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酒清歌

【奇异铁】You are the right path 07

07.

 *

  “你喜欢黑色还是金色?”

  “什么?”斯蒂芬正低头仔细研究着托尼心脏的X光。听到问话,医生没有抬头,略带不解地回了一句。

  “那就金色了,我觉得你戴金色好看。”

 

  托尼说完,拿着什么东西走了过来,轻轻拉下斯蒂芬的下巴,把它戴在了医生脸上。

  “这是?”斯蒂芬抬手疑惑地摸了摸,发现那是一副眼镜,“你知道我并不近视。”

  “可你带着很好看,”托尼吹了声口哨,后退一步满意地上下打量他,“帅呆了,辣透了。”

  斯蒂芬皱了皱眉头,想把眼镜摘下来,却先一步被托尼止住了动作,“这到底是做什么的?”

 

  “好吧好吧,你可真是不解风情。”托尼耸耸肩,也带上一副差不多的眼镜。和斯蒂芬的金丝边不同,这一副有着黑色的边框,“实际上这是个伪装的通讯器加透视导航仪,上面装载了贾维斯,可以给你导航,有红外功能,还能让我联系到你,并通过你的眼镜看到你看到的东西,共享视野。来吧,开关在眼镜腿上,按一下试试。”

  斯蒂芬闻言,修长的双指摸上眼镜腿,果然发现了一个细小的按钮。他轻轻按下,瞬间,在他面前的托尼变成了X光下的模样。他楞了一下,感到有些诡异,忙转开了头。

 

  “哦哦,抱歉,开错了模式。好吧稍等,让我调整一下。好了,这样就是正常的了,”托尼说着,又把一块样式精致的腕表戴在了斯蒂芬手腕上,“看到旁边的按钮了吗?滑动就可以调整了。”

  斯蒂芬低下头研究了一会儿,果然如托尼所说,这眼镜的功能极多,让他不免惊叹起来,这才清楚地意识到几周前还奄奄一息被自己捡回家的男人,拥有着世界上最聪明的大脑。

 

  “这很神奇,”他赞叹道,又看向那块腕表,突然发现那是一块百达翡丽的运动款,蓝色的表盘上镶着细碎的钻石,“非常先进,不过,只是为了调节功能你也不用买这么好的表。”

  “只是个眼镜,我造过比这好得多东西。手表就当做送你的礼物,很配你的眼睛,医生的手上值得一些好的东西。”托尼仰起头,洋洋得意地看着他,随后又想想到了什么似的,低落起来,“好吧,但以前董事会里的人不怎么喜欢它们。我的那些小发明,被他们说成‘都是看不见利益的玩意儿’。那群老古板,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未来。我也很蠢,居然以为他们说的是对的,我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武器研制上,放弃在这些‘上不来台面’的东西’上投入精力。”

 

  “听你承认自己蠢真是一件新鲜的事情,无论怎么样,现在你可以改变这一切,”斯蒂芬摘下眼镜小心地放进上衣口袋里,看着托尼,“我会帮你。”

  托尼抬头注视着斯蒂芬那双认真的眼睛,突然感觉心脏猛地跳动了一下。他缓了缓神,冲医生微笑起来,“是的,你说得对,我会改变这一切。”

 

*

  “再说一遍你叫什么?”托尼把电脑随手扔到宾馆床上,戴上眼镜开始做最后的调试。

  “托尼,”斯蒂芬走过去拍拍他的肩,“你需要放松一点,我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不,”小胡子男人转过头执拗地看着他,“再说一遍你现在叫什么?”

  “安德鲁,”斯蒂芬无奈地叹了口气,“安德鲁·戴维斯。你不用这么紧张,我进去,照你的指示把东西拿出来,然后离开。”

  托尼摇了摇头,“这个主意糟糕透了,我该自己去的,你可以帮我看着监控预警。”

 

  “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斯坦肯定在别墅附近安排了人,他觊觎你的实验室很久了,你不能自己去冒险。”

  “可是...”

  “托尼,”斯蒂芬变了语气,严肃起来,“我需要你相信我。”

  “好吧,”托尼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好吧,但是一旦有什么不对,别管那些东西好吗?我让你离开时你就立刻离开。”

 

  “我会的。”

  “你得保证。”托尼盯着他,不打算就此罢休。

  “我保证。”斯蒂芬拿出眼镜戴上,又低头看了看表,“我得出发了,Pepper小姐让我三点到。按她的说法,别墅里没有人,我只拥有大门的权限,监控也会一直开着。”

    “对,但贾维斯会给监控做手脚,让你看起来一直在修钢琴,你只需要担心斯坦安排在别墅附近放风的那些人。不过他们进不去别墅,只能在外面看着。”

 

  “我记住了,我需要带的资料贾维斯已经备份好了对吗?”

  “是的,他会指示你U盘的位置,除此之外就是...额...笨笨。”

  “什么?”斯蒂芬疑惑地看着他。

  “没事,到时候我会告诉你那是什么,你只需要把它装进你的零件箱,斯坦的人会以为那是钢琴的替换材料。”

  “明白了,我出发了。”斯蒂芬点点头。

 

  “就,小心点好吗?”托尼揉了揉眉心,又伸手轻轻敲了敲反应堆,“安全回来,你自己说过的,这东西还需要拜托你照看。”

  “当然。”斯蒂芬笑了一下,“你知道我一向说到做到。”

 

 *

  斯蒂芬推了推眼镜,暼了一眼别墅车道旁几个一身黑衣的人,提着零件箱的手有些紧张地晃了一下,低下头径直向别墅走去。他能感觉到有来自明处暗处的无数道视线落在自己的身上,不由得庆幸还好托尼没有亲自前来,斯坦对马里布实验室的监视显然比他们想象的还要严密。

  斯蒂芬的眼镜镜面悄然亮起,为他引导道路。他目不斜视地走过车道,来到别墅大门面前,一个保镖正站在那里,看到斯蒂芬后抬手示意他停下。斯蒂芬乖乖停住脚步,抬起头直视着他,眼镜的红外装置则显示保镖的腰后和裤腿里绑着两把枪。

 

  “你是做什么的?”保镖示意斯蒂芬打开箱子进行检查,拨弄着里面的钢琴零件。

  “Potts小姐联系我来修理钢琴,”斯蒂芬把自己的工作证递给他,“她说弦列出了问题,要我来调换。”

  保镖把工作证对着门刷了一下,绿灯亮起,显示了通过,他挥挥手让斯蒂芬进去,“好吧,先生,但你需要动作快一点。”

 

  斯蒂芬踏入别墅,大门在他身后关上,托尼的声音立刻在他耳边响了起来。

  “欢迎来我家,医生,不能亲自招待你很遗憾。”男人笑着说,“这下你明白为什么我说六十平米塞进一个人都费劲了吧?不过真可惜这次你有任务在身,下次我会带你好好逛逛。”

  “要我提醒你你连现在的六十平米都是靠我才住到的吗?”斯蒂芬没好气地反驳,“有家不能回先生?”

  “好吧,这一局你赢。哦,往右边看,我的红酒收藏,你有喜欢的可以拿一瓶。不,拜托了,务必拿两瓶,我们今晚值得一杯好酒。”

  “你现在的心脏不能喝太多酒,”斯蒂芬没理他,按照眼镜的指示向钢琴的位置走去,“我的建议是把石榴籽和蓝莓混合榨成汁。”

  “我喜欢蓝莓,但是榨成汁,额,”托尼发出了一声夸张的嫌弃呕吐声,“还是算了吧,真的不考虑一瓶红酒吗?我酒柜里的珍藏每一瓶都是有价无市的。”

  

  斯蒂芬走到钢琴前面,把琴撑起来,打开工具箱放在旁边的地上,蹲下身去,“还是不了,但等你好了,也许可以请我喝一杯以表庆祝。我这样蹲着可以吗?”

  “哦,没问题,我是说红酒。当然你的动作也没问题,再等一会儿,做几个取工具的动作,五秒,好了。”托尼打了个响指,“监控会循环你在这里修理的画面,现在你可以行动了。”

 

  斯蒂芬站起身,快速朝地下室的方向跑去。顺着楼梯下到了实验室,里面蓝色的灯光亮了起来,斯蒂芬听见贾维斯的声音响起,实验室的门在他面前无声的滑开。斯蒂芬钻了进去,惊讶地看着里面的一切。

  “欢迎来到Sir的实验室,斯特兰奇先生。大门已为您打开,您需要的资料被放在右边第二台电脑上的U盘里。”

  “好孩子,知道替爸爸招待客人,”托尼笑了起来,“我知道你感到惊奇,斯蒂芬,毕竟我的实验室可是世界上一大半科学家和商人的梦想之地。掌握这里面的一小部分发明,就够他们吃好几十年。”

 

  “知道了,自大狂,”斯蒂芬压下心头的惊叹笑着嘲讽道,走过去把U盘收进口袋里,“留着以后震惊别人吧。你还需要我带什么?”

  “额,笨笨?”

  斯蒂芬皱起眉头,“所以那到底是什么?我要去哪找它?”

  “实际上,你不用找它,它来找你了,瞧。”

 

  斯蒂芬愣住了,身后有什么东西正在轻轻戳他的腰。斯蒂芬转过身出,瞪大了眼睛看着一个有小半个人那么高的机械臂,正用自己的金属爪子一下一下戳他。见他回了头,机械臂开心地转了转自己的“头”,发出一阵吱吱声,摇晃了起来。

  “这...这是?”

  “斯蒂芬,这是笨笨,笨笨,这是斯蒂芬。”托尼的声音从眼镜里传出来,显得很高兴。

 

  小机械臂听到主人的声音更开心了,大力地摆动着爪子,像是一条撒欢的小狗。

  斯蒂芬的脸拉了下来,有些不敢相信,“所以这到底是什么?这是...这是你的宠物吗?你让我大老远跑到马里布来就是为了它?”

  “嘿,别那么说,笨笨不是宠物,它就是笨笨。相信我,它虽然看着呆了一点,但切割金属,修理简单的线路都是一把好手,比很多MIT毕业的高材生都能干多了。”

  “好吧,就...”斯蒂芬扶住了额头,“可它太大了,我怎么把它带走。”

  “它能自己把自己折起来。来,笨笨,好孩子,把自己折起来好吗?就像以前你躲在我寝室的床底下躲老师的检查那样?哦真棒,嘿!但你不能带你的灭火器!”

 

    斯蒂芬惊讶地看着小机械手在他面前熟练地把自己折叠了起来,只留了一截爪子在上面,爪子尖正翘着指向房间角落的什么东西。听到托尼的话,爪子不甘心的晃荡了两下,失落地垂了下去。

  “好了,医生,任务完成,你只需要把它放进零件盒的暗层里,然后就赶快撤。”

  斯蒂芬低头提起笨笨,“好吧,这很神奇,它可以听得懂你的话?它有自己的意识。”

  “嘿,你伤害了我,”托尼不满地抱怨,“你甚至没有说过贾维斯神奇,为什么对笨笨那么感兴趣,它只是个小笨蛋。”

  “可你很喜欢它。”斯蒂芬走出实验室,顺着楼梯开始上楼。

  “是的,如果你非要这么说...”

 

  “Sir,”贾维斯突然开口,“很抱歉我必须打断你们,但是斯坦和Pepper小姐乘坐的汽车将于五分钟内到达。”

  “什么?操!他怎么会突然过来,”托尼的语气变得慌乱了起来,“斯蒂芬,别管笨笨了,把它放进零件箱太费时间,放下它,你得离开。”

  “不,”斯蒂芬跑了起来,冲上楼回到钢琴旁,“我来得及。”

 

  “现在离开!斯坦如果看到笨笨就会知道你去过实验室了!”

  “我来得及。”斯蒂芬冷静地打开零件箱,拉开暗格的拉锁,开始把笨笨往里塞。

  “离开!”托尼咆哮起来,“别管了!马上离开!”

  斯蒂芬没有理他,飞速把笨笨压进去,开始艰难地拉拉链。

  “斯蒂芬·斯特兰奇!”

 

  “Sir,斯特兰奇先生,我恐怕不能再开口了,斯坦先生和Pepper小姐已经进入了门厅。”

  “谢谢你贾维斯,我自己没问题。你也闭嘴,托尼。”斯蒂芬推了一下眼镜,在最后一刻拉上了拉链。

  

  托尼只得无奈地关上麦克,“一拳“砰”地砸在墙上。他的后背开始不停冒冷汗,紧张地透过斯蒂芬的眼镜看着斯坦一步步走了过来,Pepper则跟在他身后,手里抱着一叠文件。

  “先生,Pepper小姐。”斯蒂芬礼貌地站起身,向两人鞠了一躬。

  “我不记得今天有客人?”斯坦停住脚步,看着斯蒂芬疑惑地说。

  “是我请来修理钢琴的,”Pepper冷冷地开口,“托尼的习惯。”

 

  斯坦顿了一下,走过来抚摸着那架漂亮的三角钢琴,试了几个音,“哦,托尼,这是玛利亚的钢琴,她走后托尼一直很爱惜它,我也经常为他演奏,他总是很喜欢。”

  托尼感到自己的胃揪成一团,怒火在他胸膛里燃烧,他想吐,想把斯坦的脏手拿开。

  他怎么敢?他怎么敢这样假仁假义?在做了那么多恶心事后还表现得如此若无其事。

 

  “你是琴师吗?你叫什么?”斯坦盯着斯蒂芬问道。

  “安德鲁,安德鲁·戴维斯,我只略通一二,先生。欣赏音乐是您这样高雅的人喜欢的东西,我只是靠这个吃饭。”

  斯坦笑起来,“你很谦虚,我们都知道托尼选中的人不可能差,他一向喜欢最好的东西。来吧,你可以为我们演奏一段,让我看看你的工作做得怎么样。”

  Pepper皱起眉头,向前走了两步,“我想不必了,斯坦先生,我们还有文件要处理。”

 

  托尼则紧张地站了起来,向屋外跑去。他的手脚冰凉,太阳穴突突跳着,万一斯蒂芬或者Pepper出了事,那就全是他的错。他根本不知道斯蒂芬会不会弹钢琴,如果斯坦看出了什么,斯蒂芬一定逃不掉。

  他飞快地跑上马路,全然不顾熙攘的车流,冲到路中央试图拦车——他必须快点到别墅去,他要把斯蒂芬毫发无损地带出来。

 

  “我坚持,文件可以等等,我们最近都太累了,Potts女士,”斯坦的声音传来,像一只大手攥紧了托尼的心脏,“托尼的事情都让我们很受伤不是吗?而音乐可以抚慰我们。来吧,戴维斯先生,让我们享受一下。”

  托尼浑身冰凉,几乎无法思考。他不顾一切地冲到路边一个正在发动摩托车的男人身边,把他撞到在地,不顾那人的叫骂,跨上摩托飞速开了出去。

 

  “如果您坚持的话,先生。”

  托尼愣住了,他和斯蒂芬同步的视野里,男人慢慢坐在了钢琴前,把手搭在了琴键上。这是托尼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注视斯蒂芬的手,往常医生为他做检查时总是戴着手套,如今这双手终于赤裸地暴露在了他的面前,让他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

 

  他一直知道医生的手存在什么问题,那些轻微的颤抖,不经意抚摸的动作,夹不住的食物,和斯蒂芬看着它们的眼神,都提醒着托尼那里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但那是属于医生的秘密,是他难以启齿的过去。托尼尊重斯蒂芬,故不愿去主动刺探。

  但托尼没有想过真相会是这样,那双在手套包裹下修长漂亮的手,那双救了他性命的手上竟然布满了伤疤。一瞬间,疑惑,心痛,怜惜涌上他的心头。

  他想知道这双美丽、灵巧的手,医生的手,救过他命的手,到底经历了什么?

 

  优美的乐声开始从琴键上滑出,托尼的摩托慢了下来,停在了路边,呆呆地看着那双布满伤痕的手不停在黑白的键盘上跳动。

 

  斯蒂芬弹着弹着,手指渐渐颤抖了起来。旧伤或是心病影响了手指的力道,曲子才过一半,斯蒂芬的手指就感受到了疼痛。

  但他没有停下,手指微微曲起,咬着牙继续弹了下去。站在一旁的斯坦陶醉地摇着脑袋,似乎沉浸在了音乐之中。而耳机另一头的托尼,却看着斯蒂芬那颤抖的手指,心脏猛烈地跳动着。那一刻,他的思想杂乱无章,有狂风暴雨在其中呼啸着,撕心裂肺般的痛苦和自责涌向了他,让他的身体和斯蒂芬的手指一起颤抖。

 

  一滴汗落了下来,打在键盘上。

  托尼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斯蒂芬因为疼痛已经满头大汗。他悄悄打开麦克,耳语般的祈求,“停下,求你了,停下。”

  斯蒂芬没有理会。他的十指已是钻心的疼,汗水打湿了后背。他努力坐直身子,把注意力集中在琴键上,听着耳边托尼不断的低声哀求,弹完了一整只曲子。

 

  “Bravo!”斯坦鼓着掌走上前,“看来您的工作做得非常棒,弹得美极了。”

  “能让您满意我感到很荣幸,先生。”斯蒂芬咬着牙,一字一顿地回道。

  Pepper走上前,略带担心地看着斯蒂芬的脸色,“您还好吗,先生?”

  “没事,小姐,我只是有点低血糖。这里可真难找,我来之前没顾得上吃饭。”

  “哦,真可惜,我们已经吃过了,不然一定会邀请你加入。”Pepper善解人意地说道,“那么我们就不耽误你了,你快去吃饭吧。”

 

  “谢谢您。”斯蒂芬点点头,弯腰提起零件盒,不轻的重量立刻拉扯到仍在剧烈疼痛的手。他稳了稳晃动的身体,咬牙把盒子提了起来,走出了别墅。

 

  耳机另一边,托尼紧握着拳头站在路边。摩托车的主人从后面追了上来,一拳狠狠砸在了他的脸上,指着他的鼻子咒骂了几句,骑上车离开了。

  托尼没有还手,摩托车咆哮的引擎声渐渐远去,他则像是被谁抽去了魂魄般呆呆地站在原地,额发在低垂的脸上撒下阴影,遮住了他的表情。

 

 


·写这几章的时候重温钢一,发现笨笨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存在啊。其实电影里笨笨挺大只的,这里为了让斯蒂芬能把它偷出来改小了一点_(:з」∠)_

·最近真的非常非常忙,摸电脑的时间只够给文章设个定时,大家的评论都没来得及回复,但我都有看到的!!再次谢谢你们的评论小红心和小蓝手,还有打赏的宝贝们!!以及我辛苦的beta米糊!一有时间我就努力码字!


评论(50)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