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酒清歌

【奇异铁】You are the right path 04

·感谢 @米糊糊 的Beta!!爱你!

04.

  “你必须尽快拍一份完整的X光片。”斯蒂芬转身把手中的棉棒扔进垃圾桶,又将余下未用的部分收进消毒柜里,看向正低头将衬衣扣子重新扣上的托尼。

  经历了昨晚那段有些莫名其妙的谈话,斯蒂芬倒是意外地感到和托尼亲近了不少。这位在媒体上风光无限,被形容为傲慢自大、恣肆任性的亿万富翁,褪去了坚硬的外壳,也不过是和斯蒂芬一样有血有肉的普通人罢了。他走过去,用不容商量的口气说道,“我诊所的设备太过简陋,只能做最简单的检查,没办法看到更多关于你心脏的情况,听着,你需要去医院做个完整的检查。”

  “不,斯蒂芬,我们说好了这件事不能让第三个人插手,”托尼摇摇头,“我不能去医院。”

  “但你必须得到更好的治疗,”斯蒂芬坚持道,“我和你的协议是我全权负责你的康复,那么我就会对你的身体负责,也有权利安排你接受必要的检查。”

  “这没商量,没有第三个人会看到这个,”托尼指着他胸前微微凸起的地方冲斯蒂芬低声咆哮,“决不能!我只相信你,没有别人。如果你坚持让别人插手,那我们的协议就作废。”

 

  “找一个我信任的诊所,”斯蒂芬提议,“我亲自操作,没有第三个人会看到。”

  “不,电脑上可能会留下记录,而且你不能保证整个过程都万无一失。我不是不信任你,斯蒂芬,只是...这很复杂,这东西决不能让其他人知道。”

 

  斯蒂芬沉默了半晌,抬脚走到床边关上窗户,又将窗帘拉上隔绝了窗外的光线,最后将卧室的门锁死。

  “你在干嘛?”托尼歪着脑袋不解地看着他。

  “试图像电影里那样,营造一个你愿意说实话的环境,”斯蒂芬抱起胳膊,不带什么表情地看着坐在床上的男人,“你胸口那个装置,它对你心脏的影响很大。介于你不顾自己的生命也要拒绝我的治疗,我必须要知道理由。”

  托尼笑了出来,“你知道这公寓的墙不隔音吧?你要是做间谍,情报肯定很快就会泄露了”

 

  “告诉我你的原因,”斯蒂芬有些尴尬地瞪了他一眼,“或者放弃我们的合作。我不需要一个明知道会把自己搞死还一往无前的病人。”

  托尼低着头,安静地坐在床沿上,隔壁房间的摇滚少年们又开始忙活了起来,音乐声很快充斥了整个房间。斯蒂芬叹了口气,走过去准备把窗帘拉开,“抱歉,我不该逼你...”

  “这东西救了我的命,”托尼突然开口,打断了斯蒂芬的话,边说边抬手敲了敲自己胸前的反应堆。他的声音很低,但是透过繁杂的摇滚乐声依然清晰地传入斯蒂芬的耳中,“我在阿富汗遇到了爆炸,破碎的弹片进入了我的身体,它们流淌在我的血管中,随时可能扎进我的心脏。这个东西,就像是一个吸铁石,它通过高速旋转...算了,说这些你也不明白。总之,它能让弹片远离我的心脏。如果取出来,不出几分钟我就会死。”

  

  斯蒂芬的脸色瞬间沉了下去,他万万没有想到托尼胸前的东西竟然对他这么重要,“你从没说过...所以你是在告诉我,昨天你让我把这东西拿出来清理,如果我没有及时把新的放回去,你就会出事?你随时可能被弹片划破血管,或者因为心脏供血不足脑死亡,那时候你其实很不舒服,但你什么都没有说。”

  “你的动作很快,”托尼耸耸肩,“而且其实也没有多难受,更多的是一种恐慌感。所以别担心,我说了你做得很好。”

  “这不一样!你应该早早告诉我,你知道病人为什么需要对医生坦诚吗?手术中任何一个微小的未知量都可能带来难以承受的后果,昨天我随时都可能让你丧命。”

  “如果我告诉了你,”托尼猛地抬起头看着斯蒂芬,压低声音反驳,“就相当于把命交到了你手里。如果你想,你随时都能杀了我,而我根本无法反抗。即使你不动手,也有可能把这个秘密卖给我的敌人。抱歉,医生,即使我理智上知道你是个好人,我应该信任你,但那么快告诉你这个也是很不容易的,我需要一点时间。”

 

  “但你现在告诉了我。”斯蒂芬的拳头握了起来,才发现自己掌心不知不觉中冒出了汗水。

  “对,是的,因为你威胁说如果我不告诉你,我就得准备滚蛋。”

  “我不是这个意思。”斯蒂芬不自在地挪动了一下身体。

  “我知道,没关系的医生,你是为了我好。总之,我现在都告诉你了,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能让别人发现这事。”

 

  斯蒂芬叹了口气,“是的,我理解,但我现在更觉得你必须要接受一个全面的检查了。”

  “如果你坚持的话,也许我们可以自己来,”托尼站起身,托着下巴思索起来,“你是最好的医生,我是最好的工程师,而我们只是缺少仪器。”

  “是的,”斯蒂芬皱起眉头,“你想说什么。”

  “我说我是个工程师,最棒的那种。你需要用到的所有东西我都可以自己造,而且造得更好。说实话,我实验室的设备功能早就超越了市面上能见到的所有医用扫描仪,我只是没办法把它们运出来而已。不过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我可以再造一个,现在网上几乎可以买到所有的材料了。”

 

  “那你准备把它们放在哪里?”

  “我正要和你说这件事,”托尼走过去拉开窗帘,指着旁边的阳台,“我们左边那间屋子没有人,而这两间房子的阳台基本上是通着的,不费什么力气就可以过去,我打算把它租下来。我需要一间实验室,这样我就可以在里面建造些东西,完成后运去你的诊所。不过你得帮帮我,斯蒂芬,我不能自己和房东谈。”

 

  斯蒂芬犹豫了一下,直觉告诉他托尼需要一间实验室的原因肯定不止是做X光机这么简单,但小胡子男人就这样把自己最大的秘密暴露在自己面前,让他不得不接受如果自己想让托尼顺利接受检查,这似乎是唯一办法的事实。

  “好吧,”他屈服了,“但你要保证尽快造出仪器。”

  “当然,”托尼打了个响指,“大可不用担心,毕竟我还拥有世界上最棒的助手。”

 

  “什么?”斯蒂芬不解地看着托尼从裤兜里掏出手机。

  “我还有个秘密没有告诉你,”托尼把手机打开,递给斯蒂芬,“来吧,见见贾维斯。”

 

 

*

  “你今天有空吗?我列了个购物清单。”托尼趴在沙发上,一手拿着手机飞快打字,一手漫不经心的从旁边果盘里捞出一颗葡萄扔进嘴里。

  斯蒂芬皱着眉从正在读的小说中抬起头,“我以为你要买的东西都已经搞定了,这两天我至少收了二十箱快递。说实话,我实在不知道你为什么需要那么多台电脑。”

  托尼耸耸肩,“因为这些电脑没有一台比得上我实验室里的,即使有贾维斯帮忙,硬件设施也依然存在着很大差距。来吧,斯蒂芬妮,动动你的腿,帮我把快要创造世界的材料买回来。”

  “不,我是不会帮你跑腿的,”斯蒂芬叹了口气,视线重新回到敞开的书页上,“上次为了买到你满意的咖啡,我跑了四家便利店。说起来,你到底为什么不在网上买?”

  “有些东西在网上买我不放心,你大可以当做是工程师的怪癖。我以前喝的咖啡都是限售版的,网上根本买不到。比起花时间在那么多杂七杂八的口味里选,还不如直接由你推荐比较方便。相信我,医生,四家已经是个很好的成绩了,我以前的那个秘书为了买到我满意的香水,试了几百种小样。”

 

  “你知道自己是个混蛋吧?”斯蒂芬没有抬头,指尖翻动书页,发出轻微的沙沙声。

  “那是她的工作,我的员工必须配得上我付的工资。”

  “但我不是你的员工,希望你还记得这一点。”

  “好吧好吧,”托尼坐起身,摇晃着走到斯蒂芬身边,“就当是帮我一个忙?”

  “不,我受够了你那堆奇怪的要求。你要么从网上买,要么别那么挑剔。”

 

  托尼抱起胳膊,“其实还有一个办法,我可以跟你一起去,沃尔玛就行。我会带好帽子和墨镜,没人会认出来。”

  “那你为什么不自己去?”斯蒂芬指出,“让你的人工智能帮你,我看不出我有什么参与的必要。”

  小胡子男人犹豫了一下,低声嘟囔了几句。

  “什么?”斯蒂芬抬起头,疑惑地望着他,“你没有去过沃尔玛?”

  “那没什么奇怪的,我是个亿万富翁。”托尼白了他一眼,“你不能指望我对这些…一般人的生活了如指掌。”

 

  斯蒂芬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认命地合上书站了起来,“好吧,但你必须乖乖跟着我。如果你做出什么夸张的举动,我会装作不认识你,剩下的你自己搞定。”

  “用你的后脑勺想想我也不可能做什么,我才是那个更怕被发现的人。”

  “还有一个条件。”斯蒂芬想了想,补充道。

  “什么?”托尼停下正走向大门的脚步,回头疑惑地看着斯蒂芬。

  “去带上你的假胡子,别反驳,没得商量。”

  小胡子男人狠狠瞪了他一眼,不情不愿的从抽屉里翻出一个小包,挪进了浴室。

 

 

*

  “这里比我想象得要好很多,东西很全。”托尼从货架上取下两柄扳手,仔细比较着,“额,价格也很便宜。”

  “欢迎来到普通人的世界,前总裁。”斯蒂芬讽刺了一句,伸手把托尼头上的棒球帽压得更低了一点。

  “很抱歉,但我现在还是总裁,”他选中了其中一柄,把它“砰”的一声扔进篮子,“斯坦没法确定我的死亡,至少短时间内,他还拿不下SI,没法实现自己的愿望。”

 

  “什么?”斯蒂芬愣住了,“所以是那个奥巴代亚·斯坦要杀你吗?”

  托尼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他顿了顿,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握拳的手上鼓出了青筋,像是在努力压抑自己的情绪,“好吧,我糊弄你也没什么意义。是的,要杀我的就是奥巴代亚·斯坦。他出钱让恐怖分子炸了我们搭乘的车队,但没想到那群混蛋知道要杀的人是我后就嫌他出价太便宜了。他们留了我一命,想让我给他们造武器,没错,我就是这么值钱。”

  “他们折磨你了吗?”斯蒂芬皱眉看向托尼,缓缓地开口。

 

  托尼没想到斯蒂芬会这么问,他愣了一下,“你不该问我有没有为他们造武器吗?”

  “作为你的医生,我比较想知道第一个问题,”斯蒂芬叹了口气,“我见过你刚回来时的样子,托尼,我不是个同情心泛滥的人,但也知道你经受的一切会摧垮一个人。”

 

  托尼突然颤抖了一下,像是在回忆什么令人不快的东西,斯蒂芬抿起双唇,知道自己的话一定是触碰到了什么。他走上前去抓住托尼的胳膊,让他看着自己,“嘿,你现在已经不在那了,好吗?我不该提那些的,就停下来,别想了。”

  “我没有问题,”托尼一把甩开他的手,“我逃出来了,我知道自己逃出来了。”

  斯蒂芬知道现在不是和托尼争辩的好时机,他转过身,把购物篮提起来,准备去付钱。

 

  “我逃出来了,”他身后,托尼却突然开了口,“但我...不,是有人替我付出了代价。”

斯蒂芬停下脚步,回头看着托尼,等着他继续说。

  “奥比,也就是斯坦,”托尼又开始用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反应堆,斯蒂芬已经知道了那是男人感到不安时的象征,“我们...我们曾经很亲密,至少我以为我们很亲密。我没有看出来他的目的,这导致了很多可怕的事。”

  “不是你的错,”斯蒂芬走过去,替托尼挡住一位打算来帮忙的导购员,压低声音说,“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你们关系很好。你失踪后的新闻里,他都表现得很关心你的安危。在他宣布你大概率已经被认定为死亡时,看起来真的很悲伤。”

 

  “是啊,”托尼耸耸肩,快速地调整了自己的情绪,“他应该去好莱坞发展,说不定能捧一座小金人回来。”

  “我更倾向于支持一位品行更好的候选人。”斯蒂芬顺着他的话开了个玩笑。

  “或者更辣的,”托尼笑了起来,用目光挑逗般的上下舔舐着斯蒂芬全身,让他不自在地绷直了身子,“比如说,像你这样的。”

 

  斯蒂芬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默不作声地看着面前的男人——托尼的嘴角带着漫不经心的笑意,一双眼睛在室内的光线下呈威士忌的棕色,灼灼生辉,弯成好看的弧度注视着斯蒂芬,那么温暖,那么引人注目,那么轻易地就能令人头晕目眩。

 托尼·斯塔克是一位众所周知的花花公子,而他的猎艳对象既包括女人也包括男人同样不是什么秘密。斯蒂芬沉下眸子,在心里告诉自己这只不过是托尼的一个玩笑,是他调情的一贯手段,这并不代表什么,他大可不必在意。

  说实话,这句话若出自于旁人之口,斯蒂芬大约不会喜欢,这过于轻佻了,或者至少,他应该对此一笑而过。但斯蒂芬意外地发现自己不仅不讨厌,反而对于托尼的调情有些乐在其中。小胡子男人打量他的眼神似乎包含着真情实意的欣赏,而不是令人生恶的欲望。他的目光黏在身上却没有让自己觉得冒犯,斯蒂芬知道这是不正常的,特别是打量他的对象还是托尼·斯塔克的时候。

 

  也许正是因为打量他的对象是托尼·斯塔克,斯蒂芬突然意识到这个男人受欢迎并不只是因为他有钱,或是他的拥有的地位。托尼身上有一些让人忍不住想去接近、去发掘、去探索的东西。在他迷人的外表下,这些东西隐藏得很深,但一旦窥探到其中的一角,就会让人不顾一切地想要得到。

  斯蒂芬意识到自己沉默的时间有些太长了,他甩甩头把这些荒唐的想法赶出脑子。而托尼似乎没有在意他的沉默不语,男人自然地收回了自己的目光,提起篮子吹着口哨一步一晃地走向了收银台。

评论(41)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