外走,头上的幼苗依依不舍地冲着斯蒂芬的方向摆动身体,让小胡子男人看起来有点滑稽。

  “托尼,”斯蒂芬叫住他,小胡子男人停住脚步,转头示意他有话快说,“好好待它,你满足了它的愿望,它也会满足你的。”

  托尼的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斯蒂芬,“你还有什么没告诉我吗?”

  “...没有了。”

  “哦,那知道了。”钢铁侠顶着头上嫩绿的幼苗,离开了圣所。

 

  托尼一开始没觉得这是什么大事,他成为了钢铁侠之后什么磨难没有经历过,怎么会搞不定一株草?况且一株草能有多大的愿望,他有数不清的财富,还是个货真价实的天才,相信很快就能想出办法让它离开。

  他自信满满地钻进实验室,指挥Friday打开档案准备记录,不出意外的话他今天晚餐之前就能搞定这个。

 

  然而托尼·斯塔克失算了。

  第二天早上他蓬头垢面地从实验室冲出来,头上依旧顶着那株长势愈发喜人的草。这不能怪他,托尼查遍了互联网的每一个边边角角,甚至联系了几个很有名气的植物学家,但是没有人知道一株草能有什么愿望,他在最后一位专家颤颤巍巍地说出也许你可以往头上浇点水的建议后愤怒地摔了电话——顺便一说,这让笨笨误以为是发生了什么危险,第一万次举着灭火器朝他冲了过来,托尼不得不花了更长的时间去收拾掉自己身上的泡沫,并且第一万零一次教育小机械手不要老用灭火器指着他。

  他头上的那株草倒是脾气很好,被溅上了泡沫也没有生气,抖抖身子把自己甩干净,好奇的弯下茎身围观托尼教训笨笨。钢铁侠觉得它表现不错,温柔的用手摸了摸它的小叶子。

 

  不过他现在确实需要找个外援求助了,既然斯蒂芬那边还没有消息,托尼决定求助于他的好科学兄弟布鲁斯。

  如今已经和绿巨人融为一体的布鲁斯在他的实验室接待了托尼,温柔的和他头上的幼苗打了打招呼,两个绿色的生物很快建立了一种特殊的友情,幼苗开心的冲他欠欠身——它今天已经有两片叶子了,这样做的时候像是一位有点滑稽的小淑女——表示自己的欢迎。

  但是他们新建立的友谊也没能让布鲁斯帮托尼找出答案,几个小时的研究后大块头推了推眼镜,温柔地向他的科学好伙伴提出建议,“植物都是需要水分和无机物的,你现在是它的宿主,也许你可以尝试吃好一点,它长得壮实就可以自己离开了。”

  托尼并不想理他。

 

  一周后事情还是没能得到解决,那株草已经越长越好了,正如斯蒂芬说的,它抽枝发芽的速度飞快,也变得越来越强壮,甚至还生出了小小的花苞,整株草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带着一种青少年身上特有的荷尔蒙——别问托尼怎么知道的,他就是知道,你们头上没有长过草,不许质疑他。

  最麻烦的是那株草开始变得活泼好动,总是不停的在托尼头上扭来扭去,而且对于钢铁侠试图用装甲或者帽子遮盖住它的行为表示非常不满,托尼因此已经好几天没出门了。

  但是今天不行,他必须出门,Pepper告诉他必须去参加董事会,否则就把高跟鞋钉在他的屁股上。

  托尼其实并不真的怕Pepper的高跟鞋。

  但是他怕Pepper。

 

  “你今天必须听话一点,”他向上翻着白眼冲那株草说,“乖乖在帽子里待几个小时,如果你不听话,Pepper不仅会杀掉我,也会杀掉你,相信我,世界上最凶的反派也不会想惹辣椒侠的,她生起气来会喷火,你们植物最怕那个。”

  那株草在他头上抖了一下,任命的软了下去,钻进了托尼的棒球帽。

 

  但你怎么能期望一个青春期的孩子老老实实地待着不动两个小时呢?事实上是,一个小时后,它就忍不住了,开始疯狂地在托尼的帽子里蠕动。于是所有在场的和视讯里的斯塔克工业董事及高管,都开始目不转睛地看着托尼的帽子在他的头上晃来晃去,不时还被微微顶起来。

  钢铁侠面不改色地站起来,嘲讽了在座的和不在座的各位对于新型智能AI帽子的无知,在众人惊诧的眼神中迈着大步走出了会议室。

   然后被Pepper提着领子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知道自己闯了祸的托尼老老实实地交代了事情的缘由,头上同样知道自己捅了娄子的那株草也老老实实地站在托尼头上,不时乖乖点头对托尼的话表示认同。

  “托尼,”听完了前因后果的小辣椒低头捂脸,“你知道植物是需要二氧化碳的吧,也许你应该趁机多运动,呼点二氧化碳给它,顺便减减你的小肚子。”

  钢铁侠和头上那株草一起茫然地低头去看他的小肚子,对面的Pepper女士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但是事实证明多喝水多吃饭多运动都没有用,坚持了两天就放弃了的小胡子瘫在沙发上啃着汉堡得出这个结论。

  该死的法师怎么还不联系他?

 

  “斯塔克先生!这是一个女孩子!”蜘蛛侠的声音在他耳边炸开,少年兴奋得手舞足蹈,于是男孩儿正盯着看的那株草也跟着他一起手舞足蹈,“她的花是穗状的!凯伦说这代表她是雌花。”

  “你现在开始用她了?你们在年龄上倒确实是相差不多,”托尼揉揉鼻子,觉得自己搞不好有点花粉过敏,“那你用同龄人的心理帮我想想,她会有什么愿望?”

  蜘蛛侠想了想,突然红了脸,“男朋友?”

 

  好主意,托尼想。

 

  于是他再一次去拜访了罪魁祸首。

  “不,托尼,”斯蒂芬的头这次更疼了,“我不能为了帮它找一个伴侣就再找人喝一杯那种魔药。”

  “是她,”托尼不满地纠正,“这是你搞出来的事,而且你到现在都没有找出解决方法,你必须负责。”

  斯蒂芬想要再一次强调这不是自己的错——至少不完全是,但是托尼没给他这个机会。小胡子富翁委屈巴巴地瞅着他,蜜糖色的眼睛忽闪忽闪的,“拜托啦,斯蒂芬,你忍心看她这样孤苦伶仃吗?就帮帮忙?”

  他头上的那株草配合的扭了扭身子。

  斯蒂芬屈服了。

 

  于是他派王去想办法搞两株槲寄生的雄花,根据托尼的要求必须是长得壮颜色好花开得漂亮的,这样才能配得上他家姑娘。

  布置完任务,小胡子富翁心满意足地坐在斯蒂芬的座位上喝茶,他头上那株草不知道是不是有点害羞,悄悄的卷起了自己的叶子。

  有点可爱,像是带着女儿来相亲的老父亲,斯蒂芬心想,因此理直气壮地无视了王在电话那头的咒骂。

 

  托尼对王找来的草挑三拣四了一番,最终在两位法师的瞪视和头顶那株怀春的草弱弱的示意下挑中了其中一株雄花。

 

  “不,我绝不干这个。”斯蒂芬想都没想转头就走。

  托尼拉住了他的斗篷,斗篷叛徒一样立刻顺着小胡子的力道把斯蒂芬带了回来,“来嘛,我都不觉得有什么你有什么可介意的,不就是帮忙授个粉嘛,别告诉我你还害羞?”

  斯蒂芬的耳朵红了。

  “操,你还真的害羞。”

 

  斯蒂芬手里拿着那株雄蕊,颤颤巍巍地向托尼头上的那株草靠近,强忍着心里那种诡异的感觉把它们的花粉接触在一起。做完这些,他看着托尼头上的那株草满意地伸了个懒腰,松了口气低头去看一直乖乖坐着的钢铁侠。

  他看到了一张红扑扑的脸。

  法师的嘴角勾起来,不怀好意地用手指轻轻碰了下托尼的脸。啊,烫手

  “原来你也害羞?”

  “滚你的。”

 

  但是那株草的愿望显然也不是找个男朋友。

  真是新世纪的独立女性,托尼心想,爱情才不是毕生追求。

  他翻了个白眼从镜子里看着那株草,它如今开始结出了初生的果实,还是乳白色,小小的。托尼轻轻地用手指碰了碰它,觉得还怪可爱的。他拿起手边的喷壶,朝自己头上喷了点水。

  要好好长大啊。

 

  纽约圣所的门被猛地撞开了,没穿装甲的钢铁侠脚下打着绊儿冲进了房间。

  “斯蒂芬!”托尼咆哮,“这株草疯掉了!”

  法师看着冲到自己面前的托尼,第三次叹气,两根手指轻轻地碰了碰他头上那株草。

  “结果了?”他问。钢铁侠点点头。

  “今天成熟了?”他问。钢铁侠再次点点头。

  “然后它就拽着你的头发把你一路带到了圣所?”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钢铁侠又一次满脸疑惑。

 

  “托尼,”至尊法师的手捧起他的脸,那株草现在已经长得足够大足够长了,正正好遮在他和斯蒂芬头顶,“你是真的不知道槲寄生的故事吗?”

  “到底怎么回事,有话快说。”

  斯蒂芬伸手去把那株草轻轻压下来,拉到托尼的眼前,“槲寄生是代表爱的植物,在习俗里,如果一对恋人在悬挂的槲寄生下相遇,其中一个就可以得到另一个的一个亲吻,另一人也须随即从槲寄生上摘走一颗红色小浆果,而在槲寄生下亲吻的两人则能够得到爱神的守护,白头偕老,共度余生。”

  “这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托尼的声音开始飘忽起来。

  “因为托尼,我想我们是一对恋人,你不小心喝的那杯咖啡里面,有属于我的槲寄生的种子,它们非常调皮,会自动找到我的爱人,寄宿在他的身上,我想种子是感受到了我对你的爱,所以在你来圣所时偷偷自己跑到了你喝的咖啡里。”

  小胡子男人的眼睛瞪得圆圆的,“然后呢?”他问。

  “如果种子主人爱的人也爱他,那么种子就会发芽,并在两人爱意地滋润下茁壮成长,它以爱情为食,爱意越浓长势越好,最终它会结出果实,成熟后把宿主带回主人这里,恋人见面后在槲寄生下接吻,并品尝它的果实,就可以实现槲寄生的愿望。”

  “什么愿望?”

  “让这对爱人永生相伴。”

 

  “哦,”托尼舔了舔嘴唇,看着对面斯蒂芬有点紧张的表情,“我猜这株草长得还挺好?”

  “是的。”法师回答。

  “那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接吻。”

 

    法师没有再说话,他把唇狠狠地压了下去,给了钢铁侠一个深深的,甜蜜的吻,他们吻了很久,努力挤占着对方嘴里的空间,让呼吸交织在一起。那株槲寄生从托尼的头上向上生长,最终把自己嫁接到了两人头顶的天花板上,垂下身来快乐的打着颤。

  “哦,”托尼喘着气从斯蒂芬的吻里挣脱出来,抬头看着那株槲寄生,“它离开我了,我想它的愿望实现了?”

  “还差一步。”斯蒂芬不急不缓的开口,伸手从槲寄生上摘下一颗圆溜溜红艳艳的果子,放进自己嘴里,再一次拉近了两人唇舌的距离。

 

  “这样就完成了。”

  “很甜嘛,法师。”

 

 

 

 

 

 

 

 

评论(68)

热度(70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