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酒清歌

【奇异铁】Get a ride with a stranger

·短篇一发完,祝大家周末快乐

 

***

  天色已晚。

  Stephen一手搭在方向盘上,一手调亮头顶的车灯,低头看了眼手腕上精致的手表。

  时间已经过了凌晨一点,波士顿到纽约的公路上几乎看不到多少往来的车辆,晚春的夜风还有一丝的清凉,带着大西洋咸湿的空气从敞篷车的车顶钻进来,温柔的轻抚着他的脸颊。Stephen伸手拽下脖子上的领带扔在一旁的座位上,轻踩油门,兰博基尼的引擎发出好听的低声咆哮,银灰色的车身优雅的转过弯道,向远处灯火通明的‘大苹果’驶去。

 

  不远处的路旁有微弱的灯光闪动,Stephen降低车速,透过朦胧的车灯望去,隐约看见了一个人,正高高举着手机充当手电晃荡着,朝来往的车辆作出搭车的手势。

  Stephen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车停了下来。

 

  一个有着好看小胡子和蜜糖色大眼睛的中年小个子男人弯下腰,透过车窗看着Stephen,他只穿着一件黑色的背心和一条工装裤,除了手上的手机随身没有带任何东西,他把双臂搭在车门上探过身子,Stephen注意到男人裸露的皮肤因为夜风长久的吹拂而毛发直立。

“纽约?”男人问到。

  Stephen点点头,准备升起车门让他上来。

 

  男人像是松了口气,摆摆手让Stephen别费事,直接撑着车门跳进来,一屁股坐在了副驾驶位上,把Stephen的领带压在了屁股下面。

“呼,真是幸运,”男人把座椅往后调了调,舒服的靠在上面,上下打量着Stephen,“这年头愿意让人大晚上搭车的人可不多了,而且你和你的车都还很辣。”

“谢谢,”Stephen淡淡的回道,伸手把那条领带从男人屁股下面拽了出来,搭在后座上,“敢大晚上一个人搭车的人也不多了。”

 

“是啊,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嘛,即使超级英雄齐聚的纽约也不见得有多安全。”男人朝他笑笑,“嘿,总之谢谢,我是Tony·Stark。”

“Stephen·Strange.”

  Tony吹了声口哨,“Strange,哈?我真是上了一位货真价实的陌生人的车。”

“玩弄我的名字并不会显得你很有幽默感,Stark先生,”Stephen叹了口气,他的这位乘客显然不是一位话少的人,“我随时可能把你赶下去。”

 

“你可真够不友好的,我还以为你会很高兴路上有人作伴,”Tony毫不在意的耸耸肩,“所以你怎么搞到这么晚的,陌生人先生?凌晨一点还没有呆在被窝里,真是痛苦呀。”

“我在波士顿有些工作,”Stephen沉默了一下,还是决定说点什么,这位大眼睛的乘客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恶意,“一个医学研讨会,见了几位老朋友,聊天耽误了点时间。”

“那么说你是个医生了?”小个子问,伸手打开车载播放器开始查看音乐碟片,“是个辛苦但是值得尊敬的工作,姑娘们会很愿意和你谈恋爱。”

“不是全职的,我现在做其他工作了,”Stephen看Tony把手指停在了IL DIVO的碟片上,“这次主要是来见见朋友。”

 

  车子进入弯道,经典的Unbreak My Heart悠扬的旋律在车里响起,四位主唱感情细腻的诠释在寂静的夜空中显得格外的动听。

“品味不错,”Stephen看了Tony一眼,“我以为你是那种更喜欢摇滚音乐的类型。”

“哦,我也爱摇滚,”Tony晃晃脑袋,“但我身边有个歌剧迷,耳濡目染嘛。我们还一起去过一次古罗马竞技场的演唱会,我得说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

 

“那你呢?怎么半夜一个人站在路边搭车?”

“我出来散心,我家那位今天晚上出去聚会了,我难得有点私人时间,就跑来到处转转。”Tony朝他晃了一下手,露出了无名指上的对戒。

“散心散到公路边?”

“我是个有个性的人。”

 

“没想到你已经结婚了,”Stephen握紧方向盘,“你看起来不像是个会被家庭绑住的人。”

“总会遇到真爱嘛,然后你就不会在乎那么多了,觉得和他绑在一起也不错,你不也是?”Tony朝他手上戒指的位置努努嘴。

“是啊。”Stephen微微笑了一下,“那你感到厌倦了吗?他一不在你就迫不及待的跑出来。”

“厌倦倒不会,虽然我们也经常吵架,毕竟那家伙的控制欲强的要命,还很傲慢。”

“但是?”

“但是大部分时候我还是很爱他,”小胡子男人蜜糖色的眼睛里带上了暖意,“而且我的傲慢也不输他。”

 

“你知道这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优点吧?”

“开你的车。”

 

  夜幕像一条无比宽大的毯子,坠在他们头顶,月亮昏晕,远处的海浪送来依稀的冲刷海岸的声音,和热闹的都市不同,难得的幽静带给他们时间过得很慢的错觉。

  Stephen的车速不自觉的慢下来,渐渐感到平静而轻松。

 

“你的腕表很漂亮,”Tony开口,盯着他的手腕,“很衬你的眼睛。”

“绿水鬼,经过了一点加工改造。”Stephen随着他的目光也落在手表上,“是一份礼物。”

“那你很幸运,医生,这改造的非常精巧,要知道我也是一个非常棒的机械师,这种好手艺可是不多见的。”

“他说我值得最好的,”Stephen回答,眼神温柔的擦过腕表,又落在Tony身上,“我确实很幸运。”

 

  纽约城离他们越来越近,闪着灯光的帝国大厦在他们眼前浮现,Stephen眯起眼睛,身体轻轻的抖了一下。

  这是他非常熟悉的景色,多年前的那个晚上,他也是这样,望着帝国大厦的灯光踩下油门,然后就是撞击和天旋地转,疼痛,鲜血,数不清的痛苦。

  他再次减慢了速度。

 

“嘿,我得说,你的车开的很不错,”旁边人的声音再次响起,“即使对于一个半专业赛车手来说。”

“我不觉得赛车手会用这样的速度驾驶一辆兰博基尼。”Stephen的声音紧巴巴的。

“Oh,那你可有点狭隘了,陌生人,赛车手也不一定非要开快车。”Tony耸耸肩,“比如当他们载着心爱的人时,开慢一点制造罗曼蒂克再好不过了。”

“我开这么慢不是为了跟你制造浪漫,Stark,我们可都是结了婚的人了。”

“你真无聊,”Tony坐起身来,“太无聊了可是没有什么好处的,来吧,让我们做点有趣的事。”

 

  他在Stephen惊诧的眼神中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整个人踮起脚站在座椅上,高高的伸出双臂,把自己置于风中。

“嘿!陌生人!”Tony大喊,“夜风真舒服,你要不要开快点!”

“不,Tony,”Stephen的双手紧紧抓住方向盘,整个人都紧绷着,甚至不敢冒险伸手去抓Tony的脚,“你会翻出去的,赶快下来。”

“我不会,Stephen,你开的稳极了,你没有问题的,来吧,加速!”

 

  Stephen不能,过去的场景开始在他的脑海中走马灯似的浮现,他要翻出去了,他想吐,想把车停下来。

 

“Stephen!”Tony的声音在他耳边炸开,一双大眼睛低下头来对上他的,“你没事,你很好,你开的棒极了!相信我好吗?加速吧。”

 

“加速吧Stephen,加速吧。”

 

  Stephen踩下了油门,车子又发出愉快的咆哮声,像一道漂亮的闪电划破了夜晚的车道。

  Tony在他头顶大笑着,两手撑着车顶,放任风把自己的头发向后卷去,他把鞋子踢掉,一只脚丫轻轻的踩了一下Stephen的背部,惹得Stephen抬头看他。

“你真棒,”Tony的眸子亮晶晶的,和稀疏的星辰一起在夜幕中闪烁,“你开的那么平稳又那么快速!如果我是你的爱人的话,我现在就要吻你。”

 

  Stephen腾出一只手握住他的脚,带着疤痕的手在男人白皙的脚背上摩挲,轻轻把他拉回座位上,吻了一下他的眼睛。

“为了我们旅伴的情谊。”他的声音低哑。

 

  车子驶入城区,热闹繁华的都市夜生活扑面而来,Stephen把车篷关上,载着Tony行驶在车流中。

“要和我说说吗?你的那个爱人。”小胡子男人把脚伸长搭在前面,“能拥有你这么辣的男人,我很嫉妒他啊。”

“他是,非常特殊的。”Stephen斟酌了一下,酝酿着开口,“他有时候很混蛋,作息习惯糟糕,品味奇怪的一塌糊涂,执拗,而且说话伤人。”

“听起来是个混蛋,你也许应该试着甩了他。”Tony在座位上缩了一下。

 

“我们曾经差点失去了彼此,也像你们一样,总是有矛盾,但是我却惊讶的发现那让我更爱他,让我知道他对我有多重要。”

“哇哦,这可真是...”

“我们身上都有很多问题,”Stephen向Tony伸出手,展示上面的疤痕,“我曾经遭遇过非常严重的车祸,这让我对车很恐慌,PTSD。他也是,他比我还熟悉这个。我们都见识过太多,负担很重,夜里经常会睡不着觉。”

  Tony没有回答,仰着头靠在座椅背上。

 

“但是我们都在变好,就像你说的,总会碰到真爱,爱让我们变好,给我们勇气。”Stephen把车开进熟悉的街道,转头看着Tony,“他让我勇敢的面对我的问题,陪我去做心理咨询,鼓励我去尝试,Tony,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开车,如果没有他,我做不到这个,我想让他知道,我是那么的爱他。”

“哦,”小胡子的眼眶发红,“他会知道的。”

 

“哈,就是这儿,陌生人,”Tony愉快的指挥Stephen把车停在Stark大厦下,打开车门站在大厦的台阶上看他,“谢谢你送我回来。”

“不,只是顺路,没什么大不了的。”Stephen在车里看他。

“如果,”Tony犹豫了一下,开口问,“我想请你进来喝一杯,你会答应吗?”

 

“我还以为你不会问了呢,”Stephen毫不犹豫的开门下车,“My Husband.”

 

***

“你知道你今天其实算是作弊了吧。”Stephen把Tony圈在怀里,轻轻帮他揉着酸痛的腰。

“什么?”Tony迷迷糊糊的问,今晚Stephen热情的要命,要了他好几次还不过瘾,直逼得Tony红着眼圈求饶,才堪堪放过他,这会儿他已经完全没了力气,软着身子任男人帮他按摩。

“你今天偷偷跑去半路找我的事,”Stephen低声说,“你明知道我们和心理医生说好的,不用魔法,让我自己试着开车回来。”

“胡说,”Tony挣扎的睁开眼睛反驳,“去找你的才不是我,你忘了?我们就是两个陌生人,我只是个半夜搭车的。”

“是,你没有穿着装甲飞到路边等我,也没有陪我开了几小时的夜路,还和我谈心。”

“是的,那不是我,不管那是谁,听着还挺甜蜜的。”

“好吧,”Stephen笑着把被子拉上来,“那不是你,睡吧。”

 

 

“但是Stephen,我是不会假装不知道你说我品味差的一塌糊涂的,明天开始你先回圣殿住吧。”

 

 

 

·我真的好爱奇异铁_(:з」∠)_

 

 

 

评论(46)

热度(69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