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酒清歌

【盾铁】Windy Hill 01

·我终于还是没忍住开了新坑,盾铁普通人AU//角色性格设定偏学院

·题目还是基友给起的,来自一首很好听的纯音乐(我觉得她是想帮我凑够风雨雷电雪各种气象)

·灵感来自我在为自驾游做攻略,既然攻略都做了那么就顺便写个文吧。

·祝食用愉快

 

01.

  “史蒂夫,亲爱的,我们私奔吧。”

  “什么?”史蒂夫放下手里的画笔,一脸惊吓的看着甩着两条腿坐在他窗台上的托尼。

  “我说,”托尼大刺刺的晃动着身体,仰着头对史蒂夫笑,“我们私奔吧。”

 

  史蒂夫叹了口气,伸出一只手拽住托尼的脚踝把他从窗口的位置拖进来了一点,又拿起画笔慢慢的给眼前的那幅油画上色,七月的芝加哥冒着火气,整个城市都热腾腾的,史蒂夫只有在安静画画时能抓住一丝难得的清凉,但托尼,是啊,耀眼的,聪明的,总是闹哄哄的托尼,他高中最好的朋友之一兼暗恋对象,就这样突然从自己的窗台上跳进来,用玩笑似的话语把史蒂夫原本平静的心搅得乱七八糟,简直像是把深水炸弹扔进了只有一米深的小池塘。

 

  “不,托尼,我不能跟你私奔。”他表面不动声色的在画布上添了一笔。

  “为什么?”托尼的嘴噘起来,一双蜜糖色的大眼睛不满的看着他。

 

  “就是不行,你不能像这样突然消失了一个月然后跑到我的房间来说要和我私奔。”史蒂夫的语气不自觉的带上怒意,你看,无论他告诉自己多少遍要冷静,要和喜欢的人好好说话,但他就是忍不住要和托尼生气——神盾高中的每一个学生都知道好脾气的学生会长对谁都是双倍的耐心,唯独遇上托尼·斯塔克就像天雷动地火,“就像你不能突然就那样不来学校了,还和我们所有人都断了联系,你连毕业考试都没有来参加,寇森主任说你直接把做完的试卷寄来了他的办公室,我们都很担心你,托尼,你知道整整一个月我给你打了多少电话吗?你的邮箱都快被我的问候塞满了。”

  “额,那还真是,抱歉?”托尼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我有点要紧的事,没顾得上和你们联系,但你看,我现在不是来找你了吗?从纽约一路杀到这里啊,在地铁蓝线上差点挤成个肉饼,芝加哥真是热死了。”

 

  什么要紧的事能让你那么忙?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史蒂夫看着明显瘦了好大一圈的托尼腹诽——忙得...忙得连和我说一声的时间都没有。

 

  “你到底想干什么。”史蒂夫把画笔甩到一边,揉着皱起的眉头问,他到底还是在托尼抱歉的语气和狗狗眼攻击下败下阵来,其实看到托尼从他的窗户跳进来的那一刻,史蒂夫那一颗悬了一个多月的心就知道,自己原本打算的用冷淡的态度来惩罚托尼突然消失的计划就注定要化为泡沫。

 

  “好啦,我其实是来邀请你公路旅行的,”小个子少年兴高采烈的三两步跳到史蒂夫旁边,一把扯开随身背着的书包拉链,从里面拽出个小册子,“喏,你忘了,你一直想毕业以后来一次公路旅行,66号对吧,《汽车总动员》,《末路狂花》,从芝加哥一路开往洛杉矶!虽然有点衰败但是经典的选择,你的最爱。”

  史蒂夫接过册子看了一眼,封面上是芝加哥的亚当路和密歇根大街交汇处上一块不显眼的牌子,上面是大大的“Historic Route 66”和“BEGIN”,史蒂夫在童年还是个瘦弱的小豆芽时曾无数次的路过这块牌子,幻想着有一天能像电影里那些高大帅气的牛仔一样,开着车在公路上狂奔。

  他记起来了,去纽约上高中时他在一次聚会中无意把这个梦想透露了出来,但他从没想过托尼还记得。

 

  托尼就是这样,在很多事情上他都像是个混蛋。史蒂夫刚到纽约的时候还是个豆芽菜,因为哮喘和肺炎整个人都摇摇欲坠,于是他因为身高自然的和由于跳级小他们两岁而同样比其他同学矮了一大截的托尼坐在了一起。在史蒂夫伸出手友好的打招呼后,自己的这位新同桌却只是轻蔑的上下审视了他一圈,然后用一句“你好呀,芝加哥小豆芽。”开启了他们水深火热的关系。

  史蒂夫在第一个星期就和托尼打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架,那时候他还完全不是托尼的对手——不像现在他的肱二头肌都比托尼的小腿粗,他被托尼压在地上,狠狠的瞪大眼睛,看着男孩儿开心的用马克笔在他脸上画了个猪鼻子,又把他拉到镜子前,指着他笑的前仰后合。

 

  但托尼又是那么好,他强势的融入了自己的生活,让史蒂夫的眼睛在也没法离开他。托尼从没像别人那样因为自己瘦小的身体就轻视他,他抓着史蒂夫在校园里飞奔,在自己喘不过来气时温柔的把呼吸喷雾凑到他鼻子下面;他在他受学校其他人欺负的时候陪他打架,但是从来不问他原因,也不劝他屈服示弱;托尼还带他认识了那么多新朋友,娜塔莎,克林特,布鲁斯,他们让史蒂夫的生活完全变了样。

 

  托尼,托尼。

所以史蒂夫动摇了,他当然想和托尼一起去公路旅行。

 

“你应该先提前联系我,”他起身给托尼倒了杯柠檬水,又拿了个三明治塞到他手里——他真的瘦了好多,史蒂夫得让他重新胖回来,“即使我们真的要公路旅行,也应该先做个计划。”

“不,没有计划,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托尼的嘴被三明治塞得鼓囊囊的,“我被MIT录取了,他们有一个项目需要我提前去报道,所以我只有一个月时间。另外恭喜你成功进了CCA(加州艺术学院),我相信你会喜欢那里的阳光的。总之,我已经策划好了一切,抱歉事先没有和你商量,我实在是很忙,我停了一辆科迈罗在下面,后座已经放满了我们需要的一切,我还带了足够的钱,当然如果你不放心的话可以再检查一遍缺什么,我知道你还有一个半月才开学,亲爱的,所以来吧,如果你同意,我们现在就可以出发,带上你的画夹,想想密西西比河,古巴墙画,加州旅馆和大峡谷公园,史蒂夫,你能画不少好画。”

 

  “我也是你计划的一部分,而你从来没想过万一我不去要怎么办吗?”史蒂夫拿过托尼的包开始翻看,检查他随身带的东西,在托尼的抗议声中坚决的把两大罐可乐丢了出来,“而且你也不打算告诉我你到底因为什么事突然消失了。”

   托尼沉默了一会儿,把手里三明治的包装纸捏成一团,准确的扔到了史蒂夫的垃圾桶里,“如果你和我去,我就告诉你,”他开口,大眼睛眨巴着望着史蒂夫,“就,求你了?其实我也特别想去,你知道我一直都被闷在纽约,节假日也得参加那些讨厌的实验活动和比赛,这可能是我大学毕业前唯一一次出去玩儿的机会,而且史蒂夫,我们大学又不在一个城市,马萨诸塞州和加州离得那么远,我们之后要见面可难了,你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吗?你不会想我吗?”

 

  我当然会想你,史蒂夫默默的想,他知道托尼吃准了他不会拒绝,无论是作为托尼的朋友还是一个暗恋者,史蒂夫都总是愿意帮助托尼达成愿望。

  更何况,他也那么想在上大学前和托尼多相处一段时间,哪怕只是作为朋友。他想了想自己那个原本计划在毕业典礼上,最终因为托尼的不知所踪而泡汤了的告白,苦涩的笑了笑。

 

  他默默放下背包,走上前去把托尼轻轻拽到他床上坐下,手指摸了一把少年尖尖的下巴,一个多月来的担忧和想念涌上来,让他不愿意移开目光。

  “如果我们去旅行,那你必须让我也参与到你的计划里,”史蒂夫低声说,“我们一起商量,在哪里住下,去哪里参观,包括饮食,如果我们要去,那上路开始你就得加油吃饭,你的脸上肉都看不见了,得赶快补回来,否则等走到一半你喊累,我可不会背你。”

  “嘿!这是诽谤,我脸上之前也没有那么多肉,”托尼尖叫,“我这只是褪去了婴儿肥!你休想天天往我盘子里塞食物,你自从变成了一个大块头就开始不停地在我的饮食上指手画脚,我告诉你史蒂夫,我吃再多也没法像你这样二次发育,这是基因问题!你能长高并不是因为帮我吃掉了那些我不想吃的食物!”

 

  史蒂夫毫不退让的看着他。

 

  “好吧,”托尼缩了缩脖子,“照你说的做,那么你答应了吗?你收拾行李要多久?我们什么时候出发?现在走吗?”

  “是的,我答应了,”史蒂夫从托尼面前退开,少年听到他的话开心的欢呼了一声,“但我需要先去检查车子和你带的东西,还得和莎拉说一声,妈妈现在在外婆家度假,我得让她知道我和你出去玩儿了。”

  “不,别告诉莎拉我和你在一块儿,”托尼连声拒绝,“我答应过她毕业的时候要让她亲吻我的脸颊,但是我没做到,我想先当面和她道歉,所以拜托啦?就先别让她知道我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你拐去玩了。”

  “就照你说的吧,但记得你说的话,回来之后当面和她道歉,她也很担心你。”

  托尼小声的嘟囔了一句什么,连忙点头答应了。

 

  “我要去看看车胎,然后把你带的东西拖出来重新整理一遍,看看我们还缺什么,然后去超市补齐,我记得地下室有一个大的冷却箱,可以用来储藏冰水,得去把它搬出来。”史蒂夫想了想,又补充道,“还有,把你做的计划发给我,我知道你八成是用你的人工智能在网上直接搜了一个,自己根本没有看过,我得好好过一遍。”

  “你太紧张了,史蒂夫,”托尼靠在床头昏昏欲睡,“这只是公路旅行,就让我们随时出发!”

  “不,我们不随时出发,你需要先睡一觉,我实在懒得问你什么时候从纽约出发的以及在这之前你多久没睡了,”史蒂夫叹了口气把他整个人放平到自己床上,“我应该下午才能把这些工作都做完,你可以放心休息,我们明天再出发。”

 

  “你最棒了史蒂夫,”托尼露出了一个甜蜜的,软乎乎的笑容,眼睛已经困得闭上了一半,“我真喜欢你。”

史蒂夫的脸红了,他抓起托尼的胳膊塞到被子里,“你也很棒,”他轻声说,“午安。”

 

  等史蒂夫把所有东西都补齐,太阳已经歪斜着沉了下去,他仔细的把车子的后盖锁好,起身擦了一把头上的汗,托尼出乎他的意料,真的把东西带的挺全,除了他不得不把一堆碳酸饮料取出来——他可不想这些东西在夏日车子的颠簸下爆炸,又把托尼塞在后备箱里的几个游戏机也拿了出来,托尼一打游戏就不愿意和他说话,史蒂夫也不想难得的旅行变成他看着托尼打游戏。收拾好了一切,史蒂夫钻进浴室冲了个澡,又打开冰箱做了两份松露意面,这才上楼准备把托尼叫下来。

 

   少年还窝在他的床上睡的正香,还打着小呼噜,史蒂夫注意到他大热天里还穿着长袖,此时可能因为嫌热把被子蹬的到处都是,头发软塌塌的耷下来盖在额头上,面色微微泛着红,和平时史蒂夫熟悉的那个张扬尖锐的托尼不同,整个人都显得很柔软。

   史蒂夫忍不住笑了起来,等他发现自己的颧骨在无法抑制的飞扬时已经在床边盯着托尼的睡颜好一会儿了,他暗骂自己在喜欢的人面前如此轻易就丢了自制力,万一托尼醒来发现自己在盯着他要怎么解释?他们可要一起单独呆近一个月呢,托尼这会儿发现了太尴尬不愿意去了怎么办,冷静点史蒂夫,别让你那控制不住的感情毁了好不容易的独处机会。

 

  他深吸了两口气,俯下身轻轻喊梦乡里的少年,“托尼,起床了,我把东西都收拾好了,还做了你爱吃的意面,来吃饭吧。”

  托尼被他的声音打扰了好梦,不满的朝他的方向拍了一下手,像是在驱赶什么,一边把脸埋进史蒂夫的枕头里,“别吵,小豆芽,让我睡一会儿,老头讲的我都会。”

  史蒂夫笑起来,明白托尼这是以为他们还在高中的课堂上,史蒂夫的这位同桌是个实打实的天才,但绝不是个听话的好学生,一半的上课时间他都在睡觉,以弥补那些他在实验室里熬的夜,另一半则会在教授的眼皮底下给史蒂夫大声讲解‘比教科书上好得多的解题方法’,气的教授的胡子乱颤,也惹得史蒂夫的耳朵红红的。

 

“你再不起来小豆芽就得把你扛下去了,”史蒂夫伸手去挠托尼,“他现在已经变成一棵大树了,可以轻松把你扛起来,如果你还记得的话?”

“过分,混蛋,坏人,”托尼嘟囔着,睡眼惺忪的爬起来,“还我的小豆芽来,现在的这棵树实在是欠修理。”

“彼此彼此,托尼。”史蒂夫拦住光脚就要跳下床的托尼,帮他取了一双拖鞋,看着他不情愿的穿好,“而且现在你明显才是更像小孩子的那个。”

“我不是小孩子,”托尼晃晃悠悠的跟着他来到餐厅,头上的小卷毛因为糟糕的睡姿翘起,“因为我不用再吃蔬菜了,也不再喝牛奶。”

  史蒂夫忍住了帮他抚平头发的冲动,把意面和一杯牛奶放在他面前,“大孩子也需要吃蔬菜和喝牛奶,而且他们很有自觉,从不需要人监督。”

  托尼不满的哼了一声,还是乖乖的把意面往嘴里送,也没有挑开上面的西蓝花,史蒂夫满意的拉开凳子坐到他对面。

 

“你家没怎么变,”托尼边吃边环视了一圈,“还是高一感恩节我来玩儿时候的样子,那次莎拉做的苹果馅饼真好吃啊,比纽约的高档餐厅里卖的好吃多了。我到现在都忘不了那个味道。”

“等我们回来可以再让她做给你吃,只要你好好为不辞而别道歉了,她不会为难你的。”

  托尼敷衍的哼了一声,“但是你真的变化好大,瞧瞧你的胸肌和翘臀吧,你简直可以去参加美国先生比赛,我会买你赢的。”

 

  史蒂夫的耳朵又红了,他的胸膛里扑通扑通的打着鼓。

  你的屁股也很翘,他悄悄向下瞥了一眼托尼,还是没好意思说出口。

 

“你可能还需要给娜塔莎他们一个道歉。”史蒂夫见托尼吃好了,起身端起他和自己的盘子开始刷洗,“克林特气得要命,因为你答应毕业的时候送他一个自己做的新弓箭,这样他就能在暑期的射箭俱乐部里炫耀了,结果你不见了,他说再见到你的时候会拿箭射你的屁股。”

“行了吧,”托尼捧着吃的圆滚滚的肚子瘫在沙发上看史蒂夫卷起袖子露出的紧实手臂,“克林特想射所有人的屁股,但他就是想想,我才不怕他。好吧,可能除了娜塔莎的。”托尼想起红发女孩儿的脸,打了个寒颤,“她生气了吗?我可不想惹她生气,我上次看到她用大腿绞杀把一个想勾搭她的男生弄得哭了出来。”

“塔莎不会那样对你的,你知道他们其实都是关心你,”史蒂夫把碟子擦干净,整整齐齐的摆好在餐台上,走过去也坐在沙发上,“你突然就不来学校了,我们联系不上你,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我们都吓坏了。”

 

  我吓坏了,我甚至跑到Stark大厦去找你,但你不在。

  我都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能有什么事?”托尼舒舒服服的把脚搭到史蒂夫腿上,打开电视开始换台,“我可是Stark家的继承人,有个什么风吹草动都能见报,你看这一个多月来媒体理我了吗?”

  史蒂夫只好嗯了一声陷在沙发里,和托尼一起看脱口秀节目,既然托尼现在不愿意说,他也不愿意过多的逼问,重要的是托尼现在又回到了他的生活里了,他们还要去一起旅行。

 

  两人没再说话,就这样窝在一起看着电视,偶尔随着主持人抛出的梗笑出声来,直到天色完全暗了下来。

“去洗个澡睡觉吧,”史蒂夫站起身,把托尼从沙发上拉起来,少年没骨头一样任他拖着,转头还在看着节目,“我们明天早上八点出发,往威尔明顿开,去海格力博物馆看看,你得按时起床才行。浴室里的东西都给你放好了,睡衣在门边的筐子里。”

“真贴心,甜心,还是我上次来的那一件吗?你居然一直没丢。”

“丢了怪可惜的,你又没带走,”史蒂夫走进去帮他把水调好,托尼斜靠在门框上看着他,“想着你什么时候再来玩,就收着了。好了,来洗吧。”

“你不和我一起吗?”托尼笑眯眯的问他。

  史蒂夫猛地把毛巾扔到他头上走了出去,“你还是自己来吧。”

 

  希望托尼没看到他爆红的脸。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