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酒清歌

【0529铁人生贺/奇异铁】[T] The Snack Thief

 ·第一次写奇异铁,给最好的胡子兄弟!1.7万字一发完

·最好的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生日快乐!我的英雄,我永远爱你❤

·祝食用愉快

 

 

  斯蒂芬·斯特兰奇第一次发现托尼·斯塔克是个零食小偷这件事,是在他们开始同居的第一个月。

  不,别想多,不是那种同居。

 

  至少那时候还不是。

 

  斯蒂芬那时正在哈佛医学院度过自己大学的最后一年,却没有一丝一毫对未来的期待,生活对他而言就像一团狗屎,远在费城的家里,他的父母和妹妹都病的起不来床,高昂的医药费拖垮了这个原本幸福的中产阶级家庭,而比那更令人绝望的是繁重的学业和研究助理工作让他甚至无法回去为家人尽一份力,只能每天把自己泡在大量的医学文献里,希望能找到攻克疾病的方法。

  压垮了斯蒂芬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他的导师抱歉的告知他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今年的校内免费宿舍名单上,而且由于学校购进了新设备他也没法睡在实验室里,这意味着他不得不花钱在校外自己找房子住。

 

  斯蒂芬没法抱怨什么,在哈佛免费的学生宿舍本来就是新生才有的特权,导师已经尽力帮他周旋了好几年。他礼貌的和导师道了谢,收拾了不多的行李往校外走,他得在正式开学前找个住处。临近九月的风夹杂着最后一丝不甘心的燥热,和校园里闹哄哄的人群一样,让斯蒂芬想要逃离。   

  他在大学里没什么朋友,亦想不出可以合租的对象,更何况学校附近的房租高的吓人,口袋里只揣着饭钱的斯蒂芬不觉得自己能负担得起。

  斯蒂芬叹了口气,还是抱着去试试的心态走向校内的公告板,也许他能暂时停掉手头的一两个项目先找一份兼职,然后在稍远一点的地方找个便宜点的地方住。

 

总能过去的,他告诉自己。

 

公报板上各种广告,通知贴的密密麻麻,他的目光在五花八门的派对邀请,社团招新中跳跃,掀开一张张花花绿绿的贴纸查看。在太阳下曝晒了许久的纸张有些许的烫手,烧得斯蒂芬更加心烦意乱。

  他抄下了几个招聘咖啡馆服务生的电话,图书管理员的工作很不错,但薪水显然没法帮他支付房租,几个公司招聘医学助手的薪水倒是挺高,但是要求的时间太长,不到最后斯蒂芬实在不想放弃他几年来倾注了全部心血的研究。犹豫了一下,他又把那个实验室垃圾清洁的招聘信息也记了下来——时间上允许的话他也许可以在晚上做这个,并且借机在实验室留宿。

 

  斯蒂芬在公告板前一条一条的看,把觉得有用的信息记录下来,汗水从他背后的衬衫渍出,额前的头发也被润湿耷拉下来,斯蒂芬只好停下,弯腰在背包里翻纸巾。他起身时带起了一阵微风,一张半截的纸片从公告板上飘落下来,落在他脚边,斯蒂芬楞了一下,把它捡了起来。

 

  那是一张半截的演草纸,看起来像是被谁从本子上一把撕下来的,断口撕的乱七八糟参差不齐,纸面上还带着杯子压过留下的咖啡渍,页眉上则印着斜体的MIT——有趣,斯蒂芬想,一个MIT的学生跑过马路把一张废弃的演草纸贴在了哈佛的公告板上——他把纸张翻过来,立刻被上面的内容吸引住了:

 

   不管你是谁,看到这张纸条请务必妥善对待,Dummy能不迷路的把它贴在学校的公告板上可不容易

  另:我需要一个宿舍管理员,MIT旁,包吃包住工作时间灵活,一个月5000美元,不够可以再加

      输入纸上附带网址测试应聘

  PS:笨蛋和变态勿扰。

 

  纸上的字体圆圆的,一看就写的很不认真,斯蒂芬又把它读了一遍,接着把那半张纸翻来覆去的检查,试图找到更多信息,然而除了他第一次看到的,还有一个附带的网址以外一无所获,无论是谁写的这张纸条,他都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而且如果这上面说的是真话的话写下纸条的人甚至没有自己来贴,尽管斯蒂芬毫无头绪Dummy是什么。

  

  这多半是个玩笑,斯蒂芬的理智试图告诉自己,一个连姓名都没有留下的人指挥着一个叫Dummy的生物(不管那是不是)跨越一条马路把半张MIT演草纸贴在哈佛的公告板上,压在一堆设计新颖的广告下面,并且宣称愿意为一个管理员包吃包住还每月提供五千美金,唯一的解释是要么这是个从愚人节留下来的恶作剧,要么就是这个人可能需要看管什么违禁品,比如毒品,枪支,炸弹。

  但斯蒂芬最终还是把网址输入到了手机里,也许试一试也说不定呢?然后他按照纸上嘱咐的仔细把纸片塞回了公告板上的一堆广告下面——如果是恶作剧的话至少可以避免让别人上当。他拎起行李,准备找个地方坐一会儿,至少先填饱自己饥肠辘辘的肚子。

 

  斯蒂芬最后停在了学校附近的一家小餐馆里,给自己要了一份肉酱意面,等饭的时间里决定还是打开那个网址看看,他小心地把它输入到浏览器里,心里祈祷千万别是什么奇怪的病毒或者色情网站,他现在可没工夫也没钱去修手机。

 

  万幸,网址导向的只是一份问卷,标题是标红的“管理员测试——请依照实情回答”,斯蒂芬稍稍惊讶了一下,开始一道一道的往下做,一开始的问题很简单,年龄,性别,从事的专业,出生地等等,答了十几道后问题开始变得越来越奇怪,像是有没有传染病史,睡眠质量如何,对噪音是否有抵抗力,是否喜欢ACDC乐队,会不会做饭,以及做饭的时候喜不喜欢放蔬菜等。

  斯蒂芬耐着性子尽量按照实情答了,同时心里开始怀疑这是不是什么匿名的课题研究调查,毕竟这问卷从头到尾都没问过他的名字和联系方式。等斯蒂芬终于答完最后一道了,这两项还是没有出现,他不禁为自己点进来的一瞬间真的相信这是一份招聘信息并且花了这么长时间填完了问卷感到可笑。

 

  他最终还是默默地提交了问卷,没想到紧接着手机屏幕上又弹出了几个字:

 

  wow,你居然填完了,好吧,我会联系你的,等着。

 

  等个屁,斯蒂芬心想,你连我的联系方式都没要。

 

  他放下手机,开始吃那份已经凉透了的意面,肉酱的味道泛酸的厉害,刺激着他长时间没进食的胃。

  一切都糟透了。

 

  斯蒂芬又在餐馆坐了许久,尝试给刚刚几个可能的招聘方打电话,结果都不怎么尽人意,有一家公司甚至在他开口问了好之后就不耐烦的挂掉了电话。

  天已经黑了下来,母亲发来短信问他新学期是否一切都已准备妥当,需不需要钱,说妹妹的病有所好转,下周也许可以开始尝试新的治疗方案了,让他勿念,只管好好读自己的书。

  他勉强回了个笑脸,把手机收回口袋,想了想还是给服务员留了点小费,感谢她这么久都没有自己赶出去,然后起身拖着行李走出了餐馆,准备先找个小宾馆随便住一晚。

 

  走到半路,斯蒂芬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这个时间多半是妈妈,可能他刚刚明显带着敷衍态度的回复让一向敏感的母亲察觉到了什么,但他实在没有精力在现在这种状态下面对还在生病的母亲,于是他放任铃声响了下去——可以和她说自己在实验室里不方便接电话,斯蒂芬想,等一切安顿好了再打回去。

  但电话那头的人显然有些固执,几分钟后电话再次响了起来,斯蒂芬只当没听到,大步往前走,心里越发觉得苦涩。

 

  第三遍铃声的时候事情变得奇怪了起来,熟悉的铃声Five hundred miles并没有响起,换成了ACDC的摇滚音乐从他的手机里大声的咆哮起来,斯蒂芬蒙了,手忙脚乱的从口袋里把手机掏出来,屏幕上明晃晃的显示着一句话:接电话!你还要不要工作了!

 

  这个发展实在出乎了斯蒂芬的意料,但同时他也意识到接电话是他能阻止手里这个摇滚大喇叭继续响的唯一办法。

 

  来吧,勇敢点,反正也不会更糟了。

 

  他接起来刚喂了一声,电话那头就爆发出一连串的抱怨,语速快的惊人,斯蒂芬疲惫了一天的大脑勉强打起精神辨认了几句,勉强理解了对方大概是在说什么‘虽然不知道斯蒂芬是在哪看到那张纸的但是既然应招就要有应招的态度,为什么都说了让他等着结果等自己到了刚刚定位的地方却没了人,打电话不接还得自己黑进他的手机,要不是看在他是唯一的招聘者的份上自己才不愿意花这么大功夫’云云。

 

  哦,对面听起来像是个半大的少年。

  合着他是真的要找一个管理员而且斯蒂芬是唯一的应聘者。

  而且这个人居然黑了他的手机还跑来找他了。

 

  斯蒂芬一时有点想逃,他的第六感告诉自己肯定是卷进了什么麻烦里,但对方显然没给他这个机会,他最后听到少年怒气冲冲在电话那头喊了句“哈,抓到你了。”接着就感觉到有人猛地从后面拽住了自己的衬衫。斯蒂芬举着手机转过头去,发现身后站着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瞪着一双大大的蜜糖色眼睛看着自己,个子不太高,有一头柔软的棕色卷发,一手挥舞着手机,一手还使劲攥着自己的衣服。

 

  “你好。”斯蒂芬和他沉默的对视了一会儿,谨慎的开口。

 

  “我得说你作为一个应聘者真是差爆了,”少年哼了一声,“不过总的来说从你的问卷和我查到的资料来看你还蛮符合我的要求的,虽然你不是MIT而是哈佛的,Dummy那个小笨蛋多半找错了公告板。所以斯蒂芬·斯特兰奇,我是托尼·斯塔克,从今天开始就是你的老板了。”

 

  “其实我还不太清楚我到底应聘的是什么工作。”斯蒂芬强忍住质问眼前的人怎么搞到自己的信息的冲动——其实也不难猜,介于他能黑掉自己的手机——尽量逼自己找了个最重点的问题。

  “好吧,其实很简单,你需要去和我住,然后做饭,不用每一顿就做,两三天有一次就行。”少年耸耸肩,“另外你需要在我待在实验室50小时以上的时候确认我还活着,并且定期给我的鸡妈妈罗迪报平安,除此之外没有什么了。总结下来就是说你需要能忍受得了和我一起住,别多管闲事,并且确保我活着。”

 

 ***

  斯蒂芬最后还是选择接受了这份天上砸下来的工作,提着行李和他的新任老板托尼·斯塔克一起回了他的住处——再说一遍,毕竟斯蒂芬当时面临的选择真的不多。少年在学校旁边租了一间大房子,附带一个实验室。他花了点时间终于搞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不得不说和斯塔克交流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你必须集中精力从他的嘲讽和抱怨里筛选出有用的信息。

  总之事情的缘由是原本和斯塔克同住的室友兼最好的朋友去空军入职了——‘该死的罗迪大笨熊军队有什么好的’——对方因为自己这位好友恶劣的生活习惯不放心他一个人住,坚持让他再找一个室友,否则就把他的丑照发在学校的论坛上,并且传给他的每一个前女友,所以斯塔克为了阻止这事的发生就决定花钱给自己聘一个室友。

 

  “你为什么不试着真的找一个,你的房子不错,这应该不是什么难事。”斯蒂芬看着少年从衣服底下取下一个电击器放在桌上——那据斯塔克说是为了‘如果斯蒂芬看起来不像是个好人就电晕他跑路’的PLan B准备的,谢天谢地他没有用到——然后拖着脚步走向咖啡机。

  “没有那么容易,我得确保他不会想偷我的实验成果,不是我炫耀但那大部分真的很值钱;而且也不想绑架我,介于我是个富二代;没有什么奇怪的性癖,不会往家里带人过夜,而且得忍受的了我,也不会过多的妨碍我,对于大多数来说我很难搞,所以那人还得比较能忍耐,像你,你说你喜欢ACDC,睡眠质量不错因此不会被我半夜放的歌吵醒,而且关键是你很缺钱,对不起看了你的银行卡记录,所以为了这个你也至少能忍我一段时间。”

  “那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偷你东西或者绑架你。”

  “关于前一条,因为你是个学医的所以基本对我这儿的高科技一无所知,至于后一条儿,大概还是因为你是个学医的,你们一般都会选择救人而不是杀人。好了,你的房间在往里走左手第一间,钥匙挂在门上,我要去忙了没事别烦我,钱已经打在你卡里了,有需要我会给你留言,最后,希望你睡得好,”斯塔克的脸从咖啡杯后面露出来,向他展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斯特兰奇先生。”

 

  斯蒂芬住下的第一个星期里都没怎么见过斯塔克,这份工作正如他的老板说的那样确实只需要注意两点,忍受斯塔克并且确保他活着。

  斯塔克有着斯蒂芬所认识的所有人里最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他在凌晨三点大放摇滚音乐,在实验室里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和巨大的震动,有几次斯蒂芬甚至以为发生了地震或者爆炸,秉承着得保证衣食父母人生安全的精神爬下床猛砸托尼实验室的门,好久之后才把头伸出一条门缝的小个子少年只是气冲冲的赶他去睡觉,宣称绝没有地震或者爆炸——虽然少年脸上还沾着一块黑乎乎的东西,头发也焦了一块的样子让斯蒂芬实在很怀疑这话的真实性。但他确实没再多管闲事,他还有无数的事情要操心,这种富家少爷科学怪人的生活并不是他关心的首位。

 

   他的这位老板大部分时候也很省事,他会发短信告诉斯蒂芬他想吃什么,大部分都是快餐,芝士汉堡,披萨,甜甜圈,偶尔也有炖菜,会特别备注不要西蓝花,莴笋。

绝对不!西蓝花会杀死我!’(标红,加粗)。

  斯蒂芬只需要把饭菜留在桌上,然后继续回房忙自己的事——他当然也试过等斯塔克一起吃饭,出于礼貌,但饭点三四个小时之后还根本没有人影的老板让他很快就放弃了这件事。总之,这份“工作”对他来说还算不错,小阔佬想花钱给自己找个便宜室友,斯蒂芬正好缺钱,他们就保持着这种基本互不相见的同居关系,一切都恰到好处。

 

 

***

   斯蒂芬开始发现事情变得有些不一样是在他们同居一个月后,他终于了结了手上的几个课题,可以暂时逃离实验室,在公寓安心待一段时间做一些深入的研究。他把给斯塔克做晚饭的披萨用保鲜膜小心包好放在餐桌上,又把咖啡罐填满,他的老板对咖啡的渴望简直就像汽车对汽油那样,按照斯塔克自己的话,没有咖啡的他就像是一台报废的汽车,根本开不起来。

  “所以咖啡!斯蒂芬,你得确保我的咖啡罐子总是满的!”

  他收拾完这一切,把自己摔进柔软的沙发里,撕开一袋曲奇饼干放在身边,开始读论文。突然,他身后传出了细细索索的响声,斯蒂芬惊讶地发现斯塔克,一个月来从没在这个时间出现过的小老板,拖着步子犹犹豫豫地走出了实验室。少年看起来一副严重缺乏睡眠的样子,介于现在离上一次斯蒂芬强制提醒他去睡觉已经过了快三十个小时,斯蒂芬对此一点都不意外,他的小老板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卷毛,正探头探脑的往自己身旁张望,那样子像是一种冬眠刚醒的小动物,听到洞外的响声好奇又紧张的查看,斯蒂芬为自己心里的比喻暗自发笑,他停下手里的动作,耐心的等他迷糊的小老板下一步的行动。

  少年像是确定了什么,他蹑手蹑脚地走过来,小心翼翼的坐在斯蒂芬身边,对着他露出了个软绵绵的微笑。

 

“你也好,斯塔克。”斯蒂芬打了个招呼。

  斯塔克小小地嘟囔了一声,接着转过头去不看他了。可能是小老板突然发现客厅还有个沙发,斯蒂芬心想,他也懒得继续找话题,又拿起手上的论文开始看。

  两个人就这样安静的坐了一会儿,就当斯蒂芬快要忘记斯塔克还呆在沙发上时,旁边响起了轻微的包装袋的声音,然后就是咔嚓咔嚓的咀嚼,他好奇地抬头看去,发现斯塔克正从他的曲奇袋子里拿饼干吃,少年的脸因为充满食物而鼓起,而他的手指此时正悄悄地伸进袋子准备拿第二块,但斯蒂芬的突然抬头显然让他意识到自己被发现了,小老板一瞬间绷紧身子愣住不动了,看起来随时准备逃回实验室。

 

“你可以大胆点吃,”斯蒂芬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开口给他的小老板一个台阶下,“如果你想的话。”

  斯塔克的眼睛亮了起来,他开心的把手从包装袋里拿出来,连带着另一块曲奇,“你真好。”他嘟囔着说。

  斯蒂芬起身去给斯塔克弄了一杯咖啡——单纯是怕旁边松鼠一样往自己嘴里塞食物的小老板噎死,于是他得到了一个更大的微笑。他们没再说话,斯蒂芬继续看他的论文,托尼则在他旁边发出轻微的啃饼干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斯塔克吃完了,他起身拍掉身上的饼干屑,又朝斯蒂芬暖乎乎地笑了一下,接着端着咖啡杯又钻回了他的实验室洞穴里。

 

  斯蒂芬实在觉得很有趣,他和他的同居人一个月来第一次坐在一起超过半个小时,原因是对方想偷自己的曲奇饼干吃,可能斯塔克只是突然饿了——但他连看都没有看桌上的披萨一眼——又或许他只是喜欢吃曲奇,不管是哪一种,斯蒂芬都不觉得这是一件什么大事,也许下一次再见到他的小老板又要很长一段时间。

 

  然而斯蒂芬错了。

  从那以后托尼就开始时不时的出现在他旁边的沙发上,只要斯蒂芬身边有零食。

  是啊,斯蒂芬现在开始喊小老板托尼了,他不记得是谁先开的口,但坐在一起确实让他们开始聊天了。斯蒂芬发现托尼是一位实实在在的天才,知道少年甚至还没有满十七岁把他吓了一跳。他的头脑聪明而且富有幽默感,带有惊人的创造力,他的话有点多,总是喋喋不休,但是斯蒂芬渐渐发现托尼其实多半都是在自言自语,而且从不在斯蒂芬需要安静思考的时候打扰他,好吧,这很神奇,托尼确实能看出来什么时候他在为课题头疼,这时候他就只是安静的坐在他旁边偷零食吃,手上摆弄着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所以斯蒂芬其实还挺喜欢和托尼聊天的,他也会抛出一些课题上的问题,小天才从来不会不懂装懂,也不会随便应付斯蒂芬,他会指引斯蒂芬整理思路,或者帮他打破一些惯性思维,斯蒂芬对此起到的惊人的作用感到非常意外,同时也很高兴,他总是喜欢和聪明人聊天。

 

  慢慢的他们也聊些生活上的事情,开始时两个人都小心翼翼,像是两头在丛林中相遇了的孤兽,彼此试探,试图搞清楚对方的界限在哪,他们会聊导师,学校的社团,漂亮女孩儿——虽然斯蒂芬一度觉得这个话题对于托尼来说有点太早了,但少年很快用花花公子的经验打败了他。

  总之,事情发展成了托尼开始花更长的时间呆在沙发上,而斯蒂芬则会提前帮他买好各式各样的零食,他现在已经开始熟悉少年喜好的口味了。

 

  两个人的关系再进一步并没有发生在太久之后,至少没有斯蒂芬原本预料的那么久,托尼有一天委婉地问斯蒂芬愿不愿意去他的实验室看看,少年甚至心虚的保证了没有什么会炸掉他的危险物品——如果斯蒂芬不乱碰的话。

  斯蒂芬欣然答应了。

  于是他们那天整晚都在托尼的实验室里度过了,他饶有兴趣的听托尼介绍他的各种小发明,以及他们未来可能发展成的样子,斯蒂芬注意到有几个甚至与他的研究方向有关——“只是闲得无聊的时候试着玩儿,不知道能不能帮到你,”托尼解释到,“如果真的成功了你就拿去用。”

  接着托尼向他介绍了Dummy,也是促成斯蒂芬来这里的罪魁祸首,一只有点蠢的小机械手臂,但斯蒂芬还是为Dummy表现出的超出时代的科技性感到震惊,他意识到托尼并没有夸大他实验室的价值,并为少年愿意带自己参观这一行为背后饱含的信任所触动。

 

 他们开始花越来越多的时间呆在一起,两个人的生活渐渐交织在一起。斯蒂芬开始在饭点准时进入实验室督促托尼吃饭,用零食把困得迷迷糊糊的小老板骗去睡觉;而托尼在哈佛选修了一门和斯蒂芬同班的社会学课程,虽然他只上了两节,在经历了第一次课上调戏前桌的女同学逗得她们咯咯笑和第二次睡得不省人事差点滑下椅子之后斯蒂芬按着他的头让托尼去退了课;他们甚至开始在没事的夜晚一起瘫在沙发上分享一部电影,看黑白的老版星际迷航,托尼会在精彩的地方大叫着站起来模仿柯克船长的打斗动作,然后朝着斯蒂芬的方向呼叫Spock的名字,而斯蒂芬会一边嘲笑他幼稚一边扮演他的大副。

 

  托尼在两校的派对夜从窗户翻进他的实验室把他从课题里拖出来,拉着他在人群里穿梭,无视斯蒂芬对于他还没有到饮酒年龄的呵斥猛灌两个人香槟,最后两个人不得不搭在一起,迈着醉醺醺的步子往公寓晃去。

  他们躺在楼顶的天台上,顶着秋末夜晚的凉风卷在一起,头顶是高的吓人的天和稀疏的几颗星星。托尼大笑着从斯蒂芬的口袋里翻出一袋薯片,咔哧咔哧的嚼,少年的脸因为喝了酒而红扑扑的,一双大眼睛也泛着水光,斯蒂芬不禁想伸手去捏他还带着点婴儿肥的脸,被托尼笑嘻嘻地躲开了。

“斯蒂芬!”托尼大声喊他,发音因为酒精而略微有些不清,“你有什么理想!说出来,让我嘲笑一下!”

“你早晚会因为不会好好说话而挨揍,”斯蒂芬尖刻的反驳他,“总比你这种没有理想的富家小混蛋要好。”

   令斯蒂芬惊讶的是托尼居然没有像往常那样呛回来,而是侧过身支起头来看着他,“我当然有理想,我有很多,先告诉你一个,斯蒂芬,我想飞!我要去宇宙里看看,去看看星星的表面!我总是喜欢天空,光呆在地上太无聊了,多没意思啊,我总有一天能飞上去,去星际旅行,比用现在好得多的方法,别人都做不到,到时候我会在星星上给你发视频,斯蒂芬,你会惊讶的连脑袋都掉下来!现在换你说!”

  “我的理想就是当个医生,”斯蒂芬抬起手,把它举到眼前,“然后救人。”

 

  “当然了斯蒂芬,你会是个好医生,”托尼扑上来一把抓住他的手,半个身子都压在他身上,少年的身体带着热气,弄得斯蒂芬心里暖烘烘的,“你会救很多人的!你有一双多漂亮的手啊!我该给你买块手表,最漂亮的那种,你带上一定很好看。说不定你不当医生的话可以当个魔术师什么的,我们都会去看你的表演。”

  “你不会,”斯蒂芬的手被托尼攥在手里,只觉得指尖又烫又痒,“你去星际旅行了。”

  “哦我当然会,你表演的棒极了,在整个星系都很有名,我会飞越千万里回来只为看你的表演,而你总会给我留张票。”

  斯蒂芬用一只手挠托尼的腰,想要把手从托尼手里抽回来,然而少年打死都不愿意松开,因为怕痒在斯蒂芬身上扭来扭去,整个人趴在了他身上。两个人就这样呆了一会儿,都脸色泛着红,喘着气,斯蒂芬的心里有什么动了一下,他轻轻伸出手,抚上了托尼的头。

  那一刻,他觉得他们之间应该有个吻。

 

  但托尼像是突然被电击了一下,他猛地从斯蒂芬身上跳起来,踉踉跄跄的后退了几步,眼中微微的防备和不确定刺伤了斯蒂芬,酒精和托尼的体温带来的热气一下子被从他身上抽走了,他也爬起来,但没敢走上前,远远地看着托尼。

  “抱歉,”斯蒂芬哑着嗓子开口。

  “不,我很抱歉,”托尼仿佛被他的道歉刺了一下,“听着,这没什么,我处理过这个,我们都喝醉了,天气又冷,说了点废话,这没什么,真的,就,忘掉吧。”

  他说完跌跌撞撞的冲下了楼,没再给斯蒂芬开口的机会,等斯蒂芬再回到公寓,托尼已经把自己缩回了实验室里。

 

  接下来的几周他们又回到了刚开始时的相处模式,至少托尼单方面态度明确的用行动表明了保持距离的愿望,他不再和斯蒂芬共享沙发,也不再对斯蒂芬开放实验室,又变成了几天都不出来一次的状态。而斯蒂芬也因为自己想要吻托尼的心情而惶惶不安,他还不确定那是自己的一时冲动还是什么,而且托尼才16岁,虽然他谈过几次恋爱,但显然都是跟女孩儿。斯蒂芬叹了口气,托尼一开始就说自己不需要一个变态室友,斯蒂芬不知道自己的行为是否已经在托尼心里被划分到了这一块,也许他应该主动辞职,托尼是个很好的人,聪明幽默又慷慨大方,他值得一个不会把事情搞得这么尴尬的室友。

  斯蒂芬决定在圣诞节前了结这件事,托尼前一天发短信告诉他自己今天会回家过圣诞,不用准备饭菜,这对斯蒂芬来说是一个告别的好机会。除了日常的食品,生活用品开销,托尼给他的薪水他一分都没有动,全放在一张卡里,他把他取出来,买齐了差不多够一个月用的生活用品和各种食物,剩下的整整齐齐的放在一个信封里。然后他给托尼留了一份简短的辞职信,告诉他自己很抱歉,希望他能找到下一任合适的人选,交代了一些食品的注意事项。他犹豫了一下,在最后还是加了一句:

  无论如何,我很珍惜和你的情谊,祝圣诞快乐。

  做完一切,他把钥匙也一同放进信封里,然后提着行李走出了公寓。

 

  这年的圣诞节对斯蒂芬来说本没有什么大的不同,他从医院把父母和妹妹都接回了家,顺便找医生了解了病情和下一步的治疗方案;在父亲的坚持下两个人一起装扮了圣诞树,斯蒂芬给妹妹和母亲都买了新裙子,这让他的心情稍微好转了一些。在平安夜,他们坐在一起享受了一顿大餐,然后靠在沙发上看平安夜的特别节目。

  斯蒂芬却控制不住的想起了托尼,他不知道少年是否已经看到了他的信,对于自己的不辞而别又会做什么反应,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给托尼发个短信——万一托尼还愿意和他做朋友,那么缺少的圣诞祝福显然是不合适的。

 

 ‘平安夜快乐。’

 

  他等了一会儿,对面却没有回复,斯蒂芬的心沉了下去。他起身去处理门前的积雪,今年费城的雪下的格外的大,如果不清理很可能明天不好出门。

  等他收拾完已经是深夜了,父母已经睡了,斯蒂芬把还在沙发上挣扎的妹妹哄去睡觉,只觉得整个人都格外疲惫,他躺在自己的床上,最后确认了一眼手机,托尼还是没有回复。怀着低落的心情,他翻来覆去的挣扎了一会,睡着了。

 

  然而斯蒂芬并没有能睡太久,几个小时后,他被窗外不断轻轻敲击玻璃的声音吵醒了,斯蒂芬紧张了一下,复又想到这么晚的大雪天会不会是什么想要取暖的动物,安全起见他还是随手拿了根棒球棒,小心翼翼的往窗户走去。

  然而窗外的并不是什么动物,一个浑身都是雪的人正站在他的窗台上,斯蒂芬攥紧了球棍,眯起眼睛盯着那人看,突然他扔下球棒猛地冲了过去,一把拉开窗户把那人拽了进来。

 

  “天呐,托尼,”斯蒂芬看着眼前冻僵了的人问,“天呐,你怎么会在这儿?”

   托尼没说话,或者是因为冻得太狠了说不出来,他只是努力吸了吸鼻子,抬头委屈又有点害怕的看着斯蒂芬。斯蒂芬只好先把人拽进浴室,打开温水,又帮他把身上冻僵的衣服剥下来,叮嘱他先泡个澡,又拿了几件自己的衣服让他一会儿换上。托尼稍微暖和了一点,但还是不肯说话,只是默默点了点头,乖乖的走进浴缸。

  没一会儿,托尼穿着斯蒂芬过大的毛衣和裤子踢踢踏踏的走了出来,看起来总算是恢复了点血气,斯蒂芬往他手里塞了杯热巧克力,又放了一盘热粥在他面前。托尼犹豫了一下,就开始狼吞虎咽的吃,斯蒂芬站在一旁看了他一会儿,叹了口气,走去浴室把托尼的衣服收起来。

 

  等他收拾好,托尼已经吃完了,正端端正正的坐在他的床边看着他,看起来十分紧张,就像是第一次偷吃曲奇被斯蒂芬发现了的样子,斯蒂芬的态度不可抑制的软化了,他掀开自己的被子,示意托尼躺进去,然后把他严严实实的裹了起来。

  “现在交代吧,你来这里干嘛。”

  “因为你走了,你给我留了一封莫名其妙的信就走了,”托尼的眼眶一下子红了起来,从看到信,决定翘掉父亲的圣诞晚会——天呐,霍华德可能会杀了他——一个人买了最近的机票跑到费城来,在深夜的大雪里穿行的疲惫和害怕一下子爆发了出来,“我以为我们是朋友,你居然说什么希望我找到下一个合适的!我不需要那么多朋友,不想要下一个,我就想要你!”

  “可是你躲了我一个多月,”斯蒂芬一下也上来了火气,“我很抱歉天台的事,但你完全没有给我和你谈谈的机会,而且你怎么能一个人这么晚跑来这里,你才16岁!万一有什么危险呢?你就不能用手机联系我吗?”

  “因为我害怕你的态度!我拒绝了你,但我自己心里又很纠结!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也许我其实根本不希望你是因为酒精才想要吻我,但你肯定就是因为那个,一旦清醒了你就会记得我是个糟糕的大麻烦,我甚至不知道你为什么还愿意和我一起住,你把那些钱都还回来了!”少年在被子里激动地扑腾,斯蒂芬不得不使劲把被子按在他身上,“而且我也不能用手机联系你,因为我每次那样做都是在要求你做什么,我不想让你觉得这是个来自老板,或者前老板的命令!”

 

  托尼一口气说完,气喘吁吁的看着他,半天却没有等到斯蒂芬开口。

  我搞砸了,托尼想,我搞砸了。

  他转过头把脸埋进斯蒂芬的枕头里,希望自己至少别在他面前哭出来。

 

  “你说的那句,关于希望不只是因为酒精的话是真的吗?”斯蒂芬的手轻轻捏住了托尼的下巴,把他的头从枕头里拉出来,“是真的吗?”

   托尼的脸还红扑扑的,他轻轻的点了点头。

 

  “那么好的,首先我现在没有喝醉,”斯蒂芬对他说,“其次我现在要吻你了。”

 

   所以他们在那年的平安夜分享了一个吻,然后斯蒂芬强行灌新任男朋友喝了一大杯感冒药,但第二天托尼还是发烧了,斯蒂芬不得不一边和家人解释为什么会有个同学在平安夜的晚上出现在他的床上,一边照顾病的晕乎乎的托尼。

  他们一起在斯蒂芬家度过了整个圣诞假期,他的家人很喜欢托尼,托尼也表现的很健谈,他甚至和斯蒂芬的妹妹建立了一种特殊的友谊,斯蒂芬惊讶的发现他们对音乐的爱好如出一辙。

 

  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了,他们在圣诞结束后回到了托尼的公寓,花大量的时间和彼此待在一起,在对方的学业和生活中都留下了自己的痕迹,托尼甚至帮他的毕业课题做了一个3D模型,这让斯蒂芬非常惊喜。当然更惊喜的是那块表,托尼在圣诞节的早上用烧得红彤彤的手从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抽了出来,斯蒂芬的圣诞礼物,来自托尼自己的实验室制作,精美而且功能齐全,斯蒂芬在男友的注视下把它戴在手上,听到了托尼发出了幸福的笑声。  

  偶尔他们也吵架,各种大事小事上,两个人都很聪明而且某种程度上有着相似的刻薄和不饶人,托尼气急了会把自己锁进实验室,斯蒂芬就会在门口放上各种零食,等着消了气的小动物自己跑出来。

 

  一切都很好,斯蒂芬甚至开始考虑毕业后去纽约,他知道托尼的家族企业在那,也许他也能在纽约安家。

 

 

***

  但是生活总是一团狗屎,斯蒂芬在很久以前就深知这一点。他的毕业论文被导师质疑抄袭,这在学院是很严重的指控,斯蒂芬甚至可能因此无缘工作招聘,他的据理力争在导师的强硬态度下显得如此无力,他不明白为什么导师的态度变换如此之大,直到他看到自己的的名字出现在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奖学金名单上,而和他一起竞争的则是位有名的“金汤勺”,和托尼这名实打实的天才富二代不同,这位“金汤勺”显然更会用金钱弥补自己智商上的不足。

  他没有跟托尼开口,在这段关系里由于年龄斯蒂芬一直都觉得自己应该是更有担当的那一个,少年这阵子也正专注于自己的研究,让托尼为他烦恼违背了他原本的意愿。斯蒂芬拿着自己的论文一遍一遍在各个办公室,审核团间穿梭,吃一个又一个的闭门羹,熬夜整理材料以证明自己的清白,但导师敷衍的态度和越来越近的审核日期还是让他无比烦躁。

  他把文件包猛地摔在床上,捂住脸坐下,金钱和社会地位带来的不公正狠狠的打击了他,也让他意识到自己的渺小,甚至,他连住房子都得靠托尼。

 

  强烈的自尊心一时压的他透不过气。

 

  斯蒂芬缓缓晃进洗手间冲了把脸,强迫自己调整情绪,拿着热好的饭菜准备去实验室找托尼,Dummy兴高采烈的迎接了他,好奇地用机械手指扒拉着餐盒,托尼正戴着护目镜修理着什么,听到开门声也没有回头。

  “今天烂透了斯蒂芬,”托尼拖长声音说,“我本来可以在AI项目的新编程上取得质的突破,现在却不得不花时间修理笨笨不小心打翻的咖啡带来的短路,你早应该同意我把他送去收拾垃圾。”

  “我不同意是因为知道你其实并不真的想那么干,”斯蒂芬把桌上乱七八糟的零件收好,把饭菜放上,“现在过来吃饭。”

  “好吧帅哥,今天是什么好吃的,”托尼不情愿的嘟着嘴摘掉眼镜,“啊炖牛肉。”

 

  他们紧挨着,坐在实验桌上腾出的一小块空地吃晚餐,托尼边吃边不停的和斯蒂芬说他今天一天的工作,斯蒂芬平时会抓一些重点回应,但今天他显然不在状态。

  他被托尼突然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拉回了现实。

“说说吧,你怎么了,”托尼关切的望着他,“你有点心不在焉的,别狡辩,我的炖牛肉里有好多芦笋,你平时买的时候都会注意去掉它们,倒不是说我有多介意偶尔吃一次,但就是,有什么事的话你得告诉我好吗?”

  斯蒂芬一边在心里责备自己的失误,一边覆上托尼的手,“没什么,”他坚定的说,“只是这两天很忙。你知道,毕业季的事。”

  他不能让托尼为这个操心。

 

  出乎斯蒂芬意料的是,导师第二天一早亲自把他请去了办公室,为指责他抄袭的事情向他道歉,态度好的像是之前那个对他爱答不理的是另外一个人一样,他满心疑惑的接过导师写好的推荐信,这几个星期来他为这个跑了好几趟,斯蒂芬知道自己凭实力绝对配得上,却想不通导师态度变化如此之大的原因。

  他还是和导师道了谢,转身就要离开,导师却突然走上来亲切的把手搭上他的肩,“斯特兰奇,”老头凑到他耳边轻声说,“以后你背后有这种平台要早点说嘛,我也不用如此为难,后台也是实力的一部分,而且你背后那位,出手真是阔绰啊。”

 

  斯蒂芬整个人都僵住了,他强压下心里复杂的情绪,生硬的和导师道别,飞快的离开了。

  他需要立刻和托尼谈谈。

 

  被打碎的自尊像是玻璃一样扎在他心上,斯蒂芬压着胸口的怒气敲开实验室的们,把推荐信啪的摔在托尼面前。少年被吓了一跳,待看清了上面的内容又转头笑嘻嘻的看着他,“我猜今天的菜里肯定没有芦笋!”他开心地说,凑上来想要吻斯蒂芬的嘴角。

  却不想斯蒂芬猛地推开了他,“是的,因为今天我没工夫去买饭。托尼,你干了什么,你给我的老师行贿了?你怎么能?!你又黑了我的手机吗?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是隐私?你怎么能用这种方法侮辱我,你明知道我在这研究上花了多少心血!”

  托尼愣住了,显然没有想到斯蒂芬会是这个反应,他也火了,站直身子抱着胳膊,“等等,你现在是在指责我吗?有没有搞错,我帮了你,我当然知道你花了多少心血,那个人明明是抄袭了你的成果,又花钱给你使绊子,所以我才要帮你!还有,我是你男朋友,你不愿意告诉我我自己看有什么问题?”

  “有什么问题?当然有问题!你难道不觉得应该至少学会尊重我,而不是自说自话的搞这些,我不需要这种帮助,这种施舍,你这样做和那个人有什么区别?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斯蒂芬·斯特兰奇靠后台赢了,那我这么年来的努力又算什么?”

 “你不需要我的帮助?既然你那么努力,那你自己怎么搞不定!”托尼冲他大吼,“哦,我忘记了,因为他是个连房租都付不起的穷光蛋!你从一开始就在接受我的施舍!你那时候怎么不生气!你不是住的挺高兴的吗?我告诉你,有钱就是能办事,就是可以做到你做不到的!”

   斯蒂芬再也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气血一阵阵的向上冲,太阳穴突突的跳着,“这就是你一直想的吗,斯塔克?施舍我?”他的语气变得冰冷,“那你又是什么,可怜的有钱人,上层社会的怪胎,可怜到需要花钱给自己买个朋友,是吗?”

 

   托尼猛地往后退了一步,似乎不敢相信刚刚听到的话,“那个圣诞节我根本不该去找你,很好,斯蒂芬,你终于说出真心话了,既然这样,带着你的东西滚吧,你不想要我的施舍,那么滚,从我这个怪咖身边滚蛋!”他的眼睛里含着泪水,声音颤抖,表情却坚毅的吓人,“滚,斯蒂芬,在我报警赶你出去之前。”

 

   斯蒂芬这才意识到他刚刚都说了什么,他张了张嘴,半天又闭上了,沉默的走出了实验室。

 

   他当天就离开了托尼的公寓,随便找了一家便宜的宾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尝试给托尼发短信,打电话,但对方都没有回应,最让他感到事情无法挽回的是,当他终于鼓起勇气决定去找托尼时,发现对方已经退掉了他们曾一起住的公寓。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他最终还是顺利毕业了,但妹妹突然加重的病情让斯蒂芬在毕业当天就十万火急的赶回家里。他开始一边实习一边照顾家人,然而命运像是决心要和斯蒂芬过不去,在他终于当上医生的那一年,他三位仅有的亲人接连都倒在了医院的病床上。

   他的妹妹是坚持到最后的那个,但病魔还是没有放过她弱小的身体,在最后那个晚上斯蒂芬靠在妹妹的病床边,听她透过呼吸罩艰难的跟自己说话。

  “你要替我谢谢托尼,”女孩儿没什么力气的对他笑,“他一直没有让你和爸妈发现,但我知道他一直在帮我们付医药费,那个什么医疗机构的匿名捐赠人,用了我俩最喜欢的乐队主唱的名字,他真蠢,不是吗?”

 

  “不,他不蠢,”斯蒂芬的眼泪砸下来,浸湿了妹妹的枕头,“蠢的是我。”

 

   斯蒂芬一个人操办了女孩儿的葬礼,这一年内他送走了三位亲人,斯蒂芬知道有什么变了,他不再相信医生救人的天职,而只能把它看做是赚钱的工具。他在葬礼的后排好像看到了托尼,但不确信那究竟是不是自己的幻觉——或许他更希望那是幻觉,现在的斯蒂芬没有资格去见托尼,或者说他没有勇气。

   当他终于快要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后,却在新闻上读到了斯塔克夫妇车祸去世的消息,媒体照片中的托尼脸色灰白,整个人都紧绷着,旁边是大大的标题:小斯塔克能否撑起集团的未来?

   斯蒂芬在看到新闻后连夜赶到纽约,在那座著名的建筑下徘徊不定,暗骂自己的冲动,他连托尼现在究竟在不在纽约都不知道,更不知道以什么身份面对他,但他就是放不下,他想亲眼看看托尼,告诉他没事的,都会过去。

 

  他在大厦对面的咖啡厅坐了一天,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在小餐厅做问卷的日子。斯蒂芬一遍又一遍的在心里祈祷上帝把几年前的好运再给他一次,他的生活已经这么糟糕了,但未曾求过什么,但就这一次,请让他看看托尼。

 

  不知道上帝是否是真的听到了斯蒂芬的心声,天完全黑下来后,一辆轿车停在了大厦门前,托尼从后座上钻出来,迅速的消失在了门后。斯蒂芬猛地冲过去,但大门已经关闭了,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办,一旁的保安却已经警觉起来,大概觉得他是个过激的记者,一把把他狠狠的压在地上。

  “托尼!”他向门里喊,“托尼!我认识他,请,我需要见见他!”

 

  他看到托尼的脚步停住了,回头看了他一眼,又在原地钉钉的站了一会儿,最后他挥手招来了一位秘书,对她说了几句,又径直向电梯走去。

  秘书很礼貌的示意保安放开斯蒂芬,然后微笑的说出了让他全身冰冷的话,“总裁说他不认识你,他相信这是个误会,不过他希望先生别再来了,总裁说他比你想象的要忙的多。”

 

  斯蒂芬抬眼向托尼的方向望去,只能看见他的脸一点点的被关闭的电梯门挡住。

 

  所以这就是了,斯蒂芬·斯特兰奇和托尼·斯塔克短暂的相逢,看起来并没有给两个人带来太大的影响。他们的生活各自跌宕起伏,却再没有交集。

  斯蒂芬成为了医院最优秀的外科医生,而托尼最终成为钢铁侠飞上了天空,即使和他们在那个醉酒的晚上许下的愿望有所出入,但两个人确实将之付诸了实践。

 

  但托尼永远都不会知道2008年,在他被媒体报道失踪的第二天开始,斯蒂芬的桌子上就一直放着一盘曲奇饼干。

他在等着一个零食小偷。

  这太蠢了,医生举着那盘饼干想,又不是这样做那人就能突然回来。但他最终也没有把曲奇倒掉,饼干每几天换一次,在斯蒂芬的桌子上待了好几个月,一直到托尼在阿富汗被找到。

 

 

***

  斯蒂芬原本没想着能再见到托尼。即使在他经历了车祸,在圣所求学,得到古一的教导,见识到了时间和世界的真谛,又失去了这位导师,终于解决了多玛姆,成为了至尊法师,坐在纽约破败的圣所里喝茶之后,推门而入的托尼依旧是他这一年里最大的意外。

  “我只能答应让他进来,他自称是你的旧相识,”跟在后面的王一脸无辜的说,“而且他威胁如果我不答应就用斥力炮把这儿炸了,而你知道我们连维修的钱都没有。”

   托尼白了王一眼,走过来一屁股坐在斯蒂芬旁边的椅子上。

“我注意到你准备了曲奇。”留着和他同样小胡子的男人指着桌上的点心笑着说。

 

 

   他们的人生又开始交织在了一起,这一过程自然的令人惊讶,仿佛中间的二十年他们都未曾互相错过——其实根本不奇怪,就像斯蒂芬无法控制自己阅读与SI总裁有关的每一则新闻,在抽屉里一直好好的收着那年圣诞礼物收到的手表一样,托尼也一直关注着他。这也是为什么斯蒂芬在尼泊尔失踪后托尼就开始疯狂的寻找,最终用斥力炮抵着王的脑袋敲开了纽约圣所的门。

  他们都已不是那个十几二十岁的自己了,这些年的经历让两个人都沉稳了很多,但有时两人的相处又像是回到了少年时代。他们俩会因为谁的胡子更好看互呛,为圣殿里装饰的风格争执不休——“托尼可是圣殿重建的出资人,他当然有资格插嘴。”——王指出。

  托尼对斯蒂芬的魔法充满好奇,在斯蒂芬面前宣称那只是他没有弄明白的科技,背地里却偷偷给王塞钱让他给自己解释,惹得胖法师一度喜笑颜开。他还意外的和那条脾气古怪的斗篷相处的很好,斯蒂芬不止一次的发现斗篷帮窝在沙发上不愿意动弹的钢铁侠跑腿。

 

 “你不能这么惯着他,”斯蒂芬干巴巴地说,“他这个年纪需要运动。”

绝不是因为那本该是我的工作。

  “得了吧斯蒂芬,我比你运动量大多了,我几乎每天都得在天上飞,而比我还老的你去哪都只是画个圈。”托尼尖刻的指出,他陷在沙发里靠在斗篷身上,正把一袋蓝莓干的最后几颗倒进嘴里,看都没看斯蒂芬。

 

  

  但斯蒂芬也有办法让托尼整个晚上的时间都注视着自己,就像大学时那样,让托尼为他尖叫,为他高 潮,为他红了眼圈,泪眼汪汪的小声求饶,然后沉沉的睡在自己怀里。

  斯蒂芬则会轻轻的环抱着他,上天这一生从他身上夺走了太多东西,但也终于仁慈的让他的宝贝回到了他的身边。斯蒂芬的下巴枕着男人的发旋儿,而托尼则会把他伤痕累累的手抱在唇边,不停的用亲吻勾勒上面一道道丑陋的疤痕,仿佛那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直到浩克从天而降。

  砸碎了圣所的天花板,也砸碎了斯蒂芬和托尼的生活。

  他们战斗,失利。托尼毅然决然的追着他上了飞船。

  他当然会,斯蒂芬想,即使过了二十年,托尼还是愿意跨越千万里去追赶他。

 

  泰坦星上,阿戈摩托之眼转动,他在千百万次的未来里穿梭,想要看的多一点,再多一点,想看到他们能够紧紧相拥的那一个结局。

  托尼的手伸过来,紧紧的抓住了他的手臂,“我们赢了多少次?”

  “只有一次。”

 

 

 “对不起,托尼,必须是这样,这是唯一的办法。”

  他交出了宝石。

  对不起,托尼,我又抛下了你。

 

 

  斯蒂芬从一片混沌的黑暗中醒来,手边是泰坦星坚硬的岩石,他督促自己站起来,又叫醒一旁的蜘蛛男孩,“来吧孩子,托尼需要我们,我们得到他身边去。”

  我得到他身边去。

 

 

***

  他们甚至没有时间交换一个重逢的拥抱,托尼的眼神跨过交战的众人和他相会,那双蜜糖色的眼睛向他倾诉着五年来的思念,像波浪般翻涌着。

 他又何尝不是呢?他从开启阿戈摩托之眼的那一刻开始,就在每一种未来里思念着他的托尼,他早已看到了一切,看到了失去了他们的托尼如何悲痛欲绝,看他差一点死在浩瀚的宇宙里,看着他消瘦的身体,和五年来为了将他带回来做出的每一份努力。

 

  斯蒂芬知道,在无数个结局里,他的爱人都会义无反顾的穿过整片宇宙,挥动着原石的力量,只为了带他回来。

 

  我爱你,他轻轻对他说。

 

  他们相视一笑,又转身投入战场中,托尼的斥力炮穿过他的传送门,精准的打在一个又一个敌人身上。斯蒂芬看见猩红女巫暴起,手套在一个又一个的复仇者手中传递,灭霸的飞船被惊奇队长击落,未来的走向正一点一点被锁定。

 

  托尼在乱战中抓住他的手,将他从一个敌人身边带离,与他背靠背战斗。

 “这是那个结局吗?”托尼回头问他。

 “我不能告诉你,告诉你就不是了。”

 

  蜘蛛侠和惊奇队长被Thanos狠狠的甩开,手套落在地上,斯蒂芬看着托尼和Thanos同时向前扑去,看着纳米粒子将五颗宝石送上了托尼的手部装甲,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正是促成这一切发生的人,在托尼那个询问的眼神中,斯蒂芬还是忍不住告密了,他颤抖着伸出手,比起那个一。

 

 

 “I am Iron Man.”

 

  Thanos的军队飞灰湮灭,斯蒂芬在一片庆祝胜利的欢呼声中冲向托尼。他得抓住他,这一次,换他带托尼回来。

  托尼的右半边身体焦黑,双眼无力的看着他,斯蒂芬小心翼翼的把他的爱人抱在怀里,复仇者围在在他们身边。

 

  阿戈摩托之眼再次转动,斯蒂芬的魔法溢出他的身体,他疯狂的操纵着它们,他必须拯救他的爱人。

“坚持住托尼,坚持住,我会带你回来。”

 

  法师再也支撑不住了,操纵宝石的力量透支了他的身体,魔法砰的一声破碎,化成一只只蝴蝶,宝石蓝色的碎片轻轻落在了托尼的睫毛上。

 

 

 

***

  “我还是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王不满的看着他,“你知道我在这里甚至都不是出于你的邀请吧,Pepper告诉我你给她的名单上根本没有我的名字。”

  “但你最终还是出现在这里了,”斯蒂芬最后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他的领结,“现在照我说的做,你知道从今天开始严格来说我也是圣所的出资人了。”

  王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嘴里嘟嘟囔囔着“不要脸,吃白饭,傍大款”,不情不愿的去完成斯蒂芬交代的任务。

 

  “认真的?”一个声音在斯蒂芬身后响起,带着强忍的笑意,“威胁王去帮你买零食?你们至尊法师都这么幼稚吗?”

  斯蒂芬转过身来,把一脸调笑的小胡子男人拉进怀里,一手摩挲着他的仿生手臂,他在最后用时间宝石强行保住了托尼的性命,但是却没能保住他的右臂。

“那是因为Pepper告诉我你昨天有点焦虑,我很担心你会逃婚,而且她还告诉我新人在结婚前不能相见,所以你跑到这里来做什么?”

 “开什么玩笑,所以你觉得一点零食就能阻止我逃婚?”托尼不满的啄了一下斯蒂芬的嘴角,“我当然是来拯救被我占有欲旺盛的未婚夫欺负的复仇者们,承认吧,才一天没见我你就怀疑我要逃婚了,斗篷一整天都在我房间门口晃,你还打电话威胁Peter不许陪我胡闹,你把那孩子可吓得够呛。” 

 

  “你知道的,托尼,我只是...”我只是吓到了,我差点以为我失败了,你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嘘...宝贝,我知道的,没事的,我回来了,你看,我们都要结婚了。一切都过去了,斯蒂芬,我现在对你唯一的不满是你觉得阻止我变心只需要几包零食。”

  “我不是觉得,我是知道。”斯蒂芬低头吻住他,“因为你是个该死的零食小偷。”

 

  因为我那么爱你。

 

 

 

  

  

评论(69)

热度(90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