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酒清歌

【霜铁】Last Snow 16

16.

  “惊爆点,嘿,就先放下你要带的仙宫特产,让我们再来最后确认一遍行动。”托尼站在彩虹桥前,一脸嫌弃的看着怀里抱满了准备带给‘亲爱的简女士和Darcy小姐的礼物’的雷神,递给了身旁的洛基一个‘好歹算是你兄弟你就不能管管他吗’的眼神,邪神却只是朝他耸了耸肩,半点没有插手的意思,托尼只好无奈的叹了口气接着说,“好吧,等会儿我们到了纽约,就先跟我潜入我自己的大厦,我会让Jarvis放我们进去——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我的Ai其实很乐意看到我自已坑自己,所以我和他谈谈他会帮忙的,然后我们就在实验室里等着,等着‘过去的我’带着那个坑爹魔方进来研究,Dummy会把咖啡倒在我背上,接着我就会和宇宙魔方接触,按照海姆达尔的说法,我只要在自己的反应堆接触魔方的一瞬间冲过去,然后洛基再释放他的魔法,我就能回去了。”

  “是的,精灵,昨天海姆达尔已经向我们解释过了。”索尔开心的说。

  “是的是的,但是接下来才是重点,”托尼头疼得揉了揉太阳穴,“首先你得停止喊我精灵,因为等我回去之后我们就得去找弗瑞那个老混蛋,如果他听你叫我精灵可能会以为我其实是什么隐藏身份多年的外星人,接着就会拒绝和我谈判,一心想着怎么再派个特工把我弄去解刨了。”

 

  “如果他有这种想法,我会杀了他的,蜜糖。”

  “好的精灵,但我和神盾曾有过短暂接触,我相信他们不会如此作为。”

 

  神兄弟的声音同时响起,一时间托尼实在分不出谁的话更让他头大。“不,洛基,你不能杀人,也不能随便整他们,就先听我的一回,我知道你们的年龄可能比弗瑞全家加起来都大,但是你们在对待人类的问题上都是新手,你很幸运,大块头,”他伸手指向索尔,“你上次掉下去的时候碰到的都是些单纯友善的人,但这次不一样,我们要面对的是一个特工头子,而且之后还可能要面对那些满脑子阴谋利益的政 客,如果你就这样带着阿斯加德式的热情说支持我吧神会保护你们的,他们才不会相信,所以我们得先搞定几个重要的人。弗瑞,虽然我很不喜欢那家伙,鉴于我和他有着非常不好的信任史和一些关于间谍的肮脏的小手段的问题,而且他已经开始用魔方制造武器了,我一开始其实非常想要把整个神盾排除在这事以外,但我们现在必须找到可能的每一个盟友,我确信弗瑞手上肯定有些我们会需要的人才。”

  索尔乖乖的点了点头,托尼又转头看向洛基,等到神在他不容商量的眼神中轻轻耸了耸肩算是答应了,才满意的开口继续说,“你们的身份很敏感,地球这么多年来还不太习惯外星访客,我不希望这事最终演变成政 治事件,我们现在没有心思管这些,而且普通民众在危机下的反应往往会造成额外的压力,所以我们尽量不会与政 府人员接触,也不完全向大众公开入侵者的实力和宝石的事情,我更倾向于一支独立的队伍,以更温和的方式让地球人知道他们面对的是什么。”

 

  “这比我想象的要麻烦的多,”洛基皱起眉头,“我们完全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不必与中庭人过度接触,托尼,我不是去当英雄的,没空照顾他们的心情。”

  “是的,我们可以,但这可能会带来可怕的后果,正如奥丁所说,这是整个九界的危机,并不只是我们自己的事,地球人也有权知道,毕竟我们的所作所为直接关系着他们的存亡,否则当不信任和恐慌降临时,我们会在被敌人撕碎前先被自己人打倒,相信我,我从来都不喜欢这些,但有时候我们别无选择。”

  “你是对的,安东尼吾友,普通人对强大未知的力量会表现出恐惧,我们不能因此责怪他们,如果我们要背负九界的存亡,那么取得他们的信任也是我们的责任之一。”雷神把锤子高举,“就按你说的做吧,让我们出发。”

 

  洛基向前几步站在托尼身旁,眼色沉郁的看着他,“你交代这些就仿佛在交代后事,你其实是想万一行动失败了,你回不来的话我们也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你总是很懂我,”托尼亲吻了一下洛基的嘴角,“虽然我说过让你给我信心,但我也必须做好回不来的准备,万一,我是说万一我真的迷失在了魔方里,你会替我办到的对吧?”

  “不,我不会,”洛基狠狠咬了一下小胡子男人的嘴唇,又把他微微渗出的血珠舔掉,“你知道我从来没都不是个英雄,我不关心那些,所以如果你想要事情按你期望的发展,你就必须回来,否则我的余生都会在各个时空中追寻你的身影,而不会在乎九界的存亡。”

  “你不会的,”托尼笑着看着他,把他的鼻尖抵上神的,“因为我了解你正如你了解我一样,你会帮助索尔完成这一切,让事情像我期待的那样发展。”

  洛基沉默了一会儿,无奈的伸手轻轻圈住小胡子男人的头,让他只能看着自己,“你很残忍,你知道这很残忍。”

  托尼伸出手回抱住他,“是的,但我不会对你说抱歉,因为我会回来的,相信我,我会的。”

 

  “我不喜欢索尔喊你安东尼。”

  “你连这个也要吃醋吗斑比??”

 

 

  “我得说,这大厦非常贴合你的自恋情节,蜜糖,”洛基轻盈的落在Stark大厦的顶部,抱着双臂上下打量着托尼的住处,“要知道即使是我也不会把自己的名字挂在寝宫的顶部。”

  “对,但你会把它整个漆成金绿色,”托尼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好了,可以进来了,来见见Jarvis吧各位,我的好宝贝儿,天呐,想死Daddy了。”

   “很高兴见到大家,sir已经告知了我发生的一切,”电子管家优美的英伦腔在三人步入大厦时响起,“现在另一位sir正在从神盾回来的路上,预计还有半小时到达,我将引领各位先行进入实验室等候。”

  雷神热情的朝Jarvis打了招呼,出乎托尼预料的是洛基也对Ai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你是安东尼的造物。”他眯起眼睛,探究的目光追随着引路的蓝色投影。

  “是的,洛基先生,我为sir服务。”

  “我的老贾是最棒的,”托尼的小胡子翘起来,语气中透露着满满的骄傲,“虽然他有点刻薄和小心眼,所以斑比,即使是你,在大厦里也别惹他。”

  “谢谢你的夸奖,sir,毕竟创造我的人是最优秀的,包括刻薄和小心眼这一点上也无人能及。以及洛基先生,您有任何需求请放心提出,我很高兴发现sir和您正处于一段令人愉快的关系中,这意味着我也会为您全心全意的服务。”

  洛基在托尼惊讶的眼神中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大步朝实验室走去,“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说他是最棒的了,蜜糖。”

  “我该为自己的Ai这么关心我的感情生活感到惊讶吗?”托尼挠挠头,也跟了上去。

 

   三人躲在托尼光学迷彩形成遮盖物后面,耐心的等着另一个托尼带着宇宙魔方进来,洛基没有说话,但托尼能感受到他的身体因为紧张而颤抖,他伸出手把神的手握住,递给他一个坚定地眼神,一旁的索尔则因为他们刚刚狠狠拒绝了冲上来迎接客人的Dummy而感到十分难过。

  “他看起来就像是看到别人踢了自己的小狗,”托尼凑到洛基耳边悄悄对他说,“而那明明是我造的小笨蛋。”

  “要你坦诚真的太难了,你刚刚的表情像是不得不踢了自己家的小狗,”洛基调笑他,“要知道你的造物都很迷人。”

  “天呐,我刚刚听见你说Dummy迷人了!?你才刚刚认识他五分钟,而你至少认识了我五百年之后才说过我迷人,还是因为你企图讨好我让我帮你在考试中作弊!”

  “你是在担心Dummy会抢走我对你的爱吗?放心,蜜糖,我爱他的方式就和你爱他的方式一样,你不必为此感到担忧。”

  “不,不可能一样,”托尼不满的撇撇嘴,“我造了Dummy起码有十五年了,而你,最多是他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继父。”

  “我注意到我们刚刚有了个孩子,”神轻轻抚摸托尼的手指,“我会对他好的。”

  “信你个鬼,银舌头的小神。”他们的十指交叉,在漫不经心的言语下用动作无声的诉说着对彼此的爱意。

 

  “sir,您将于一分钟后进入实验室。”Jarvis的声音响起,三人都紧张的屏住呼吸,看着另一个托尼提着装有宇宙魔方的盒子走进来,开始研究起来。

  托尼看着自己忙碌的样子,不禁觉得十分神奇,他那时也是这样,一心都在那个神奇的石头上,对于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是啊,他怎么会想到呢?这块石头,弗瑞的一个决定,Dummy一次再平常不过的失误会改变了自己的一生,让他得以穿越千年的时光,最终与他的挚爱相遇,托尼开始考虑如果他顺利回来,就给Dummy奖励一份新的润滑油,再送弗瑞那个老狐狸一次免费的神盾系统升级——顺便把Jarvis植入进去。

  他想着,转头对上洛基的眼睛,神的绿眸正一眨不眨的望着他。

  “我爱你。”托尼用口型说。

  “Inye tye-méla.”洛基用精灵语回复。

 

  Dummy端着咖啡跌跌撞撞的朝背对着他的自己冲过去,托尼知道是时候了,索尔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托尼朝他微笑了一下,然后紧握住洛基的手,向发出光亮的空间宝石冲了过去。

 

  他的头在晕眩,全身都酸痛无比,托尼晕晕乎乎的努力睁开眼睛,耳鸣渐渐褪去,有人把他抱在怀里,大声喊着他的名字。

  “嘿,斑比,”他无法抑制的开心笑起来,对上一双绿眼睛,“真高兴见到你,你相信吗?我只是不小心在实验室摔了一跤,结果过去了几千年。”

  “总是很高兴看到你还有力气开玩笑,安东尼,”神仔细检查着他的身体,像是在确认他是真实存在着的,“以及是的,你还在这期间获得了一位爱人,我希望摔了一跤没有让你忘了这个。”

  “当然不会,亲爱的小神,”托尼拉低洛基的头吻住他,“我怎么可能会忘记这个。”

 

 

 

  “你告诉我你发现了宇宙魔方的秘密,把我骗过来,”弗瑞警惕的站在托尼的客厅里,看着面前的一人两神,“但结果是你和你的阿斯加德伙伴达成了共识,要求把魔方带走?还告诉我地球要面临危机了,你什么预言家吗,斯塔克?”

  “不,弗瑞,”托尼毫不客气的仰起头反驳,“我是说我发现了你的秘密,你在用它制造武器,而如果不是我,你永远不可能知道你给地球带来了多大的灾祸,宇宙中的强大力量因此知晓了它的存在,我告诉你了,Thanos,他会为此带着他的军队来到地球,踏平这里。”

  “你黑了我的数据库,斯塔克,那你就该知道我研究武器就是为了对付宇宙中的强大力量,不管他是什么,”弗瑞愤怒的指着索尔,“你以为当这个大个子带着他的锤子把地球砸出个大坑之后我不知道我们可能面对着什么吗?”

  “你是不知道,”托尼拦住想要辩解的索尔,“你的特工这次没法帮你搞定一切,说实话,我十分不愿意拉你入伙,弗瑞,你在我这里毫无信用可言,我向你开口是因为我知道我们面临着巨大的危机,而且地球很可能会成为主战场。你是神盾的头,我相信这不是你第一次接触到外星人,你知道他们的力量有多强大,我也知道你们一直以来都在储备着一支可能的防卫力量,现在是时候让他们发挥作用了。”

  “这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如果你说的是实话,地球面临危机,那么各国政 府也会要求介入,我手里的力量并非那么简单就能使用的,而你连我都不能说服,要怎么去说服别人。”

  “你比我更清楚让政 府介入的后果,他们会把这变成一场难缠的外交问题,争执不休然后为了各自利益打成一团,而且他们现在不具备对抗Thanos的力量,我们必须得尽快争取自己的队伍。”

  “那么说服我,”弗瑞冷冷的说,“我不可能光凭你和两个外来者的信口开河就相信真的会发生那么大的危机。”

 

  “弗瑞!”雷神不满的说,“阿斯加德不会欺骗中庭,我们长久以来保护着九界的安全。”

  “我不可能让政府和大众突然一起改信北欧神,长久以来地球是在自己渡过难关,”弗瑞不为所动,“历史上有无数战争,屠杀,每天都有恐怖袭击发生,你们在这些时候没有伸出援手,凭什么现在让我们相信你。”

  “这并非宇宙运行的规则!我们不能过分干涉文明的发展,即使是其中黑暗的部分,但这次不同,文明面临着毁灭,九界必须齐心协力。”雷神辩解道。

  弗瑞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或者我们也可以不管,”洛基突然开口,“我和他们两不同,我不在乎中庭可能面临的损失,所以我有更好的达成目的的途径。Thanos的军队必定会踏足这里,如果你拒绝相信,那么阿斯加德也不会提供帮助,等中庭因此付出血和泪的代价后,这里的人就会开始祈求神的降临,所以,我们大可以一走了之,等你们尝到了教训,再考虑是否向你们提供帮助,到时候主动权可就不在你手里了。”

 

  弗瑞沉默了,半晌,他转向托尼,“再告诉我一次,我们面临的是什么?”

  “地球目前无力抵抗的危机,”托尼开口,“如果我们不能阻止,所有人都将付出巨大的代价。”

  “我相信你一次,斯塔克,”弗瑞点点头,“我会给你一个队伍,我们有一位超级士兵,一头绿色的野兽,两个顶级特工,几名预备役,”他顿了一下,“也许还有另一位外星人,我的老朋友。现在告诉我你有什么,以及你的计划。”

  “当然,坐下吧,我们需要慢慢谈,”托尼冲他眨了下眼睛,“相信我,我们会合作共赢的。”

 

 

·索尔:我的瓦数和我的闪电一样明亮!
 •这段时间太累了捉虫没有很细致,有发现错误的宝贝和我说哦,谢谢大家!

评论(8)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